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載 (3)  ....倫家真的很久沒看戲劇啦...

 

說真的,若是在前幾年說我沒有在看八點檔或是其他偶像劇之類的電視節,認識我的人當中有十個大概會有11個出來吐嘈我~

因為當年的我可是一個標標準準的『電視兒童』呀! (這有什麼好驕傲的XD)

在那個還沒有被第四台以及『韓劇』還有網路世界攻佔的年代…(遠目)


記得那時的我,可以忘記老師今天上課的內容,也可以忘記媽媽交代的事..不過對於晚上八點檔的劇情內容及男、女主角的對話可是一句都忘不了!!
媽媽的o.s 我讀書要是有看電視一半的認真就好了..>”<

可是…可是….小小的替自己平反一下,那時的生活真的很簡單又單純,我想『當年』大多數人的娛樂休閒活動就是..看電視、聽音樂、逛街吧! (攤手)

其他人喜愛哪種類型的電視劇我並不太清楚,不過,對我來說—瓊瑤阿姨的每部電視劇我幾乎都不會錯過,就算電視台重播了108遍;我也是會乖乖的守在電視前收看;還曾經瘋到去租整套小說回家慢慢細細回味的那種瘋狂狀態,而且好幾次都會有一股想把整套小說給敗下去的衝動!!

不過…最後還是沒有真的付諸行動,原因有二-----

第1點 可別忘了…我可是理性與感性兼具的天秤座呀! (反正不管發生什事,把這句話搬出來就對了XD)

當我的感性已經在掏錢包準備結帳去了!我的理性總是會再默默的把我拉回現實,這過程中..大概其中也包含了天秤的優柔寡斷吧!!

第2點 其實這才是真正的主因及『重點』就是….就是……

我有一個理性與理性(?)兼具的老媽會出面阻止…所以說,這才是主因中的重點!

曾經聽過一句話---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我幾乎每部電視劇都會入戲超深的,而且幾乎每部戲都騙走了我不少眼淚,話說看瓊瑤阿姨的愛情劇;落淚是很正常的,不過就連當年號稱瓊瑤阿姨最歡樂的一部戲—還珠格格..我也有辦法看到眼淚直流呀…em29.gif  

所以你們就知道我是多麼容易入戲的觀眾啊!更別說是為了戲劇中的某段情結也可以讓揪結超久的…(明明就知道是在演戲,啊是在揪結啥…)

不過,前面一直有提到我可是理性與感性兼具的天秤座呀!所以儘管我很容易入戲,不過在現實生活中我可是不會有什麼瘋狂的追星行為還是對劇中壞人砸雞蛋、漫罵…等動作,好啦!最多就是在心中默默的給他好好的OOXX罵個兩句吧!

而且,也真的不得不說一句,要把這樣『不討喜』的角色演的這麼讓人恨的牙癢癢又機車的還真不簡單,套句電影台詞『如果可以當好人,誰會想當壞人呢?』
我想每個演員今天能站在舞台上展現,也是要有相當的實力,即使演的是反派;那也要演的夠『壞』才能讓觀眾入戲嘛!!

從以上這些內容來看就知道我對於戲劇根本就是來者不拒的嘛!!也不會管他到底是誰演的!

不過要說句實在話;雖然當年還不盛行所謂的偶像劇;但每個演員可都是相當有實力的硬底子演員哦!!所以,幾乎每部都是好戲!

對了!順便一提,這麼愛看戲劇的我,雖然是來者不拒,不過還是有我最最無法抗拒的內容--

我首推推理劇了啦!!從什麼金田一到名偵探柯南;管他是真人還是卡通版,即始是已經成為影視界中山項洞人的我,也是絕對不會錯過這類相關的劇的啦!

再來...就是漫畫改編的戲劇嘍!還有還有...關於靈異玄疑類我也很有興趣啦!總之,越能引起我那的好奇的推理心的戲就越能吸引我啦!! (...呃...這些和來者不拒有區別嗎?)

 

最後,總結一句....我就是一個很有好奇心的又有推理控的山頂洞人啦!!em65.gif  

 

 

好啦!!好像一下子就又不小心離題太遠了啦!!!

 

那...這個曾經這麼愛看電視的Erin又是如何從電視兒童變成山頂洞人的呢...?讓我們看下去...

 

以下純屬個人想法...若不認同;麻煩離開...

其實仔細想想...會讓我成為山頂洞人的原因主要是還是有幾個啦...

第1點...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所謂的偶像劇...感覺...就是很偶像,雖然都是俊男美女的演出啦!可是演技真的....

但是身為一個有好奇心又是推理控的我,怎麼可能會有想放棄探究結局及後續發展的念頭;我就曾經把一部身邊的人都嫌棄到爆的偶像劇給追完(所謂的追完不就是要有『頭』有『尾』的看完這部戲,中間演了什麼..好像也不是這樣的重要...因為我只是想知道...究竟結局會怎樣!雖然那只是為了滿足我的推理控!除非真的很愛;不然...很快的我就又忘了結局了...不過..已經慢慢有可看可不看念頭出現了...

 

第2點...當時已經在幼兒園工作的我,常常會因為幼兒園需要辦些活動而錯過我愛看的戲劇節目,而當時我家雖然有電腦,但是沒有安裝網路;所以也無法從網路上找影片看...(後來是為了進修要做報告才開始安裝網路的說..)

不過也因為當時有想要再進修大學的念頭...所以,就在沒有時間也沒有資源的情況下,我那一開始無法看到電視影劇的糾結心情;也漸漸被課業及工作給沖淡了...

 

第3點...說真的,看習慣瓊瑤阿姨的愛情劇中男、女主角那有點『誇大』而且『激動』派的演戲方式...我覺得...我有點難以接受太『內斂』的演法...總覺得..嗯...就是少了點什麼...不過;對於太『誇大』的演法,我也是難以接受的..例如三x台的戲...什麼什麼火呀..什麼什麼心呀...這類太狗血的演技..我也是難以消化的啦...(<--這個人還真難伺候..em41.gif  )

 

慢慢的...久而久之....沒看到電視劇,對我來說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嘛!

儘管現在我已經大學畢業一陣子了,又有時間可以追劇了..可是習慣真的就是這麼『可怕』的東西...就連前陣子正夯的韓劇.我也提不起興趣去看了...

 

所以..以上的故事就是要告訴我們...

 

 

 

 

 

 

 

 

 

 

習慣...真的是一種很可怕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