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一則關於老師的經典語錄,雖然我只是幼兒園教師,不過,真的也讓我中了不少點...

後來發現,其實小朋友也有很多有趣的童言童語,怎麼沒有人想來記錄一下!

那...我就先來起個頭吧~


女生的要與不要?

今天一早進教室後,我們的班長收拾好書包之後說了一件讓我哭笑不得的事.....

是這樣的,我們班長的哥哥今年已經就讀小學三年級啦!這種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孩子,腦子裡總是充滿了一些奇奇怪怪的想法...

以下是我和班長的對話--

班長:「老師,妳知道嗎?」

我:「什麼事?我不知道呀?」


班長:「女生說不要就是『要』,說『要』還是要!」


我一頭霧水...「是誰告訴你的?」

班長:「我哥呀!」得意洋洋貌em55.gif  


我,靜止了三秒後--「請問一下,你知道老師是男生還是女生嗎?」


班長:「我知道呀!妳是女生呀!」


我:「那我有說不要就是『要』過嗎?」目露『兇光』貌

班長:「...沒有呀...」


我:「那就對啦!!這種錯誤的觀念真的很糟糕耶!回去叫哥哥改正!」em25.gif  

 

後續--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聽到了我們的對話,此時幼兒B也有話要說啦!

幼兒B:「老師~老師!妳知道誰最愛說隨便嗎?」

我:「誰呀?」

幼兒B:「男生呀!」

我:「是嗎?」

幼兒B:「對呀!那妳知道女生最愛說什麼嗎?」

我:「什麼?」

幼兒B:「不要呀!」

我:「...............」

 

 


寫在最後,雖然這只是博君一笑的隨手記錄...

不過...

不知道是我脫離小學太久了嗎?

還是現在的媒體資訊太發達..?

一個小學生口說出這樣的話真的很令人吃驚..

也很值得我們這些教育工作者省思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 對話 經典語錄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