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SELINA因拍戲慘遭爆破意外,不過妹妹任容萱卻透露,自己最想扮演類似《霹靂嬌娃》、集美麗智慧與身段的武打角色。

外柔內剛的她今年即將從師大畢業,對於未來的演藝事業,她堅持不做沒有把握的事!最近她將推出兩部戲劇作品,希望多累積自己的實力,有朝一日能跟隨姊姊腳步,演而優則唱,帶給觀眾更多不同面貌的任容萱。

L_20110626111554-1

任容萱透露,自己最想扮演類似《霹靂嬌娃》、集美麗智慧與身段的武打角色。

小時候的星夢 促成SHE誕生?
雖然SELINA因拍戲慘遭爆破意外,不過妹妹任容萱卻透露,自己最想扮演類似《霹靂嬌娃》、集美麗智慧與身段的武打角色。
外柔內剛的她今年即將從師大畢業,對於未來的演藝事業,她堅持不做沒有把握的事!最近她將推出兩部戲劇作品,希望多累積自己的實力,有朝一日能跟隨姊姊腳步,演而優則唱,帶給觀眾更多不同面貌的任容萱。

任容萱與姊姊SELINA都是外柔內剛的美少女,姊姊樂觀堅強、妹妹好勝不服輸,從小生長在喜愛音樂的家庭中,也讓兩人都不約而同的踏入演藝圈,SELINA是台灣第一女子天團S.H.E成員,而任容萱最近也陸續有兩部戲劇即將上檔,蓄勢待發。

任容萱透露,當年原本是她想參加「宇宙2000實力美少女選拔」,不過因為年紀才12歲的她並不符合資格,後來她鼓勵姊姊去參加比賽,SELINA因此站上國際舞台,成為紅遍全球華人圈的女子團體。

喜歡唱歌 不做沒把握的事

L_20110626112053-2

任容萱坦言,了解目前的唱片市場,即使很想完成自己的歌手夢,但得更謹慎的規畫。

沒想到幾年後,任容萱逛街時被發掘拍MV,也隨著姊姊的腳步踏入演藝圈,不過因為任爸、任媽非常重視子女的學業教育,她入行後發展雖穩定,仍以課業為重心,即使她因拍攝MV、電視劇逐漸打穩基礎,卻也不像姊姊那麼順遂。
任容萱坦言,了解目前的唱片市場,即使很想完成自己的歌手夢,但得更謹慎的規畫最愛的歌唱事業。「我絕對不做沒有把握的事,如果暫時沒有能力,就再加倍努力,結果一定要讓人家眼睛為之一亮。」她好勝不服輸的個性也表現在對未來的選擇上,任容萱透露,當時大學學測分數出來,任爸安慰她說,「不錯啊,可以到很好的私立大學,至於國立就別想了。」沒想到卻因此激發她的好勝心,寧可多念半年書也要參加指考,後來放榜當天剛好是父親節,正在加拿大遊學的她還特別打電話回家,跟父親報告,「考上師大作為他的父親節禮物。」

得知姊姊出事 不在媽媽面前落淚

20110624163523-3

任容萱從姐姐出事後,強忍傷痛心情,在人前不輕易落淚,只為了不讓家人更難過。

SELINA(任家萱)在微博秀出照片,穿著背心碎花裙的她,笑容甜美氣色紅潤,而手臂雖然還是穿著壓力衣,身形卻也變得窈窕纖細,與1/19她現身記者會時相比,狀況明顯進步很多。SELINA 妹妹任容萱透露,「她沒有退步,但也沒有很明顯進步,對於陪伴她周圍的人,每天都只希望她能再更好一點!」

去年十月 SELINA 發生爆破意外當天,任容萱正好在為電視劇《珍愛百分百》定妝,她強忍淚水,直到離開工作現場、上了計程車才敢飆淚,下車前還趕快把眼淚擦乾,「我和媽媽坐在客廳肩併肩面對未知的未來,互相安慰著對方,當時我們只知道姊姊出事了,但到底有多嚴重沒人知道……怕讓媽媽更傷心,我一直忍著眼淚,受不了時才衝進房間假裝上廁所。」

受爸爸影響 用正面能量面對一切

20110624164521-4

SELINA復健進度沒想像中快,但任容萱與家人都抱持著正面能量去面對未來的路。

20110624164236-5

任容萱為多次放砲的準姊夫張承中解釋,認為他是心疼SELINA承受的痛苦。

20110624164728-6

任容萱(左)說,姊姊SELINA是打不倒的勇者,一定很快可以回復甜美模樣。

 

任容萱形容這段家人心力交瘁的過程仍有些感傷,她坦承,這一路走來難免有抱怨、怨言,未來姊夫阿中(張承中)更曾多次對媒體砲轟導演陳銘章,任容萱為他解釋,「我相信男生假如真的愛你,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會在你身邊守候,畢竟姊姊的下半生要交給阿中哥哥,他不能代替她受苦,當然會想幫她討公道回來。」

 

不過這些負面情緒,也都被任爸寬容的態度所漸漸感化,「我們不是聖人,當然也會有負面,但這不用給大家知道、讓大家難過,因為你們也愛莫能助。而且我們都被爸爸影響,姊姊趕快好起來才是目前最重要的事。」今年一月初,任容萱自製影片《愛很簡單》獻給任爸,「爸爸當時要照顧在醫院的爺爺和姊姊,真的很辛苦,除了鼓勵爸爸,也希望傳達給社會大眾,適時的擁抱或電話,就能給長輩們很多喜悅。」

 

香港購物散心 買一堆衣服送姐姐

20110624165726-7

任容萱雖是家中受寵的小女兒,卻全無嬌氣,也因為有個名氣很大的明星姊姊,她對自我的要求更高。

20110624165153-7

SELINA的樂觀為任家帶來許多陽光與希望。

20110624165049-8 

SELINA與妹妹任容萱資料。

 

姊姊從小就是打不倒的勇者,不管遇到什麼問題,總會想到WAY OUT。任容萱以「樂天派」形容姊姊SELINA,「姊姊從小就是打不倒的勇者,不管遇到什麼問題,總會想到WAY OUT。即使是面對這次這麼大的傷害,她甚至都還能說,還好這件事是發生在她身上,如果是替身怎麼辦,那不就是她間接害到別人了嗎?講著講著我們都哭了。」

 

對於外界認為SELINA似乎瘦身成功,她擔憂地說:「姊姊沒有刻意減肥,她的飲食很正常,可能沒有吸收進去吧……她的恢復速度,我們當然會覺得還不夠快,希望她快一點回復原來的樣子,爸媽幾乎天天都會去陪她,周末她也會回家摸兩圈(笑),不過她以前可以打三圈,現在兩圈就很累了。」

 

任容萱表示,和姊姊的相處就像沒發生意外以前一樣自然,「前陣子我被媒體偷拍,標題下得很不雅,我本來很難過,結果姊姊還哄我『拍得很美、根本就像林青霞』。(笑)」任容萱透露,日前陪媽媽和親戚到香港旅遊,SELINA還小小贊助旅費,她也買了一堆漂亮新衣服回報姊姊,希望讓她隨著傷口逐漸恢復時,也都能美美入鏡。

 

傳緋聞 第一次打電話向姊姊求救

20110626112835-9

 

任容萱拍攝《終極三國》時,與坤達(左)無中生有的緋聞讓她非常難過。

 

SELINA身為家中第一個小孩,任爸對她要求相當嚴格,相隔七歲的任容萱誕生後,任爸也慢慢開始調整自己的管教方式,給任容萱很多很多的愛與關懷。不過這樣的教育方式並沒有寵壞任容萱,反而因為有這麼優秀的姊姊,而更加嚴格鞭策自己。

 

因為S.H.E鄰家女孩般的親和力,身為SELINA妹妹的任容萱在成長過程並未受到盛名之累,反而在學校中、姊姊的簽唱會中,都受到粉絲的熱情照顧,她也因此愛上與粉絲近距離接觸,也希望扮演這種能帶給大家更多歡樂的角色。2009年她加入《終極三國》演出貂蟬一角,該劇雖然以孩童與青少年為主要收視族群,但也奠定她的人氣基礎。

 

拍攝《終極》時,一度傳出她與坤達的緋聞,她第一次沮喪地打電話向姊姊求救,不懂為何沒有的事情會被寫成這樣,SELINA以過來人的身分勸告她:「不要跟人勾手牽手,也不要去詭異的地方,例如飯店。自己知道在做什麼就好,沒有人有辦法來定論妳自己。」

 

磨演技 以前打工 現在是職業

20110626113143-10

 

最近任容萱有兩部戲劇即將上檔。

20110626113042-11

 

任容萱今年將從師大畢業,對於演藝路做了很多心態調整。

 

有趣的是,她也曾經向姊姊請教如何拍戲,但SELINA卻說她也不懂,還叫她去請教ELLA姊姊。後來她靠著與導演合作、自己摸索,終於感覺自己有些開竅了,對於許多演員頭痛的哭戲也能自然呈現。

 

個子高身兆、纖細的她透露,小時候曾學過民族舞蹈、練過身段,其實最想挑戰的是武打角色,最好是像霹靂嬌娃那種武打角色,不過她也笑說:「短期內不會,暫時不要讓爸爸再擔心。」

 

最近她有兩部戲劇《33故事館‧為愛固執》《珍愛百分百》即將上檔,劇中除了搞笑浪漫元素,也不乏感人故事,《為愛》中她因被男友劈腿而痛哭,出了名嚴厲的導演楊冠玉大讚她表現優異,還兇狠地告訴她:「以後你不紅,來找我!」她笑說,當下覺得「終於被肯定了!」

 

任容萱今年將從師大畢業,她坦言,對於未來也做了很多心態調整,「以前會告訴自己是打工,不開心隨時可以走,可是現在不一樣了,畢業後那就是一份正式的職業了。對戲劇從零到被肯定,也讓她對自己表現更有信心,「我想先從戲劇打好基礎,也或許有一天當我準備好了,有機會推出唱片,也可以帶給粉絲更多不同面貌的任容萱。」

 

原文取自:20110627提供者/TVBS周刊   外柔內剛任容萱

見證阿中深愛姊 任容萱樂當Selina掌心寶

2011021-12011-2  

Selina的妹妹任容萱今年22歲、清麗的模樣曾被MV導演黃中平稱暫是“小王祖賢”。
她前年拍攝偶像劇《終極三國》,至今走在街上還會有路人叫她劇中“貂蟬”的名字。

最近她在一隻筆電廣告中揮灑著紫色長絲帶的清純姿態,也令觀眾印象深刻。

--接演《新兵2》有變數--

她目前除了拍攝電視劇《珍愛百分百》。民視《新兵日記2》也找上門,希望她擔綱劉香慈的女軍官一角,挑戰體能極限,任容萱說她非常樂於接受挑戰,但姊姊重傷,爺爺住院,任爸擔心地對她說:“妹妹,爸爸沒有辦法多操心一個人了!”任爸的憂愁任容萱看在眼裡,因此是否接演《新兵2》仍是未知數。

任容萱透露,selina每天要做4-6小時復健。非常辛苦。“爸爸和媽媽在旁一邊協助復健師,一邊鼓勵姊姊。”她不想再造成姊姊的心理負擔,只會坐在遠遠的一角,偷偷看著她。感情深厚的兩姊妹,平時親昵慣了。此時。“”是妹妹給姊姊的空間。

任容萱說:“姊姊是很樂觀的人,我計較封閉,看字子這樣奮戰我好心疼。不如躲遠一點點,不然我怕我又要哭了,反而對她不好。”

--忍痛復健依舊樂觀--

她透露,家中購買了幾種復健器材,selina每天跟著復健師的指示做運動。“每個伸展動作都要算到20秒,製造匍匐生長和伸展的空間。”

短短20幾秒,對一般人來說很短。病人卻痛不欲生,每次selina咬牙認真做完才開始喊痛,忍淚大喊:“可不可以少算幾秒,或是跳秒算呀?”任容萱說:“姊姊真的很了不起,都痛如刀割了,還能開玩笑。”

selina可以咬牙度過難關,未婚夫張承中的支持更是關鍵,任容萱透露:“每天姊姊做完復件,阿中哥哥會來陪她,支持他,姊姊狀況不錯,但還有很多小細節要注意,例如吃飯時一定要拉椅子把腿架高,不然過幾分鐘後拉不直,復健就白做了。但阿中哥哥做
得很好,他心思很細膩。"

--姊姊情深當心寶--

selina比任容萱大七歲,她說從小就超粘姊姊,「她考高中那年我才8歲,有一天爸媽有事,吃完午飯就出門,姊姊帶我到圖書館看書,她先找童話書給我看,才坐下來念書,可是我才看沒幾分鐘,發現我想看的日劇要重播了,就吵著回家,她竟把東西收一收就帶我回家了。她要考高中了耶,還這樣縱容我,不過他真的很厲害,還是給他考上北一女!」

任爸說過,任容萱出生時,Selina是全家最興奮的,「她每天出門或是進門前,都會搶著抱我、親我、餵我吃東西。人家都說孩子是爸媽手掌心的寶,但我覺得我是姊姊掌心的寶。」

selina出道時任容萱讀國一,「姊姊常帶我去買逛街,因為我實在不會打扮,姊姊經常帶我去買漂亮衣服。」

有一次,任容萱看到朋友買新筆電,就在msn上寫:「好想要一台mac筆電。」她說:“我只是寫玩的,我的電腦用得好好的,沒有再買的理由。“

不過Selina看到了,隔天就帶我去買了一台夢想中的筆電。她說:「明知道爸爸會念,但姊姊都說先買就是了。那天我好高興哦。」

--個性壓抑為緋聞痛哭--

selina也積極為她的演藝事業鋪路,“姊姊知道我會演藝圈很有興趣,很想演戲,她很積極幫我找經紀公司。有次報紙寫我和坤達的緋聞,我打給姊姊,還沒說話就哭個不停。他一直安慰我,很神奇哦,電話講完,我心情也好多了。”

selina出事那天,任容萱正為《珍愛百分百》定妝,接到爸爸打來的電話,聽完都傻了,恨不得跟爸爸飛到上海,但又不敢影響工作,一直忍到收工搭計程車回家才終於在車裡崩潰大哭,「媽媽已經在家裡哭了,我在家門口先把眼淚擦乾,我不能再讓媽媽難過。

任容萱說,她的個性一直很壓抑,最欣賞selina樂天開朗,“姊姊如果有心事,隔天就忘記,我很鑽牛角尖,從小爸爸就說,妹妹要把話講出來。“

她說,姊姊的樂天遺傳自任爸,“ 爸爸認為這次的事情既然已經發生,就交給經紀公司處理,我們該做的就是往前看,思考如何走下一步。”

她說,阿中個性不同,他認為這樁事件一定要有個交代,“阿中哥哥可以說用盡他所有的資源,盡心盡力位姊姊討公道。”

對於爸爸和準姐夫會燒傷時間的看法持相反態度,她則表示:“雖然態度不同,但立場是一樣的,就是我們都深愛姊姊,因為這樣,我們家才更感受到阿中哥哥愛姊姊有多深了。”

--老爸還留著阿兵哥內褲--

她說,任爸和阿中有個共同點就是節儉。“不蓋你,我有一次到陽臺收衣服看見一條綠色內褲,上面還有一個“軍”字,鬆緊帶都鬆掉了,那一定就是傳說中我爸從阿兵哥時代就穿到現在的內褲!"如果誰叫了便當沒有吃完,任爸會負責吃光,誰開了飲料沒喝完,被人把發現又是一頓念:“不喝就不要開,浪費!”

而阿中身為律師,對金錢的信念也是“用不到就不要亂買!”有一次他意外發現selina珍藏的包包數量竟然如此驚人,忍不住說:『這麼多包包怎麼用呀!』Selina知道要被念了,眼珠子滴溜一轉說:“我媽、我和妹妹,大家都用啊!”接著努力解釋每個包包的不同之處,“這個包包扣子是這樣設計的,另外這個包包是晚宴用的。”聽得阿中頭都大了:“怎麼我看都長得一模一樣,不就是包包
嗎!”兩姊妹聽了你看我我看你,笑的東倒西歪。

任容萱說,任爸常說的一句話就是:“我們家和富裕沾不上邊,我們只是多一點好運,住到有電梯的新房子。”原本人家是舊式公寓,selina不想家人每天爬樓梯,買新房送給爸媽,“姊姊沒有信用卡,他用的是媽媽的副卡,媽媽幫我們理財,我領零用錢。”

--找男友要找像任爸和阿中--

一家人和樂融融,父慈女孝,任容萱說:“爸媽真的很愛我們,我覺得如果我們以後有什麽成就,都是父母的功勞。”任爸對女兒採取自主、引導的教育方式,“我不如姊姊會念書,爸爸只要求我國中考10名內”,高中20名內,我考到師大,他很訝異,因為爸說能考上輔大就好,我就想,一定要拼到公立大學給爸爸看。“

任容萱說,一直到現在,任爸還是一直在學習,要“時間活到老學到老”,她笑說:如果能找到像爸爸一樣好的男人就很完美,如果找到又像任爸又像阿中的對象,『那更全十美了!』

原文取自:時報週刊 NO.1722 2011/2/18 見證阿中深愛姊 任容萱樂當Selina掌心寶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