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劇照取自 三立我的自由年代官網/版權屬於三立電視所有

 都最終回了,就不多說了~直接來個故事大綱吧...

 本集重點...?

 ...呃...都最終回了...每段都是重點!!

情侶間不能去的點好像又多了一個....

 法庭上,檢察官嚴詞逼問,松衡為愛,挺身守謢流川真理和親情的抉擇,讓流川陷入兩難…

14010810087_fa258f2cd1  

 「你爸不是你的敵人」松衡一直是流川最大的心魔,但此時唯一能幫助松衡的只有流川,從小缺乏信任的父子關係,在最痛苦的時刻,即將見到一絲曙光?

14010741839_cb59cd7287  

嘉恩和流川終於一起去看了鐵達尼,隨著鐵達尼號的啟程,兩人也將一起迎向自由! 

14010810237_cdb8fd676d  

 

本來是想說在週二還是週三就來補一下心得的!不過這幾天一下子被一堆奇奇怪怪的新聞給佔滿了思緒......so........

不過...其實...好像也沒有什麼要補充的......em35.gif   除了故事大綱....

所以..就直接來吧!!! 

 本集我心中的經典語錄..

 流川:「當政治人物擁有權利之後,有多少個人可以記得自己的初衷呢?」

川爸:「其實我一直都很清楚,你跟你爺爺打從心底看不起我,也從來沒有信任我。你爺爺的整個尋寶計畫就是在嘲笑我的為人不正直。他什麼寶物都留給你,什麼資訊都留給你,可是卻一點都不留給我。」
流川:「我不認為爺爺在嘲笑你。我不懂戒嚴時代的恐怖,但我認為爺爺,他是不想要因為你在那個時代歸還寶物,碰上危險。他是在保護你。何況,他並不是什麼都沒有留給你。」
流川爸:「他留給我什麼?」
流川爸:「...思想?」
流川:「這把鑰匙,我一直放在身上。爸,你應該知道了,你和爺爺生活在那個不自由的年代。在那個時代,思想是最恐怖的東西,但唯一能讓人通往自由的也是思想。爺爺不是什麼都沒有留給你,爺爺也不是不信任你。他留給你的已經是最珍貴的寶物了。」
流川爸:「你爺爺曾經跟我說,對自由有多大的理解,就有多大的自由。是我自己局限了對自由的理解,才會不知道原來最珍貴的自由就在我自己手上。我竟然到了這個落魄的時候,才真的懂了你爺爺的意思。」
流川:「爸!我是你兒子,我願意在你身上花的時間是一輩子。」
流川:「我現在才知道事情總有兩面,以前我只看到我父親限制我的自由,但這次我看到他原來也有為了我的自由奮鬥的那一面。以前我總覺得要跟我父親脫離父子關係,我才能得到自由,但現在反而更難過,更不自由。」
流川:「如果我想要獲得真正的自由,我應該去面對接受它,去處理我最不想要看到的那一塊 我父親的黑暗面」
流川:「人只有一輩子。我的這一輩子可能都只能身陷在我爸的官司泥沼裡。我沒有另外一個輩子可以給你幸福了...這不是你應該要有的人生。沒有我,你應該是一個快快樂樂、無憂無慮的大學生,可以很有勇氣的追求自己的夢想,這樣才對嘛!」
嘉恩:「沒有你,我會比較快樂?你憑什麼認為沒有你,我會快樂?」
流川:「我就是因為愛你,我才必須選擇放手。」
Tracy:「一定是太相愛了。如果只是單方面不愛了,那提分手的一定是雲淡風輕,被甩的那個才是腥風血雨,不會像現在這樣兩敗俱傷。」
阿慶:「但如果兩個人在一起沒有比較好,也許放手也是一種愛。」
日祁:「我倒覺得流川為了根本還沒有來的未來就分手,這樣太可惜了。有什麼困難應該要一起面對。」
小薇:「嘉恩不是會輕易放棄的人,要她放手,她有多痛苦啊。而且流川這一放手,也許他們兩個人這一輩子就再也沒有緣分了。曾經那麼相愛的兩個人,就這樣分開,我在旁邊看都好難過,更何況是他們自己。」

 

嘉恩給流川的信--

 

嗨,好久不見。我是嘉恩。

不知不覺,來到英國已經快要一年了。

到台北念大學後,我以為自己已經蛻變了,但沒想到,真正獨立生活後,才知道自己離長大,還有一大段距離。

如今,回想起那個當初不想離開屏東,後來不想離開初戀男友的小女孩,好像陌生又熟悉。

你知道嗎?我離開台灣的時候,人維向我坦承,當年,是他偷改了我的志願卡,所以我才會落榜,

我以為我會很生氣,但我最後,卻對人維說了,謝謝你。

因為那個陰錯陽差,我才能遇到你,和你一起經歷這麼多事、一起成長。

出國的這些日子,有時候很辛苦的一個人生活著,我也很想家,

但不管多累、多辛苦,我也沒有想過要放棄。

因為你。

(其實...這句話我一直搞不太清楚,是在接在上面那句的尾巴...還是下一句一開頭...還是...這又是編劇留下來的梗...em51.gif)

我似乎懂得自由是什麼了,謝謝你那時候放開我的手。

你是真正懂得自由的人,知道我差一步就要失去追尋夢想的動力

現在,我就快要走到終點了...

親愛的流川,我好想問,你找到你的自由了嗎?

 

本集在我心中的經典畫面..

最終回了...

每一幕都算是經典吧...

而其中流川與川爸在看守所(是吧?)和解的那一大段...很感人...

之後的在湖邊的沉思...分手...

 

其實我最喜歡的一小段畫面是最後...流川走過校園,走過木棧道,走到思想起,看著嘉恩的房間...一起思念彼此的回憶...

還有撿筆那段抖到不行的手...完全又戳到我的淚點.....em61.gif  

然後就是最後這一幕了!雖然看到『全劇終』讓我一度有想『冰的』的衝動...em54.gif  

不過...不得不說......其實再看了第二次之後就好多了...因為比較有思緒可以接受這樣的收尾了...真的......很酷!!

還是要說我有『被虐狂』嗎...?

其實我還挺喜歡這樣的結局...淡淡的....但醞釀著好多好滿的情感......

 10338340_773943845972959_4964822642582023628_n  

 

 本集小心得...

 ..呃...已經寫在前面了......em23.gif  

不是啦...只是想收回上一篇寫的...

這......還是我認識半年的劉杉峰...em64.gif  

因為愛,所以要放手!

因為想給妳自由,所以要放手!

這裡也要大推一下川爸的演技...

真的把一個『落魄』的立委的感覺演的超好!尤其是父子和解的那一段.....感動....

總之...反正編劇就是想說最終回了,洋蔥就可以不要命的加就對了...em61.gif  

 

這真的是一部很特別...很有深度的偶像劇......

每再重新看一次,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雖然結局有些感傷,但我問我自己;如果我早知道結局是這樣,我還願意往下跳嗎?

答案是肯定的!!

自由真的部很特別的戲...

即使不是心目中理想的結局,自由都已經成為我心目中的TOP 1了!!

補充一下最後的自由ing...想回顧的請看...

其實上一集就有發現到了..導演真的是一位很感性的人... 

雖然平時感覺很兇;但我認為這是為了讓戲更好的基本要求...其實上一集的ing中就感覺導演好像也要哭了..聲音有點哽咽...

我想導演也真的很捨不得和這些演員分開吧!而且裡面的演員有很多位都還算是新手演員,所以...看著這些演員們的成長,我猜導演心中應該已經露出『媽媽的微笑』了吧!

然後..劇情已經夠催淚了...連ing都還要再來一下是怎樣...em29.gif  

但是真的很感動...因為有導演的用心以及演員們的相互配合..才能造就出這樣可以一直值得細細品味的好戲...

也很期待導演的下部作品哦...em55.gif  

最後....真心的覺得容容真的是一位好貼心的小姑娘...從華流『我的自由年代 畢業時光最終回』裡頭有提到,小薇說..她拍第一場戲的時候,容容在旁邊幫他趕蚊子...

流川的殺青戲也特別提早上工跑去當他的小助理...最後那一句...自由之路,真的結束了.....哦.....簡直就要比正劇還催淚...

(我猜是提早去的,因為在收工後隱約有聽到劇組人員說~我們要去英國了!所以推測下一場就是要拍嘉恩在英國寫信的戲吧!)

還有其它她在不經意中流露出來的貼心小動作...稱她為小太陽當之無愧呀!!!

 

本集我心目中的MVP得主

都已經是最終回了...我也選不出來了.....

其實每一位演員在我心中都是MVP啦...

總是很陽光且充滿笑容的嘉恩...容容...期待笑容可以永遠在妳臉上綻放!

總是帶給很多人自由,相信最後也可以找到自已的自由的流川...國毅...希望不管是戲裡還是戲外,你都能找到自己的自由!

身上散發出仙女味的high咖的白雪...滋蔓...對於她我個人是沒什麼認識,不過...這部戲讓我看到了不一樣的『校花』,很棒!!

不斷穿梭黑白界的人維...元介...想不到轉戰戲劇界也有如此亮眼的表現!!

還有永遠挺自己兄弟的三劍客與鋼鐵男...還有最美麗的城東三朵花...還有恩爸、恩媽、維爸、維媽、川爸、川媽、慶爸..對了,差點忘了最可愛的momo...

還有還有~~所有的幕後工作人員...不只是編劇......

一部好戲,除了導演、編劇和演員之外,我想只有同樣要求的團隊,才能相互配合...造就出更好的戲劇!!...呃...怎麼搞的好像我也在劇組工作一樣...em35.gif  

 

總之...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大家...電影版再見嘍!!!em54.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自由年代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