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這陣子..那個..有時會讓我疑惑..算不算是無理還是奇怪要求的家長..

詳情請看這裡..這又算是家長『奇怪』的要求嗎...?到底藥不藥..?...

前情提要也順便貼一下好了→這算是家長『無理』的要求嗎...?

 

一直沒提過...

前幾週因為是預備週,所以還沒有出什麼家庭作業,但這幾週開始有啦!!

但說是家庭作業,其實也就是一些親子的學習單啦!

像是親子共讀~然後畫出其中印象最深刻的畫面!

當然,我們也不會要求孩子一定要畫的多好,只是希望能多一點家長共同相處以及培養親子共讀的習慣而已呀!

只是這位孩子卻從來沒有完成過..

昨天孩子的姑姑來接他回家時,我請姑姑協助他完成..

姑姑卻回答我.....

『這個我可能沒辨法哦!要等他爸爸回家』 (順便一提,他是單親的孩子;爸爸長期在外地工作,一個月會回家三、四次!)

我:『..呃..其實也不一定要畫的很好還是什麼的..其實只要唸個故事給他聽,然後陪他一起畫就好了...』我想..陪伴才是最重要的吧...

姑姑:『那這個我也沒辨法呀!不然等他爸爸回家再叫他爸爸補啦...』

我:『..........』

 

我無言了....

換作是我對『姑姑』的要求很無理嗎???

雖然不是自己的孩子...(姑姑還未結婚)

但是..

家裡只有他和奶奶還有姑姑一起住了..難道是要請奶奶唸故事吧!! 

面對這樣的家庭...還有家長.......

除了心疼這個孩子......

也很無言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 無理 要求 親子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