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陣子班上有兩個幼兒正在練習九九乘法表,當然,這不包括在我們『正規』的幼兒教育中,所以當然是在父母的要求下開始練習的嘍!

所以,今天一早;一位幼兒得意洋洋的來問我:「老師,妳會九九乘法表嗎?」

我:「我會呀!怎麼了?」

幼兒:「妳會? em53.gif  我是說那個21得2那個哦!」

我:「我知道呀!22得4嘛!」

幼兒:「那妳為什麼都不教我們唸?」

我:「九九乘法表是小學的課程好嗎!你們這麼早學做什麼?而且現在學了,那你小學要學什麼?」

幼兒:「哦...那我可以問妳一個很難的乘法嗎?」

我:「可以呀!」是會有多難?em35.gif  

幼兒:「妳知道4乘以8等於幾嗎?」

我:「32呀!」這有很難嗎?」

幼兒一臉吃驚樣em51.gif:「妳怎麼會? 而且妳為什麼不用從81得8開始算!」  

 

我:「老師會的可多了呢!em43.gif

幼兒:「那老師我可以再問妳一個問題嗎?」

還真不死心耶...「可以呀!請問!」  

幼兒:「妳知道我們家的人只有一個人和我不同姓,妳知道是誰嗎?」

我:「 哦~是你媽媽嗎?」

幼兒再次驚樣em51.gif:「厚~~老師妳怎麼連這個都知道!好厲害哦!」

我得意洋洋離開....孩子們...你們真是太天真啦...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