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我一定要再強調一次...

觀後感真的就是一種很"主觀"的想法!!
真的很開心可以在這個園地中遇到和我想法相同或不同...

可是卻都很理性的捧油們一起交流..^^..

關於這一集..其實在昨晚看完的當下..
我的感覺是有點..好像有點太過緊湊..不知道是否急著收尾還是時間的關係...
感覺有很多情緒明明可以很滿..但..好像又突然跳到下去鏡頭去...
也感覺被剪了不少不片段..
例如...還我那個預告中頑固的石頭啦....(在地上打滾)

但我相信這不是導演也不會是劇本的問題..我對導演還有編劇的功力相當的有信心..
所以我想應該是因為時間關係所造成的剪接上的問題吧..(不知道DVD是否會有完整版?)

但大家也都知道..我個人就是個很會合理化劇情的腦殘粉..
所以..以下可能也就不會再出現我上述提的問題了..

其實在看了本集預告還有車禍的新聞再加上柏諺殺青以及茵芙的的PO文後..
我想不只是我;大家大概已經在心中勾勒出千百種想像了吧...

...but...

就說了因為有過之前的經驗,所以我也一再的提醒自己..在還沒完觀後感前..
還是先不要去官網還是PTT逛逛..以免受影響..

...當然...我也曾自行想像...

柏諺真會去領便當嗎???
若是的話..那柏諺的心會不會給亞緹呢...?
還是只是昏迷不醒..??
以或者還有其他選項呢...?

不過關於『心』要捐給亞緹這點,目前編劇雖然沒有交代的很清楚,但我認為可能性不高耶~~
首先,我們也還不清楚柏諺身上是否有『器官捐贈同意卡』?
再者..亞緹動手術的時間"好像"和柏諺錯開了...
而且,別忘了..在柏諺"動手腳"之前..還發生過一起車禍呢!! (汽車駕駛當場死亡)
所以...也許亞緹的心是來自上一場車禍也不一定...

好啦...好像又要開始離題了---

總之,如此~如此~這般~這般...以下正文開始嘍!!!

其實對於柏諺這一號人物,我個人對他的著墨不多...
但我個人對他的感覺真的也還沒有到一出現就要將他打入黑特區的程度啦!

畢竟我一直強調,為了增加戲劇張力,出現個反派角色偶爾使個壞!我個人都是可以接受的...

在看過人設還有前幾集的表現時就有猜想到..柏諺應該會是本劇中唯一的反派人物吧!!
雖然也曾經猜想過他的背景..
其實他不過就是心機重了點..陰險了一點..
要說他真的有做了什麼十惡不赦的壞事嗎?
其實也沒有呀...
就如我在第10集的觀後感曾經提過的,其實柏諺耍心機..只是為了出人頭地往上爬...
雖然方法用的真的不太光明...

而對於Vanessa的感覺,
一開始..對於他要Vanessa把孩子拿掉?!
究竟是一種『以退為進』的做法...?
還是柏諺因為自己父母的早逝,所以不希望這個孩子和他一樣...??
一直令我猜不透.........
直到他在第十五集中的表現,也許多數人還是認為..這是一種『以退為進』的做法,
但我那時卻認為..他真的就是很單純的想要盡一份身為父親的責任而已..
還記那時我寫的是--
畢竟,沒有父母可關愛的孩子是什麼樣的滋味..我想他最清楚了...
在這集中果然也得到了解答...

10478556 

『你很喜歡小孩嗎?
其實我並不排斥讓你參與寶寶的未來,
我是在單親家庭裡長大的;
所以我很清楚...孩子對父愛的需求和渴望..』

「我也一樣,很清楚孩子對親情的渴望,
因為我從小就沒有爸爸,
而我媽..在我十六歲那年離開了我..
所以我才會一知道妳懷孕;就希望妳把孩子拿掉..
除了我們之間沒有感情之外...
另一方面我不希望這個孩子跟我走上一樣的路..」

17648348316_5 

其實柏諺的心裡還是有一塊很柔軟的地方的.....

其實仔細想想柏諺的背景,在十六歲那年就沒有了父母..推算一下年紀,應該是正值高中最叛逆的時期..
靠著自己半工半讀完成學業的他..沒日沒夜的在高登努力了這麼久..好不容易當上了總經理特助!!
沒有靠山背景的他,只能更加倍努力來證明自己!!

只是..一直都是自己一個人努力過來的他..

一心只想出人頭地的想法才會慢慢的讓他變來越來越世故吧...

(好啦..想看詳細版的請看網友nike1234分析的~[聽見] 高陰帥李柏諺的愛恨情仇)

只是...
所以..最後竟是如此下場..真的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呀!!!
(是說..如果他在最後一集中如果突然來個大漂白..不知道會不會顯得更突兀耶..)

總之,雖然在看播出之前..我就已經知道這應該也會是情緒很滿的一集..
只是不知道..竟然真的會這麼滿...

還記得方展丞曾經說過...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同時也必須為自己的選擇和行為負起相對的責任... 

我想...從一開始柏諺選擇要利用禹希來打擊展丞時..那時就已經埋下了這個『因』了吧..
因為柏諺的一再欺騙與利用,讓禹希選擇了離開..

16889185221_5 

還有在柏諺想開車衝撞展丞時,Vanessa對他說的...

『感情,是不能強求的..』

聽見幸福 20150510 Ep18+聽見幸福週記(幕後花絮).avi_20150520_203052.082 

如果那時的柏諺選擇學習放手..是不是就不會有這樣的遺憾了呢...?

在水晶百貨中..他又一而再;再而三的選擇用這種靠著打擊對手種種"不光明"的手法一路往上爬...
急功好利再加上急躁又沉不住氣的個性...

聽見幸福 20150405 Ep13+聽見幸福週記(幕後花絮).avi_20150406_222255.232 

如果那時的柏諺選擇的是自我檢討..是不是就不會有這樣的遺憾了呢...?

在想挽回禹希時...
她說--『有些事情失去了..就永遠回不來了..
柏諺,下一次當你遇到另外一個讓你心動的人...
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你會幸福的..』

17142405908-6 

當Vanessa把超音波照片交到他手上時..
「這張你留著吧..」

10628526 

如果那時的柏諺選擇珍惜身邊的人、事、物..是不是就不會有這樣的遺憾了呢...?

在與威廉還有展丞發生衝突時...雖然是展丞不小心將Vanessa撞倒的..

17672204762_6 

如果那時的柏諺別再這麼沉不住氣先動手...

甚至還動了這種"壞念頭"的話..是不是就不會有這樣的遺憾了呢...

 

就如本集大綱上寫的..
"聚散離合總是難避免,珍惜曾遇見的彼此,就能更靠近「幸福」一點。"

 

在這一連串的『選擇』中..他明明有更好的選擇的...
可是他沒有...
所以才會結出了這樣的『果』...

 

但不管怎樣...
在聽了Vanessa的告白後...
『你可以推著嬰兒車帶他去逛街...
等他上幼稚園的時候;你可以牽著他的小手,帶他去上學..
之後在運動會的時候;我們會一起在場邊為他大聲地加油..
他不會像單親小孩那樣被笑..被欺負...
他會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在我們的疼愛下長大,
他會好幸福~好幸福~他會很幸福的...』

11257168_111150785_211219109_311224228_4  

我想..最後柏諺一定是帶微笑並放下執念離開的....

再說個題外話..
真心感謝邵翔和茵芙這幾個月來帶給我們的感動...
還有謝謝茵芙帶給我們高登小公主...
讓我們看到Vaness各種不同時期的轉變..
P.S 茵芙的情緒戲很讚哦!!哭戲詮釋的很好..有機會可以指導一下容容嗎..XDD


好啦...
接下來要來聊一下禹霏的選擇了...XDD (這樣轉移話題會不會很硬呀!!)
首先,我還是要先外插一個題外話...
你們這對姊弟可以不要再玩你們飛天谷的纜車了嗎....XDD
(一個是老要加開末班車..另一個要回頭車呀...XDD)

OK~回到正題...
為了實現媽媽願望而決定放棄鐸職的禹安,上次提過神會為他們這對做最好的安排的!
果然,要對付禹安這塊大木頭,真的就只能靠玉真媽媽來放大絕啦~~~
但,如果真的是為了滿足"媽媽"願望的話...
雖然也有滿足到霏霏(?)啦..
但這樣的感情..真的可以一直走下去嗎...?

17672205032_4 

還好勇往直前的霏霏,直接了當的正中紅心--
『..所以你留我是因為阿姨的願望..?』
「我記得妳說過,要我做我媽希望的事;所以...只要是我媽的願望,我一定都會盡力的幫她實現!」
『也是啦..那...你都不希望我留下來嗎..?』
「我...........那個.......希望妳留下.....」

videoplayback01.avi_20150518_233943.214videoplayback01.avi_20150518_234025.303  

唉呀~禹安還是這樣的木訥,套句可麗姊的話....
安ㄋㄟ係安抓生孩子啦~~~~XDD

不過,不知道是我過度解讀..還是...
我說這個傻霏霏呀..
妳還聽不出來嗎?
他說...
記得『妳』說過!!!

『妳~妳~妳!!』(很重要,所以要強調三次!!)

妳想當時還身為神職人員的他就會把妳的話放在心上了...
所以...妳在他心裡還是有一定的地位的!!!
雖然我不是上帝,但我還是誠心的祝福你們哦...^^...

最後..回到丞希線上.....
從上週就知道這對肯定是雨過天晴的呀..

17672205182_117487096980_2 

真的真很喜歡他們兩人一路走來的鋪陳...
就如展丞說的...
相愛的兩個人,就像在一起的兩顆石頭;總是會互相碰撞、衝突..彼此磨合,只有經歷這一切,我們的愛才會成長,才會更加的堅定...

對了,我也很喜歡這一幕...
就如玉真媽媽講的...原來..幸福就是這樣的感覺...

videoplayback01.avi_20150519_000015.294 

只是想不到..
中間竟然又殺出個程咬金呀...

10996013
(柏諺表示:不好意思,這個程咬金就素偶啦..XDD)

連那個當初那個說...

我認為任何事情發生之後,再來玩如果接龍的遊戲都會沒完沒了的方展丞...

1798861 

也開始內疚的自責不已的玩起了...

那個曾經不以為然的...如果接龍的遊戲...........

如果...

那天我沒有要求妳留下來..
如果....
我沒有向妳告白我的感情..
如果妳向我提分手的時候..
我沒有挽留妳...
是不是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了...』

雖然沒有像之前禹希因為行車糾紛受傷後回想起失去洛涵時的崩潰痛哭.........

對我來說..情緒反而更重呀........................em61.gif  

 

但..我相信..編劇會許我們一個完美又美好的結局啦...

所以,我們大家一定要手牽手一起走到最終回哦..^^..

最後送上『聽見幸福週記』Ep.19

是說...花絮也太歡樂了吧....XDD

 

本文劇照&影片取自 聽見幸福官方粉絲專頁 / 三立聽見幸福官方網站 / 台視聽見幸福官方網站

版權屬於 台視及三立電視 所有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