close

女子組合S.H.E成員Selina(任家萱),她的妹妹任容萱最近也加入娛樂圈,成為“星姐”的Selina比誰都緊張,處處表現嚴姐風範;為免自己的名氣對妹妹構成壓力,所以兩人約法三章,各自發展。不過,這次“任家孖寶”破例一起接受專訪,姊妹情深都在眼神、動作中流露。

640x409.2009

任容萱出道之後,網民把兩姊妹的美貌拿來比較,更設下投票區,結果姐姐Selina遙遙領先。網民認為Selina的樣子較有女人味,眼睛圓圓較可愛,而妹妹則限於青春。(圖:香港明報)

Selina與妹妹任容萱雖然年紀相差7年,姊妹感情卻好到不得了,為了讓妹妹“自立”,兩人儘量避免同場。最近,任容萱忙於宣傳電視劇《終極三國》,避不了要亮相由姐姐Selina代班主持的節目《大學生了沒》,這也是妹妹正式入行後,首度姊妹檔同台。

兩人應邀破例接受訪問及合照,Selina本來要趕著換衣再錄映,但她不想妹妹呆等,她表示先拍照。拍照時,Selina先看看妹妹是否需要補妝,之後才自己照鏡,愛惜妹妹之情絕無“人工化”營造,她還問妹妹:“今日(週三,6月3日)這麼早(早上7時許)起來就要化妝錄映,你累不累?吃了早餐沒有?不要餓肚子工作啊!”妹妹一直搖頭說:“不累啦!放心呀!我懂得照顧自己。”

雖然妹妹說會照顧自己,身為姐姐的Selina亦好想裝作不在乎,但Selina認為娛樂圈有很多複雜的事情,妹妹這個年紀未必能懂得處理,例如緋聞。任容萱拍了《終極三國》一劇,已傳出劇中男主角坤達與她在戲中一吻定情,又有傳劇中另一位演員黃牛(強辯樂隊主音)偷偷暗戀她。任容萱覺得既然緋聞並非事實,就讓傳聞自然發展,也沒刻意澄清。不過,Selina卻緊張到不得了:“女生在娛樂圈不能有太多緋聞,觀眾不知緋聞是真是假都當真,就會覺得這個女生很濫交,所以緋聞要不得,而且妹妹才21歲,年紀太輕了,跟她對戲的男生,都比她年長很多,太遠距離,不能溝通。”“嚴姐”風範絕不可惹,所以男生想追求任容萱,相信都要過到“嚴姐”這一關。

Selina很緊張妹妹,但妹妹入行卻不是由她安排,而是星探發掘。原來4年前,組合元衛覺醒要拍MV,想找一位青春無敵的少女演出,剛巧導演的太太在街頭碰上擁有一把長髮的任容萱,於是冒昧上前提出邀請,小妹妹就說要問過媽媽,後來大家才知道這位“媽媽”就是Selina的母親。任容萱當時仍是高中生,要以學業為重,推辭了很多演出,現在上了大學便可正式加入娛樂圈。

Selina說:“我一直沒想過妹妹對娛樂圈有興趣,所以從沒刻意為她鋪路。妹妹太善良,不懂防人,不過最近我覺得她真的長大了。既然她希望嘗試,我總不能拒絕。不過坦白說,我心裡比誰都緊張,又擔心她會承受不到娛樂圈的起跌變化,更擔心大家把我們的成績拿來比較,我也不能太保護她,否則她只會變成我的附屬品,所以才不希望我們經常一起出現,把妹妹的努力抹煞。”

談到給妹妹的忠告,Selina認真地說:“一定要勤勞,娛樂圈成功的藝人,沒有一個是偷懶、只靠運氣。她說走到街上,大家會叫她做貂嬋(《終極三國》的角色),但我跟她說,如果有一天大家都叫你做任容萱,才是成功。”

與姐姐性格完全不同的任容萱,活潑開朗,請她揭露一些姐姐在家中的小秘密,她直接地說:“姐姐雖然看來很大姐頭地管我,但在我眼中,她很優秀又漂亮,不過她很怕鬼,我和她去旅行,她沖涼都不關門,要跟我一邊聊天才安心。而她最愛打麻將,哈哈!”再說的話,肯定妹妹要屁股受罪了。

原文取自 20090603  砂拉越星洲日報(台灣‧台北)(香港明報)任容萱Selina姊妹情深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