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因為這一波萬惡的小腸真的太強大了,破壞了我教學多年的完美記錄...也是我第一次面臨停課的狀況...em61.gif  

當然,我想不止是家長;身為老師的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呀!

 

但是依法規定,只要同一班級在同一週內有兩位幼兒確診為腸病毒,就一定得要停課呀!

 

在通知家長接回的那天..就已經接收到不少家長的抱怨了..

『老師..你怎麼不早點通我們呢?』

『老師,妳現在叫我們接回去一個禮拜,那小朋友要送到哪去呀?』

『老師為什麼會同時有兩個小朋友得腸病毒呢?』

『老師....』

其實以上的這些問題...我也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回答才好呀.....em29.gif  

 

早點通知? ... 我又沒有預知能力,我怎麼會知道今天開始要停課??

 

小朋友要送去哪裡? ...  這個我真的無能為力...難道要送到我家嗎?

 

為什麼會同時會有兩個人得腸病毒? ... 這個...我可能要去擲笅才知道哦....?

 

總之...家長一連串的問號...真的也快讓我招架不住了...em52.gif  

 

這幾天...除了忙著消毒教室內外,還有到其他班級去支援;最重要的當然就是要做幼兒們的健康追蹤。

提到這個;也是讓我相當...為難的地方...

當然關心確診的幼兒是應該的,但是還要『每天』打電話關心沒有症狀的幼兒是否有『疑似病症』發生就讓我很尷尬了......em30.gif  

畢竟...還是會有些家長認為...老師妳該不會是希望我家的孩子也中獎了吧......

 

不過還好,多數的家長們也都挺能體諒老師的難處...雖然還是會有一點小小的抱怨啦...但大都能接受,也希望不要再有停課的狀況發生了!我當然也希望不要再有停課的狀況發生呀!

 

可是昨天...雖然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這位家長可是從第一天接回去就已經抱怨不斷了...

所以,進行電訪時我也就都只有默默的聽他抱怨的份...但昨天真的也讓我有點覺得和他有理講不清的感覺了!!

昨天特別又再提醒了家長們別忘了週二要復課,而這位家長竟然問我能不能『保證』不會再有停課的狀況發生?

我當然沒有辦法保證呀!! 小朋友們什麼時候要生病,我怎麼可能有辦法知道?

然後他又問我;能不能事先通知家長會停課?

這個就更為難我了...我又沒有預知能力...如果真的有預知能力,那我也會多注意幼兒,可以避免生病當然是最好的呀!!

..我們學校到底做了哪些防範措施?為什麼已經有班級停課了卻沒有告知家長? 難道你不知道我們公司不能隨便讓我們請假的嗎? 我不相信其他家長都沒有抱怨啦!

學校這樣的態度會不會太強硬了一點? 我小朋友好好的送到你們學校去,結果妳現在要強制我們停課一週? 妳們到底有沒有站在我們家長的立場為我們想呀?

呼.........em26.gif  

我當然知道家長有家長的難處...

但是這就是衛生局的防疫措施呀!!誰都不會願意家中有人得腸病毒!但如果真的不小心有人得了,我們又都在同一個空間中相處這麼久的時間,為了幼兒們的健康,進行居家自我管理是最安全的方法呀!

 

而防疫措施--

幼兒園都已經不惜重本買了新的消毒液了!教室內外也是每天都有進行消毒工作!!!

還有全面禁止家長入園;放學時都由老師送至門口,晚值時間也都由各班老師自行看顧各班幼兒;也都讓幼兒全天候戴上口罩了,入園時除了早上、下午各量一次體溫;也都有檢查口腔了...那還要我們怎麼做呢??

停課真的也是不得已中的辦法呀!!!

再說到為什麼其他班級停課了,我卻沒有告知我們班的家長們.....

實際上我們在第一個班級課時,園方就已經在第一時間通知您們啦! 

也不知道是在鬼打牆什麼?

就算是告知您是哪一班停課;也不能改變我們班已經停課的事實呀!

再一直提到為什麼不能『事先告知』他們.....

那就更妙了....我怎麼可能會知道哪一天我們班的孩子會生病呢???

我只是老師,我又不是算命師!我也不是醫師呀!!!

 

家長有家長的難處我可以體諒...

但老師的難處呢......?

有家長可以體諒嗎............?

 

老師心中的o.s.......請不要再鬼打牆了.......(吶喊)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腸病毒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