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3820_苤攬衭腔桉濡.jpg  

若是家中有幼兒就讀幼兒園的家長一定都知道,園內常會配合各種節慶進行大型『歌舞表演節目』的活動

不過,大家不知道的是雖然小朋友只短短的在舞台上表演3~5分鐘的時間,但這可是要花費老師及小朋友多大的精力,老師的腦細胞也不知道要死幾百萬隻夠~~

對於大人來說光是要記住舞步、走位還有拍子就很不容易了!何況還是孩子

而且,重點是老師一定也要對曲子相當的熟悉

身為『肢障』的我..對,你沒看錯!誰說幼兒園老師的肢體律動節奏感就一定很好em30.gif  

所以我只能靠加倍的練習..去彌補先天的不足嘍!

 

也因為如此..原則上我們班的孩子..都有點受老師的『拖累』所以進度較慢

其他的老師都笑說,我帶的班級都是彩排時2266!但是到了演出當天就會有大驚喜出現!

沒錯,因為我一但記清楚舞步之後,就會非常賣力的表演,也就是所謂的慢工出細活嘍!(這句話是用在這裡的嗎?XD)

 不過昨天的彩排真的太慘不忍賭孩子們的舞步都記不熟,在檢討會議上我當然是em61.gif  

可是我又不喜歡一整天擺張臭臉用高壓政策來讓孩子們儘快進入狀況,唯一的辨法就是我先回家記熟了再說了!

 

可是...班上的孩子不知道是不是和我相處太久了...個個都不認真練習...我也不想扯著喉嚨大罵~

 

所以....只好使出我的『看家本領』...那就是........

 

哭吧!!    em29.gif        呃...怎麼有點弱掉的感覺..

 

其實我是個笑點很低的人...不敢說總是面帶笑容啦!但常會不自覺的傻笑...所以要我一整天板著臉真的是有點難過說..

 

但是為了『刺激』一下這些孩子,也只能霍出去了!!

 

一早;進入教室後,我板著臉口氣沉重的一一和孩子們說『早安..』

也許是聲音和表情都不對勁,和平時差太多了;所以已經有幾個孩子感到不妙了...

非常好,這是第一步-- 接著,等孩子們都到齊了之後

『我們等等來開個班會吧!』我說。

孩子們雖然有些慌張...但還是很會的坐定位,我沉重的宣佈---

『不好意思,因為我們昨天音樂會彩排太爛了!所以我們的節目被取消掉了!!』默默掉淚中...em29.gif  

『真的嗎?』

『那我們要做什麼?』

『可是我很認真的在跳呀!!』

孩子們七嘴八舌的討論...

『放心好了,幾個很認識的小朋友呢!我會請他到其他的大班去併班表演,不認真的小朋友呢?就只好請他去小班充人數了!』我依然面無表情的說。

也許是這一次我的表情真的是太嚴肅了吧...孩子們一直很仔細的觀察著我? 似乎在猜老師會不會和之前一樣,突然笑出來,然後說『騙你你們的啦!!』 這也總是愛和孩子們打打鬧鬧的我常用來『嚇』小孩的技兩!em62.gif  

但其實我也真的都快笑出來了啦!尤其是看到孩子們一臉不敢置信的表情,而且一直板著一張臉也讓我好累哦!!

原來要忍住不開心...真的好難!

『好吧!等等我會開名單給各班老師,你們就好好的練習吧!我們來上課嘍!』

孩子們超級安靜的...讓我有一點點不習慣...

『老師...我會認真練習的..我可以留在這裡嗎?』

『我也是!!』

『還有我啦!!』

『............』

很好...『苦肉計』奏效了!! 真不枉費我剛剛掉的眼淚!!

『不用啦!反正我們的節目被取消啦!』才不能這麼容易就範,我依然鐵著臉。

『是真的啦!!不相信老師你放音樂給我們練習嘛!!』

在孩子們的『哀求』下,我一臉『不爽』的放了音樂!

果然...我一次看孩子們這麼投入認真的在跳,平時愛動不動的小朋友這一次也很賣力的跳呢!!

『你們看!你們就做的到呀!為什麼每次都要讓老師這麼傷心難過?』我說,『好吧...那我再去請園長媽咪給我們一個機會,不要取消我們的節目,但是大家要一直這麼認真的練習哦!!』

 

於是...在我的『眼淚』助攻下,孩子們總算是肯好好的練習了,我也總算可以放鬆我的臉部肌肉了em65.gif  

 

突然想起...之前曾經看過一篇網路文章,捨不得讓自己難過! 我想就是這種感覺吧! 真的...好累哦!!

所以...我想...就把今天當做是我送給孩子們遲來的愚人節驚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