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先說個題外話...
我想看完了這集之後;真的應驗了我上回提過的..
有人...該被吊起來打屁股!!
有人...又要被黑啦!!!

還有...要說一句..我覺得會被三立開扁的話......(咦?)

如果禹希和展丞分開了..那這個愛情御守就失效啦!
三立,不要再拿出來賣了啦~~~~~~(怒)

 

好啦..其實昨晚看完後,我就有預感..觀眾可能要暴動啦!
今天再看看官網上的留言...
果然...
我想單單今天的留言量加加起來,搞不好會比前15集加起來的還多呢...XDD

我想...所有的觀眾們在看完了片尾預告後,心中一定在大聲怒吼~

親愛的編劇呀~

我們到底是哪裡對不起你了!你為什麼要這樣虐我們啦~~(翻桌)
我們明明很乖每個禮拜都準時收看電視又討論劇情又寫花癡文!!

為什麼要這樣欺負我們啦~~~(再次翻桌)

就連我這個向來以入戲深且出戲快又理智引以為傲的觀眾;

在昨晚都差點加入了翻桌的行列啦!!!

只是還記得我一直在強調的事嗎?
對我來說,只要是情節流暢合理且鋪陳足夠..

就算是為了增加戲劇張力而出現幾個心機鬼使壞一下..
原則上,我個人都是可以接受的!!

但說句真心話...我實在也是不太能"立刻"接受..突然之間給我來個大反轉的劇情..

當然,不是不能接受分手..也不是不能接受開放式結局..

但..重要的是我要有鋪陳~鋪陳~鋪陳呀~~~
例如..前一集中還在愛得死去活來甜甜蜜蜜之際,

突然又出現那個所謂的『我就是因為愛妳才要跟妳分手』的戲碼...
(對啦!我就是在說自由啦!!雖然最後我花了幾天的時間..還是接受了...
但那也是因為我們一直認為會有電影版可交代才強迫自己接受的呀!是說..我又離題了...)

雖然說我上集還能相當正向樂觀的"開示"(?)一下大家,要大家不用太糾結...
但這一次;我想...大概真的沒辦法了...
畢竟,片尾就已經活生生血淋淋的預告了16次給大家看了...

(是說我之前也有小小的預測過一下..請按這)
這一次再怎麼想要樂觀正向的去想..好像也逃不過準備要開虐的時間點啦!!

所以,在這次老娘也要來破例且有魄力的啟動~

『我真的超恨那種什麼所謂我是為你好才要離開你的咒怨模式』前...

還是先來討論一下這集的支線好了...(這樣不會太跳tone了一點...XDD)

一直在看到官網上有人在提..這集簡直就是不知所云且拖戲的一集...

的確,這集中的劇份很明顯的是落在亞緹身上..
而且與前幾集相比較下來,這集的確是讓人"感覺"到節奏好像沒有這麼明快了...

...but...
真的..有這麼...嚴重嗎....

搞的好像非要亞緹立馬把心臟挖出來還人家然後去領便當謝罪才對似的..
我反倒認為這多半是因為這集亞緹的戲份比較重..

所以大家"濳意識"想轉台且覺得丫雜的緣故吧..

其實,我還是挺喜歡這集的鋪陳與節奏的...
而且..在我的感覺反而是情緒鋪陳很足的一集...(往下走再解釋清楚一點)

就先說說我一直很好奇編劇會怎麼編的禹霏線吧.....

17064350567-6  

這集..算是有個交代了吧...
在上集中總算是開竅的大木頭禹安,碰上這個一向直來直往坦率又可愛的霏霏..
本來還以為不會再有交集的兩人,想不到這個霏霏還真的越挫越勇耶!
一步又一步,就用你的方式來靠近你..也許...我們永遠走不到當『情人』的那條線,

但至少..
當個可以互相成長且可以心靈交流的『朋友』也很好呀!!!

[HD] 聽見幸福 Ep-16 感謝亞太電信Gt[HD] 聽見幸福 Ep-16 感謝亞太電信Gt  
是說...
道別前霏霏的這段話..是不是又是一個伏筆呢..?
「這是阿姨想要的嗎?」
「...這是她想要的,我就會盡力滿足她,我相信她會很開心,也會很幸福!」

[HD] 聽見幸福 Ep-16 感謝亞太電信Gt[HD] 聽見幸福 Ep-16 感謝亞太電信Gt  

所以...不管他們之後變成什麼樣的關係..
我想..對於他們來說,可以在人生中認識一個可以互相交流成長的朋友也就很完美了吧!

 

再來提那個柏諺和Vanessa線好了...
真的不得不說...柏諺還真是好樣的!!
要說柏諺很陰險也好...要說他心機重也好...
但不得不說..他真的很會替自己製造機會...
像是依照Vanessa的行程而在她的必經之路擺攤...

17269973822_7  

上集中他的表現就已經有讓我覺得..他真的就只是想盡一個父親的責任..而已!!
果然從這集看來..還真的就這麼簡單...(感覺他對Vanessa真的一點意思也沒有..=.=")

我反而覺得Vanessa似乎...有點動搖了...?
(這算是因恨(?)生愛嗎?而且..重返高登好像有望了耶...)

[HD] 聽見幸福 Ep-16 感謝亞太電信Gt  
還是故意走錯病房,而且還跟蹤亞緹..製造和禹希見面的機會...

[HD] 聽見幸福 Ep-16 感謝亞太電信Gt  

不管柏諺這麼做只是真為了想挽回禹希...?
還是只是想與展丞在事業上一較高下的心態...?

17085560209_817084225990_9  

套句方展丞的經典名言來照樣照句一下..

沒有看到最後一集前,不要以為自己一定猜的中編劇的心思及劇情走向!!!

好啦..最後要來說說..令大家又愛又恨的亞緹V.S展丞V.S禹希線了啦......
對了!對了!!!
想再強調一下...我沒有收三立的廣告費哦!!
也許..大家會認為我怎麼一直在幫編劇講話...
但是,觀後感本來就是一種很"主觀"的想法...
我也只不過是提出我的想法與大家交流一下而已啦...

看到官網上一大串在罵亞緹....虛情假意的博同情?假意消失..??
(退讓也不是,不退也不是,你們到底是要人家怎樣??)

不然就是罵老闆是個負心漢...?
(是說,依目前的推測來看,明明老闆好像才是被"拋棄"的那個人耶..)

罵禹希..為何不好好珍惜自己和老闆的感情,而且感情不是物品!怎麼可以這樣推來送去的!
(這個..我就先不予置評,因為我也還不確定他們是要"分手"了..?

還是她希望老闆接受亞緹..? 但不管是哪種,我認為都該吊起來打屁股啦!!)

即使大家都覺得..這集怎麼會這樣??完全不知所云且又拖戲...!!

但我反而認為這集的各種情緒都鋪陳的很足呀...

首先是亞緹和禹希因為隱形的心跳聲,逐步的拉近兩人,姐妹情愈來愈深厚...

(這種感覺,我想有姊妹的人會更能理解XD)
像是擦指甲油...一起看恐怖片...

[HD] 聽見幸福 Ep-16 感謝亞太電信Gt 11162212  

我認為這也是在鋪陳她們兩人的感情越來越好...不止是因為姊姊的心臟在她身上,而是真心的把她當做好姊妹看待的!

不然光憑這顆"心"就要選擇要退讓..那也還真的..挺靈異的說...

再提到亞緹的"消失"好了...
我認為..也是在呼應她一直講的..
她會代替洛涵好好照顧禹希..
展丞對她的關心,她不會沒有察覺,

只是..冷靜想想..大家真的認為亞緹的消失是為了自己嗎??
我認為..亞緹只不過是不想介入他們之間吧!!

若再換個角度想,洛涵的『心』對她來說就是最好的籌碼!!
她大可利用這顆心來綁架展丞的感情(尤其在看他為了自己的"身體"這麼著急的樣子)!
即使不行..從禹希這下手也很有用呀!!

看到他們在一起就揪心,一揪心就又影響他們和觀眾的心情..

但除了選擇了一再壓抑自己的感情和"消失"之外...
所以...大家認為還有其他更好的選擇嗎???
(不要告訴我,再換一顆心還是什麼的,醫院可不是7-11,想要什麼都可以隨時買到!!)

再來也有人認為老闆似乎太過度關心亞緹了...
其實,我也還是認為這是人之常情吧...(亞緹這樣也要算是風中殘燭了吧..)
儘管大家再怎麼不願意,現在洛涵的心就是在亞緹身上呀!!!
會對亞緹關心著急,也完全就是因為洛涵的關係!

洛涵雖已經不在了,但老闆心裡還是存在對洛涵的那份感情呀!!
如果今天老闆真的對亞緹不但冷漠而且又不在意...

那...那之前為了自責而不去治療眼睛又是為了什麼..!

[HD] 聽見幸福 Ep-16 感謝亞太電信Gt  

但要說老闆沒有查覺到禹希的情緒..我倒也覺得..有嗎??
再換個角度想...
兩個人都是為了同一人而傷神,禹希情緒不好..老闆怎麼可能會沒有感覺...
還是一定要再刻意把這段""出來,大家才會覺得老闆有在關心禹希嗎?

要說老闆對禹希感覺的覺好像沒有之前這麼"細膩"了..
那到也未必...
只是最近他們碰到太多事...當然擔心亞緹的身體狀況是一大主因!
先別提什麼了啦...
若是自己的親友住院且隨時有可能會離開..你們還有心情在一旁談情說愛嗎??

而且我覺得禹希在安排在飯店的小驚喜時...應該還沒想過要退讓吧...
我一直認為,是因為在車上聽到老闆說很懷念之前禹希當看護可以24小時在一起來日子..

所以才會偷偷安排的小驚喜吧..XDD
(而且看花絮..好像出差會議的部份被又被剪了?)
老闆一定早就察覺了吧...只是沒說破..我想..這是老闆的溫柔..

[HD] 聽見幸福 Ep-16 感謝亞太電信Gt  

不然是誰可以準準準的說出...我們已經黏在一起二十四小時又十五分鐘啦!!

[HD] 聽見幸福 Ep-16 感謝亞太電信Gt[HD] 聽見幸福 Ep-16 感謝亞太電信Gt[HD] 聽見幸福 Ep-16 感謝亞太電信Gt  

對了,一定要說一下彈鋼琴這段,老闆又在偷偷放電了啦........>/////<

(眨眼睛的圖截起來實在是太怪了..so...大家懂的...XDD)

聽見幸福 20150419 Ep16+聽見幸福週記(幕後花絮).avi_20150430_225636.678  

還有..有誰出差還會給我帶一個所謂的『愛情御守』在身上的啦~~~~em62.gif  

還說要把自己的幸福交給她...這不也在在說明..對亞緹真的就是""關心呀...

能給我幸福的人只有妳呀~陳禹希!!!

17269973592_110492113  
是說...這段還真的挺浪漫的...一起唱著他們最愛的歌....

11194439 

一起把時間暫停....

[HD] 聽見幸福 Ep-16 感謝亞太電信Gt[HD] 聽見幸福 Ep-16 感謝亞太電信Gt  

至於玩大富翁這段...我也認為..

如果老闆可以從這兩句話就推測出..禹希有想退讓的心情..

那老闆還可以真的去擺攤算命啦!!
再說,我真的認為..這時的禹希應該還沒想過要退讓吧...

[HD] 聽見幸福 Ep-16 感謝亞太電信Gt[HD] 聽見幸福 Ep-16 感謝亞太電信Gt  

在飯店裡"刻意"的撒嬌...我也認為是為了舒緩連日來的低迷氣氛..

是說..老闆..到底有什麼是你不會的呀......em51.gif  

[HD] 聽見幸福 Ep-16 感謝亞太電信Gt[HD] 聽見幸福 Ep-16 感謝亞太電信Gt'4G 冠名贊助播出.avi_20150427_235748.723[HD] 聽見幸福 Ep-16 感謝亞太電信Gt256667-1 

畢竟亞緹對他們來說,應該就像是家人一般的存在吧!
而在床上禹希流的淚...那也是擔心亞緹那即將消逝的生命吧...

畢竟失而復得的親情,怎麼會願意才沒幾天就又消失....
所以,她才會說..不要擔心,姊姊的生命一定可以延續...

11127724256670-4 

所以真的認為...此時的禹希真的還沒有想要退讓的想法....

而埋下準備離開的種子..應該是亞緹私自出院..然後被柏諺跟踨這裡吧...

聽見幸福 20150419 Ep16+聽見幸福週記(幕後花絮).avi_20150430_214157.531聽見幸福 20150419 Ep16+聽見幸福週記(幕後花絮).avi_20150430_214211.384 

看禹希的反應和表情...她真的是一點也不想讓展丞知道..也不想離開老闆吧..

但..心裡難免會有些矛盾...而真正讓她萌生退讓之意..

應該也是聽了聽醫生的話才真正下的決定吧....

[HD] 聽見幸福 Ep-16 感謝亞太電信Gt[HD] 聽見幸福 Ep-16 感謝亞太電信Gt[HD] 聽見幸福 Ep-16 感謝亞太電信Gt17271253591_5  
所以...
雖然不想接受..但這好像也是一開始就設定的劇情走向.......

最後就看老闆能不能再次"開示"禹希嘍......em51.gif  

是說...最後老闆在禹希家樓下的神情......也太令人揪心了吧.....

編劇呀~我們有對不起你嗎.....不要再虐他們了啦......em61.gif  

[HD] 聽見幸福 Ep-16 感謝亞太電信Gt  

好啦。雖然不知道...
有沒有"成功"開示到大家.....(越講越心虛..)
也不知道大家還願意一直看下去嗎?

但不管怎樣...
我是會繼續追劇一直到最尾聲的...
也期盼可以在終點看到大家哦..^^..

最後送上『聽見幸福週記』Ep.16

本文劇照&影片取自 聽見幸福官方粉絲專頁 / 三立聽見幸福官方網站 / 台視聽見幸福官方網站

版權屬於 台視及三立電視 所有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