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提到Wei Wei啦...

我果然是個很"不務正業"的幼兒園老師...em35.gif  (→太專注於戲劇上啦...)

還是趕快回歸到正途上吧~~我!!!

   3357906_n      

之前提過,Wei Wei 是個隔代教養的單親孩子,當然..我並不是要"歧視"這樣的孩子...

只是這樣的孩子的確是需要得到我們更多的關愛的!!

所以,Wei Wei 常常會做出很多的行為來吸引我的注意...

像是進行活動時,不好好坐在椅子上,而是喜歡趴在地上...

或者是常常打斷老師的話...並不停的插話....

又或者是發點心或是發課本時一定要第一個發給他,不然他就會不斷的"盧"老師問...我的呢??我的呢...?

如此這般...諸如此類的小事...通常我的做法就是忽視他,事後再說明原因及我所要求的教室常規...

但...

似乎都沒什麼改善...

而且,即使我可以忽視,但班上的孩子可沒辦法呀!!!

每天都在我的耳邊疲勞轟炸---

老師,Wei Wei 趴在地上啦...

老師,Wei Wei 插隊啦...

老師........

 

一直苦無對策的我...總算想到一個新方法了!!

就是....

請全班的孩子一起忽視Wei Wei 打叉叉的行為!!!!

這樣的舉動看似容易...

但...

對一個四、五歲的孩子來說,要他們一天不"告狀"...真的...很難!!!

所以,我特別告訴孩子們,這不是"規定"而是一個"遊戲"哦!!!

一個教室裡的新遊戲---不淮說到"Wei Wei"這個名字!!

尤其是在Wei Wei又有不適當行為的時候!!

那,要叫他什麼呢?

喂~還是ㄟ~

當然,以上兩種都不行..

要叫他---小朋友!!!

不過,有一個例外,就是當Wei Wei今天表現的很棒時,小朋友們就可以大聲的誇獎Wei Wei說--你今天做了xx事,好棒哦~~em55.gif  

Wei Wei一向都很晚入園,所以;我和孩子們很快的在Wei Wei入園前達成了共識!!

接下來就是開始行動了!!!

早上Wei Wei入園後,小朋友們簡單的和他打過招呼後就回到自己的角落進行自己的活動...

平時的Wei Wei都是會放下書包,然後就去湊一腳,然後緊接而來的就是小朋友們的告狀聲---

 

老師,Wei Wei 還沒收書包...

 

老師,Wei Wei 沒收好書包就來玩了啦....

 

但今天不一樣,因為我們今天的遊戲規則是--不淮說到"Wei Wei"這個名字!!

所以...

早上孩子及我都"刻意"忽視他沒有立即收拾書包的行為..

我只是看了一下時鐘,告知孩子們--收拾玩具了,我們要去洗手吃早點心嘍!!!

Wei Wei似乎也感受到今天教室裡的"詭異"氣氛...竟然"自己去收拾書包"並且跟上大家的腳步去洗手啦!(平時都要我在旁邊一直提醒他,他才老大不願意的去收拾說...)

看來今天的新遊戲是奏效嘍!!!

接下來進行活動也是一樣,小朋友們"照例"的搬好椅子準備聽老師說故事啦!

而Wei Wei當然也"照例"的趴在地上滾來滾去...

平時的這個時候...孩子們一定又會此起彼落的說...

老師~Wei Wei 又趴在地上啦...

但今天可不一樣,大家很有"默契"的一起忽視這個行為後...

Wei Wei他...他突然坐起來乖乖的聽故事啦!!!

我心中暗自竊喜...孩子們今天真是太配合啦!!!

真的要好好的獎勵一下大家才行....em33.gif  

然後是晨操時間....

平時總是"東奔西跑"不肯好好排隊的Wei Wei今天都不需要我的提醒..自動的站在自己的位置上...

連在進行律動時也比平時認真100倍!!!!! (這件事又可以列入我在本年度發生不可思議事件的名單中了...)

就連其他班級的老師也驚訝的問我...

Wei Wei...他今天是身體不舒服嗎...?

行為也太"異常"了吧...而且重點是---都沒聽到我在喊他的名字!!!

嗯...沒錯!!

我告訴其他的老師,通常沒喊到他的名字有兩種可能,一種是Wei Wei身體不舒服;另一種就是...我身體不舒服!!!! em62.gif  

不過,今天的情況是...我們都很"舒服"..只是....我們全班聯合玩了個新遊戲!!!

而這樣的情況一直維持到了...放學...(真的都快感動的哭了..em29.gif )

中午;我"含情脈脈"的看著Wei Wei對他說...你今天好棒哦!!

然後一一列舉他的好行為...好好坐著..乖乖排隊...

他似乎也感受到了...午休時間...也不用我提醒...就乖乖睡覺去啦....(平時都要我"陪睡"才會好好入眠說...)

放學時...

我給了全班包括Wei Wei一個大大的掌聲及鼓勵!!!!

我想....

Wei Wei應該可以...再持續一段時間吧...

加油了...Wei Wei...

加油了....我....em55.gif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