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87_20071222145145.jpg  

這陣子不知道是因為孩子們一直被老師『洗腦』自己已經長大了;馬上就快要讀小學嘍!所以孩子們一直很熱衷於『長大』的這個話題em55.gif  

今日一個孩子衝到我的面前問:「老師!妳長大後想當什麼呀?我長大想要當棒球選手哦!

『長大哦』我內心的O.S啊我現在就已經是『長大』的狀態啦!不過我還是老實的回答:「我想當幼兒園的老師呀!

「哦!可是老師,我是問妳長大想當什麼啦?

「就是幼兒園老師呀!

「老師….我是問妳長大想當什麼啦?

「就是幼兒園老師呀!

好吧為了避免這鬼打牆模式無限期循環下去,我只直接了當的說了:「老師現在就已經長大啦!

「哦」得到滿意的答案,孩子們開心的離去!

 

不過這也讓我開始依稀回想起

記得還在讀小學的時候;老師作文課最愛出的題目就是我的志願! (這樣會不會不小心透露出我的年齡…)

 

記得小時候只要老師出這樣的題目,我的答案一定包括三個護士、老師和漫畫家!! (有中的請舉手!!)

 

關於護士和老師,我想這應該是多數孩子們曾經有過的志願!因為這是在那個年紀最常接觸到的兩種職業!所以在舊經驗不足之下,應該多數人都有這樣的夢想吧!

至於漫畫家的話則是因為我從小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電視兒童啦!!不論是瓊瑤的愛情劇還是卡通影片都是我的最愛!我可以記不得九九乘法或是ㄅㄆㄇ但是對於連戲劇的內容我可是都可以如數家珍的說出來唷!! (這點值得驕傲嗎?em30.gif  )

雖然當時年紀還小,不過我可以算是看瓊瑤的戲劇長大的說…(哎呀又不小心透露出我的年齡了!)

也常常會模仿劇中人物的對白不過當時的我對於演員還沒什麼概念而且都會入戲『很深』所以分不太出那只是演戲還是真實人生,所以當然不認為演員是一種職業嘍!

至於漫畫嘛!!當然是來自於對卡通的喜愛嘍!而且自己對畫畫也蠻有興趣的!so....

 

有時候回頭想想...小時候的夢想真的好多...好多....也許小時候的夢想在『大人』的眼裡看似天真不實際;甚至於沒有前途!!

不過...真的要好好珍惜那段時光!那段可以沒有任何顧慮...可以好好作夢的時光!!

 

回歸正題....

 

現在的我.....算是實現了自己夢想了!! 雖然中間繞了很多彎!

不過;我很高興自己可以走過!也許中間有很多挫折...甚至也萌生過放棄這工作的念頭...但是很高興我有遺傳到媽媽的樂觀與堅持!!可以一路支持我走到現在!

什麼樣的夢想才算是偉大!!

我認為---選擇自己所愛;並且努力的去完成!!

這就是最偉大的夢想嘍!!0023.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己 夢想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