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26438542-1

好吧....
發文前的小(?)碎唸好像已經變成了我的一種習慣了...XD

所以...想打瞌睡的捧油們,現在可以開始嘍!
呃...不是啦!
是為了不影響之後觀後感的連貫性,
才想說...先把想說的話一次說完吧!!
免得我又離題了...>////<

總而言之...這又是一篇標準的花痴文了啦...>////<

記得我曾經提過,我真的很少看韓劇;除了因為覺得應該要多多支持台劇之外;
最大的一部份當然還是還是很擔心...看了韓劇之後...就回不去啦...

所以,除非真的是我很感興趣的題材;不然我幾乎是不會主動去發漏韓劇的...
就連前陣子紅遍半邊天的什麼~

來自星星的你~還有什麼~皮諾丘~我也是沒什麼特別想看的意願...

而真正會讓我想發漏這部劇的主因還有幾個;

其中的一個點實在是因為這部《Kill Me Heal Me》(變身情人)的題材真的很特別,

也是我個人還挺喜歡的關於"特殊"疾病的題材...

還有,我家版妹以及身邊的朋友們也是推薦了超多次的!
而且根據我家版妹小小的劇透中,

大概也知道了一點點..

就是一段關於有七重人格分裂的高富帥和他的祕密治療醫生的愛情故事嘛...
(啊~不就又是個很老梗又狗血的劇情嘛!!!)

更重要的是,聽說...看到最後一集時,

還會開始產生疑惑和不捨...

究竟...要不要把這個"症頭"給治好呢?

其實當下的我不太能理解是什麼意思,但我現在懂了....em61.gif

總之;

真的很想知道這部能讓我家版妹這個龜毛的細節控讚不絕口的劇究竟有多大的魅力...?

雖然這部已經不是ON檔劇了,但大家也知道...

本人我一向就是抱持著一種--

反正老娘天生臉就是腫的想法,堅持不想被劇透;

又不怕被編劇打臉的心態在看劇的!

所以,除了初始的劇情大綱和演員簡介之外,我也沒有爬過太多文...
只是大概知道池城和黃靜茵是二度合作,默契十足..
其他的演員們..就真的不太認識了...

所以,一開始我真的是抱著--

我就要來看看---

啊~池城究竟是有多會演呀...

編劇究竟是有多會編呀...

的心態來看這部劇的!!!

我也真是萬萬沒想到...

才看了第一集竟然就讓我默默的又入坑了...>////<

尤其是池城的"眼"技呀.......(滿滿少女心)

雖然,我前面已經發了兩篇文章都是滿滿在誇池城的演技了....
但...還是忍不住的想要再提一下...
就說我會離題嘛..(扭)

前面提過,我一直就是抱著那種--

『池城究竟是有多會演呀...』的想法來看這部劇,

果然,沒讓我失望...甚至於..讓我超驚豔的!!!!

聽說,池城在韓國被受封為『湖瞳王子』的稱號~

也就是當他眼睛含淚的時候畫面美到讓人想在他的眼裡游泳。

沒錯,在詮釋每種不同人格時...

除了衣著和小動作還有表情的變化之外...最重要的還是眼神呀!!!

逆砍砍~逆砍砍~光是講電話就能有四種不同的神情.......em51.gif  

10014946_5

還有...那強大的內心戲與哭戲....

image-3

哭;有很多種...記得我之前在收看《聽見幸福》時就曾經被傳一的『哭』給折服過了...

如果說,傳一的"哭戲"是讓種感染力大到會讓我揪心..然後自己也不自覺開始跟著落淚的演員的話...

那,池城的"哭戲"就是帶給我我無比的震撼,然後驚豔到不知道要怎麼形容的演員才好了...

當然,也許這要歸功於劇情的鋪陳與發展讓演員可以發揮得當....

但;這也要靠演員自身的歷練與演技才能撐起這麼種不同層次的哭法...

在這部劇裡..車道賢(池城)不知道流過多少次眼淚...

但有人有看過同一部劇中的男主角可以有這麼多種不同情緒哭法的嗎...

在和女主角在南瓜馬車裡接吻時緩滑落的淚...
還有那種在回憶童年記憶時;眼淚慢慢匯集,然後再逐漸落下的淚...
還有和奶奶對峙時,維持同一個表情但眼淚慢慢蓄滿往下掉落的淚...

一行淚...兩行淚...強忍在眼眶裡的淚....

原來...
哭;也可以這麼有層次.....

當然,除了池城之外,和他搭檔的對手黃靜茵當然也不能小看她嘍!!!

不知道是外形的關係還是...?
雖然,在前幾集中,我真的被會被她時不時發出那種歇斯底里的尖叫聲覺得.......
這...這女人...也太吵了吧........(抓頭)

但,吵歸吵;但也不還至於到會讓人覺得很丫雜的地步啦...

但隨著劇情的發展與鋪陳..
反而開始慢慢喜歡這個角色了...XD

幾場內心情緖戲增加了這個角色的厚度與深度,

雖然是與演技這麼強大的池城對戲,

但一點也不會被吃掉..反而很合諧...同樣的..也很有層次...

678032e5da    

對了,除了主角之外;還有一個同樣讓人會心疼的角色....
那就是一直默默守護的俐珍的哥哥,俐溫吧!
總是和俐珍打打鬧鬧,
但事實上...
是用著自己的方式守護自己最心愛的...妹妹...

原本以為這個角色設定應該是有點搞笑..有點四次元..又有點自戀(?)的角色吧...
所以應該也算是這部劇中的..甘草人物之一吧...(笑)

但,這麼想的我就真的就是太小看編劇了;

在俐溫這段與自己的對白後---

「造成偶然,是我的第一個失誤。
把偶然弄成因緣,是我的第二個失誤。
因為屁大點忠告,把因緣弄成姻緣,是我的第三個失誤。
最關鍵的是,讓妳離去,是我最後的失誤。」

哦莫~~哦莫~~~
我對於俐溫這個角色整個就是大大的加分呀~em51.gif

31-15  

雖然總是瘋瘋癲癲和俐珍打打鬧鬧的;但對於她付出的其實是無聲的關心...

而在那瘋癲的外在之下..

其實藏的更多的是沉穩與真切的內在...

最後選擇默默守護她..永遠當她的哥哥....

1422545735-3  

而當然,一部好看的戲劇,除了演員的演技要到位之外,
編劇可真是最大的功臣之一了!!!
因為要編的好才能讓他們可以有發揮演技的空間呀!!!
真的看過太多有好演技的演員卻被劇本毀了的例子了...(泣)

當然,你要說這部劇完全沒有半點BUG可抓..
那當然是不可能的...
只是..當劇情發展及故事中角色進駐到觀眾的心裡之後...誰還管裡頭有多少BUG存在..

(當然,也不能是大到太離譜的存在嘍!)

而這部劇的劇本的結構還有精彩度真的不是我三言兩語就可以說完的...
除了有造成七種人格鋪的梗鋪的合情合理之外;還有一些前後呼應的梗...

雖然在中間會時不時的以回憶的方式一點一點的給我們"暗示"了;

然後又開啟了我被編劇無限打臉的追劇生活...XD

而雖然是到了接近尾聲才破梗;甚至於用了一集的時間來陳述整個事情發展的始末..

但卻不會讓人有拖戲的感覺...反而越看越令人越心疼...
還有所謂的家族鬥爭..外遇..私生子的橋段...

但別以為這樣的主軸會很沉重;
事實上...在前14集中我都是在一片歡笑聲中看完的....XD

直到第15集之後.....

對了,我還是得先承認,雖然我自認為我的哭點是不算太高啦...
也可以說..在某種程度上,我的哭點有些奇怪....

總之;當我看到第15集之後竟然發現.......
我的眼淚竟然無法扼止的一直往下掉....
一直到看完第17集之後.....
不管結局是好是壞...
不要問我原因...
我自己也說不上來...
也許是因為心情真的太沉重了....
突然沒有繼續往下看的勇氣....?
只是想讓心情先好好的沉澱消化一下....
才能繼續往下看吧...

總之,當以上這些元素都有了;這劇...能不好看...XD

但與其將這部劇定義為-推理劇-?

我想,不如把定義為-療癒劇-比較合適吧!

當俐珍一步步的走進道賢的城堡中,用真心的去了解每一個人格,

並且告訴他--

他們(其他人格)並不是死去,而是依然活在這裡面;

當然,不再是分散的碎片..而是像拼湊在自己位置上的拼圖一樣..

成為更美麗的一幅畫,以車道賢的名字!!!

其實...每一種人格最需要的...就只是愛與關懷呀....

所以...以上碎唸(花痴文)結束嘍...還在打瞌睡的捧油們可以起床嘍~>////<~

至於觀後感嘛...

我想我也得要先再一次的消化沉澱一下才能完整的將我想表達的想法好好寫出來吧...
(↑又開始自我感覺良好了..以為沉澱一下後就會寫的比較好嗎...XD)

總之,這真的是一部很值得推薦的療癒又帶點推理的好戲,

有機會的話不妨也打開來看看哦...^^...

對了,最後送上Kill Me Heal Me 的主題曲~幻聽 張在仁 ~

P.S記得一開始還沒看過中文翻釋時,雖然聽不懂韓文;

但光聽這首歌就覺得好適合這部劇哦...看了中文翻釋後更覺得...

簡直就是為了這部劇量身訂作的主題曲嘛!!!希望大家也會喜歡!

以上劇照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變身情人 Kill Me Heal Me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