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因為前陣子音樂發表會的關係,老師們都很辛苦啦!

所以園方今天特別安排了會後的聚餐活動--古華花園飯店吃泰式料理!!

說真的...這還是我第一次吃到泰武料理呢!!

其實我一向是個不挑嘴的人,只是也不會特別想去泰式料理啦!

所以有機會當然要去好好的品嚐一下嘍!!

但是因為是園所的聚餐嘛...

所以也不好意思在每道菜上來後;在大家開動前先拍一下照...

所以也就拍了這麼這一張...用餐前的照片..

myxj_20140628120701  

說真的~我們這桌的老師們一直在猜...左邊的那個鐵片的用處到底是做啥用的...

猜了半天...大家一致認為..那...  應該是放湯匙用的吧!!em62.gif  (真正的用途最後再解答...)

 

其實我對於泰式料理的第一個刻板印象就是...又酸又辣!所以對我這個本身不吃辣的人來說..

對於泰式料理原則上是不怎麼考慮會去吃的...

所以因為園所要聚餐所以有機會可以品嚐也算不錯哦!

一進飯店...第一個感覺就是..哇...好"高級"的fu哦...

服務人員也很客氣的指引我們到我們定位的位置,大家都坐定位後,服務人員就先我們上『柳澄汁』呢!

對!沒錯,就是柳澄汁,一般餐應就多就是會上個檸檸水..不過他們上的是柳澄汁,而且很快就會來補充呢!!還有這裡上菜的速度也挺快的說!em69.gif

因為沒有拍照的關係,特別找到了古華花園飯店泰式料理菜單,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參考...

首先第一道上的當然就是一般的前菜~也就是涼拌菜嘍..

也從這一道前菜開始..我就有感受到泰式料理那又酸又辣的威力啦...無限量提供的柳澄汁果然是應該的!!

第一道上的當然是泰式料理的招牌菜--月亮蝦餅!!!

其實之前就已經有吃過了;不過..這還是我我第一次看過這麼『厚』的月亮蝦說!搭配上他們特調的醬汁,搭配起起來真的很好吃呢!!

接下來上的是『椰香綠咖哩牛腩』,聽這名字就覺得很特別..

而我本來就對咖哩沒啥興趣!所以只撈了兩塊牛腩來吃..

嗯...我只能說...聞起來的味道很特別..到是沒有特別聞到椰香的味道,然後裡頭有加..不知道是不是橄欖..我也吃不太出來..不過口感也還不錯啦!

當然,也是要來盤青菜的呀!!

這次上的是蝦醬四季炒蘆筍..

蝦醬我是沒有吃過..不過聽說很"鹹"又有種很怪的味道..

可是..吃起來倒是不會太過,還是我本身就吃習慣重口味的關係??

還有一點..我怎麼感覺...裡頭蘆筍和四季豆的比例是9:1呀...都一直吃到四季豆...到底是炒四季豆還是蘆筍呢??

接下來是我要大推的一道菜!!

雖然我不知道他算不算是泰式料理!但真的超好吃的啦!!

就是---碳烤椒鹽松板豬!!

光看他上菜時的顏色..就覺得哇...好漂亮哦...烤的剛剛好...

口感也很好...口感超Q嫩的啦...而且又彈牙...我都不知道我吃了幾片了呢..em56.gif  

然後還有泰式香烤黃金雞..這道菜我個人到是覺得..沒什麼特別的..就很像一般的烤雞..

下一道..泰式乾燒海大蝦..這個...有一種...很特別的味道..我也說不上來..但味道也還不錯啦!!

今天的湯品是-泰式酸辣海鮮湯--嗯...真的就有一種很泰式的口感.....又酸又辣,但還挺好喝的!!

下一道--清蒸檸檬石斑魚.....雖然我沒有吃到檸檬味..不過魚肉很新鮮;口感很扎實!!

最後一道上的的當然就是甜點嘍!!

今天的甜點分別是--水果拼盤和椰奶西米露!!

而且也發生了件有趣的小插曲,話說...

我們這桌有三個老師不喜歡椰奶的味道...

所以,一上這道甜點之後..他們三個人就皺起了眉頭...呼喚服務生啦..

『請問一下,可以給我們沒有椰奶的西米露嗎?』他們問。

『沒有椰奶?』服務生一臉疑惑...『妳是說..只要西米露,不要椰奶嗎?』

『對,就是只要西米露,不要椰奶!』

『好,那請問要幾份?』

『請給我們三份!』

『好,馬上送來...』

過了一下下...

只見服務生...帶著三碗......純『西米露』...走過來......

『您的西米露!』

服務生走後.......

我們這桌爆出一陣笑聲..........em66.gif  

雖然說.....

他很老實的依照我們的要求..給了我們沒有沒有椰奶的西米露....

可是...

真的太有趣了啦....

不過...我們這樣....算是澳客嗎....?

 

對了...差點忘了公佈那塊鐵片的用途了...

其實它...不是用來放湯匙的啦!!

那它的作用是什麼呢??

就是....

嘿嘿...

想不吧!!

它是用來放用過濕紙巾的啦!!!

很有趣吧!!em32.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式料理 古華花園飯店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