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對幼兒園老師提到...十月份最"重要"的節慶活動是哪個..?

我想...十之八九的老師會回答......萬聖節吧.......em68.gif  

當然...也包括我...

只是今年...有機會參與排定園內課程的我,決定要將國慶日"放大"來慶祝!!!

畢竟,這才是百分百屬於我們自己國家的節慶呀!!!

也因為這樣...才突然發現...

我們的孩子對於自己國家的節日瞭解的少之又少...也包括一些新進的年輕老師...(看不懂我在寫什麼的請看這)

反觀這陣子....

校園內的佈告欄及教室內外早已掛滿了萬聖節的飾品...

孩子們每天興高采烈的討論著萬聖節當天要裝扮什麼模樣去遊街要糖.........

我當然知道...

對孩子們來說;萬聖節的吸引力的確大於國慶日許多...許多......

畢竟...要是孩子那天突然討論起國旗的意義還是其他"國家大家"的話..我想我也會嚇一大跳的吧!!!

沒什麼...

我不是反對過萬聖節.......

對我來說..這算是多元文化的一部份.........

只是...

相較之下;還是希望可以再多多重視自己國家的節目..

畢竟...

要了解其他國家的文化;不如先弄懂自己國家的文化吧...........em55.gif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