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有意思的文章~與大家一起分享...^^...

90240139955627_n.jpg     

2015年1月24日 6:41
這些年想看見一則好新聞確實很不容易了!
電視台充斥著無釐頭‵八卦‵血腥‵聳動的假新聞‵造新聞與蠢新聞;
製造者之一叫記者 ;
我免不了有股衝動,想寫一篇<記者一定會問的精典蠢話>,但遲遲寫不下手,因為得從百千之中選一,真難呀!
■殺人犯被移送,記者問:「你後悔了嗎?」~「為什麼要殺人?」⋯⋯
■問受害者家屬:「你很難過嗎?」
■問車禍肇事者:「要不要跟家屬道歉!」
■H5N2的病毒傳播愈演愈烈,記者問鴨肉店生意掉幾成?問客人敢吃嗎?
■牛肉麵漲五塊,記者問老闆:「為什要漲價?」問消費者:「你能接受嗎?」
■貪瀆案,記者是這樣問的:「你有沒有做這件事?」
■問名嘴爆料者:「你還有什麼指控?」
■食安問題爆發後,記者問業者:「為什麼要這麼做?心會安嗎?」
■一口氣奪走六名消防弟兄年輕寶貴的生命,記者是這樣問他們處於哀傷的同仁:「你們有想過會發生這種事嗎?」
■孩子出車禍撞了人,倆老無助到達警局,記者問:「你們現在的心情如何?」
寒流來襲,我猜記者會提醒你我:出門要多加一件衣服!
真貼心,記得聽話哦 !!!
哎哎,我很想買一本孫大偉寫的<該生資質太差?>送他們!!
記者們可能忘了當年的新聞學訓練中,如何定義<新聞>兩字吧:本意上它是新的資訊,但在他們手中彷彿都成了舊的、炒的、腥的、誇的、騙的,甚至假的也無妨。
記者本來不止是記錄者,而是有高度的人,指引閱聽者方向,說出諍諍之言才是;可惜這樣的名記似乎快絕產了,而今更多的是生產八卦的人,信口開河,道聽途說的,說三道四,指鹿為馬的。
同理心不見了,忘了家屬心還在淌血,會痛,問的話不該如利刃封喉;新聞要新,他們耍蠢,爆料新聞本宜慎重,萬一講的人滿口謊言,新聞登出,傷害造成,誰來彌補?
更怪的是,竟可用<新聞自由>搪塞一切,不必承擔什麼責任?
名嘴之外,最扯的一種人可能就是記者,但「老」記者不在此列。
我差點忘了,很多名嘴都是記者升任的!!
我猜,他們都住在<天龍國>!!

原文取自:天龍記者 游乾桂F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聞 家屬 記者 名嘴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