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相信世上真的會有奇蹟嗎?
「一個杯子就是一個杯子,你沒有什麼需要去相信一個杯子。就是因為看不到,你才需要相信。」
奇蹟,就是由此而來。只要相信就會有奇蹟...

angel  
話說早在"去年"的時候,在版妹的推薦下,我就已經決定要來去看這部舞台劇啦!!
雖然不是第一次欣賞舞台劇,但以往看過的都是兒童劇,這還是第一次欣賞"成人"的舞台劇呢!

所以..我今天真的是帶著既緊張又興奮的心情看劇去啦.....em55.gif  

而這個故事是這樣開始的,在平安夜當天,曾國城飾演的大寶與唐從聖飾演的小寶在陰錯陽差下跟著K哥一起越獄成功,一開始在舞台上四處躲藏,當曾國城說:「哈哈!沒想到還剩3年的牢,今天就重獲自由!」唐從聖卻苦笑回說:「老大,我只剩3天耶!」

就在兩人在大吵之餘,發現了聖誕樹上貼著一句聖經希伯來書第13章2節的話---

「不要忘記用愛心來款待異鄉客,因為曾有人在無意中接待了天使。」

也因為這段話,在因緣際會之下被人誤認成了萊利神父以及布朗神父,兩人為了隱匿自己逃犯的身分因而躲進了教堂偽裝起了來自外地的神父。
意外從囚犯變成神父的兩人加上由楊千霈所飾演的妓女-茉莉,這個對信仰與愛情失去盼望,加上女兒一出生就是聾子,生活也因妓女的身分,受到異樣眼光的女子....
大寶有色無膽、說話沒誠信,更因愛情被控詐欺入獄;而小寶的個性則是有膽、天真,一時衝動犯下傷害罪入獄,但他們在逃獄後卻因為幫助一個妓女脫離生活困境,而且在一次又一次向上帝自白認罪後,開始帶來好運,出現一連串的神蹟,如此這般..一段陰錯陽差且充滿相信與奇蹟的故事就這樣開始啦.....

其實,每一次在不管在欣賞什麼樣的劇場演出後,心裡總是有著滿滿的感動...
而這整個故事就由「不要忘記用愛心來款待異鄉客,因為曾有人在無意中接待了天使。」展開序曲,由一連串"不可思議"的巧合奇蹟...

最令我感動的一幕就是最後眾人在進行聖母像遊行時,小蓮掉下河裡那幕,接著為了救小蓮;大寶也跟著一起跳下去,不管是"被迫"還是出自"本能"的去救人..都還是讓我好感動...
還有茉莉從一開始的『憤世嫉俗』到逐漸『相信』的過程..

雖然整場節目看下來,有點默默的感覺..充滿闡述天主教教義(?)以及滿滿的歡笑聲...
可是在謝幕時..還是發現自己的眼眶有點濕潤....

腦子裡一直迴盪著...
相信,真的有一種好奇妙力量...
只要願意相信,就真的一定會有奇蹟發生!

只要相信,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另外一個人的天使...

因為相信...

啊~~布朗你覺得哩~em62.gif  

果陀劇場全新人生冒險喜劇《冒牌天使》

P.S 補充一下幕後花絮...昨天想趁記憶猶新的的時候趕快寫一下心得...

今天才想到..還有幾段"花絮"想分享的....

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自己就是那個在『舞台』上的幕後工作人員..偶爾也會"客串"一下節目表演..

所以每每有機會可以在台下欣賞演出時..除了表演之外,最吸引我的就是工作人員們的團隊默契了!!!

尤其是在節目進行中..採用不落幕只關燈直接換道具佈景更是考驗著團體的默契與應變能力!!!

早個一秒或是晚個一秒,佈景位置太前、太後..沒有到定位點..也都會影響節目的運作流程....畢竟這可是全程"實況轉播"的現場節目,可是不能NG重來的呀!!

沒有細算究竟換了多少次佈景,但少說也有二、三十次吧....每一次都要"摸黑"且精準的推到定位!!在這背後可不知道要練習了多少次呢....

一場節目表演下來...台前的演出者固然重要!但幕後工作人員更是辛苦呀!

還有記得在進行聖母像遊行要上橋時,一個不小心..聖母像差點就要從轎子上掉下啦...觀眾席中也發出了細細小小的尖叫聲...

我都有一股本能的反應想衝上去扶啦~~

而距離最近的唐從聖一個箭步衝上前去扶住..我才鬆了一口氣....(明明我就不是台上的表演者呀..em35.gif )

還有一幕...就是在他們和"蛤蠣"神父要共進晚餐時...不過我不確定這是劇情安排還是真的搞錯...

眾人希望布朗神父可以上台唸禱告文(?)時的那一幕時....

布朗神父艱澀的唸出...「不要忘記用愛心來款待異鄉客,因為曾有人在無意中接待了天使。」....

要解釋意思時...硬是把萊利神父給拉上來...

而萊利神父也不是省油的燈,硬又是要把話題轉回去...『這個意思呢..."萊利"神父最清楚了,還是讓"萊利"神父來解釋吧....』

布朗神父則是笑笑的回答...『對!!"萊利"神父最清楚了,萊利是你...我是布朗....』

雖然真的不確定是劇情安排還是真的不小心口誤...總之真的又讓我見識了一次默契以及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功力與默契呀....em55.gif  

P.S 2 昨天節目結束後,填寫問卷得到的小禮物~冒牌天使名信片...

IMG_6637  

P.S  3 昨天回家的路上...

坐在我身旁的版媽突然默默的開口說了一句....

『曾國城本人好像沒有電視上這麼厚..........em53.gif  )

我:『對呀!因為電視會有放大效果呀!!難怪每個藝人都要拼命的減肥...em20.gif 』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