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11384    

15分鐘片花出來嘍...em51.gif  

【失去你的那一天】故事介紹

一段催淚療癒的故事,
以失去開始,以愛延續!
看見台灣的高山之美,
發現堅毅的情感最真。

7月19日起~
每週日晚間10點【失去你的那一天】

失去你的那一天】故事大綱

見到登山社長孟澤銘(王傳一 飾)的第一眼,何萱(李千娜 飾)就差點氣喘發作了。

為了追逐她「命中注定」的愛情,何萱冒著氣喘的風險,追隨澤銘攀登了兩座台灣百岳,來到傳說中「天使的眼淚」——南橫的嘉明湖;終於, 在「天使的眼淚」裡,小女子實現了愛情的心願,與澤銘約定:此生契闊、 永遠相守。

愛山的澤銘,即將從建築研究所畢業;他懷有許多偉大的夢想,其中「藍屋頂」是所有夢想的核心—這將是一棟綠建築、也將是推廣山林保育的基地。

就在何萱與澤銘開始打造「藍屋頂」的夢想時,澤銘卻罹患了怪病,他漸漸無法控制自己的肢體,視線也變得模糊起來……

澤銘的母親黎鳳蓮(劉瑞琪 飾),是一個個性堅韌、頗負盛名的教育專欄作家。過去, 她一直以為丈夫是意外身亡;但如今,大兒子的怪病讓她明白:原來丈夫的家族藏有「小腦萎縮症」的基因,而長子澤銘居然中獎了…。

失去你的那一天人物介紹

cast_1

孟澤銘 / 王傳一 飾

 個性溫暖、大器、充滿理想、有愛心。原是建築系學生、登山社社長;因為愛好山林與教育,甘願守在南投山區教書,並立志獨力建蓋一棟綠建築:「藍屋頂」,並打算將它打造成實踐理想的根據地。就在理想開始推動時,他發現自己罹患「小腦萎縮症」,年輕的生命將在肢體僵硬中逐漸死去。為了善用所剩的生命,他為母親寫日記,成為母親眼中驕傲的「生命鬥士」...

cast_3
何萱 / 李千娜 飾

校園中的文壇才女,外表柔弱、內心堅毅,愛上登山社長孟澤銘,決心追隨他的腳步,一起蓋建「藍屋頂」。澤銘發現罹患絕症後,眾人力勸何萱離開藍屋頂。沒想到柔弱的她,居然一磚一瓦親自搭蓋起這棟他們共同夢想的小屋...

cast_2

孟澤青 / 陳奕 飾

澤銘的弟弟,樂團吉他手,大學畢業前一年兀自休學;為了有時間玩音樂,不顧母親反對,堅持以開計程車為業。脫離現實的叛逆個性,使他與母親衝突不斷。隨著哥哥病情越發加重,他也越來越恐慌:自己是否也會遺傳到相同的厄運?在嘶吼的歌聲中,他不斷追問:生命的意義在哪裡 … ?直到親眼看到何萱獨力搭建藍屋頂的嬌弱身影,有了另一番體悟…

cast_4

韓宜 / 莫允雯 飾

研究所二年級。登山社副社長,和澤銘是多年的好友,兩人都熱愛山林,互相了解、信任,感情相當深厚。個性明快、爽朗、果斷,能力優秀,是新時代的獨立女性。韓宜對澤銘抱有愛戀之意,因此在前期將何萱當做情敵,之後退回了朋友的位置,將澤銘視為一生的好友…。

cast_5
黎鳳蓮 / 劉瑞琪 飾

澤銘和澤青的母親。是個強勢而獨立、不服輸的堅毅女子。丈夫於早年去世,又被婆家趕出家門,她獨力完成碩士學業並撫養兩個孩子長大,面對困境,總是不屈不撓,,卻也有著一顆溫柔的慈母心。對澤銘的期待很高,卻常為小兒子澤青叛逆的行事作風頭疼不已,兩人經常衝突。澤銘發病後,她依然堅強,一手打點好治療、復健等種種事務,努力在學校事務和照顧兒子上達到平衡,她的座右銘是: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二字。

cast_6
阿信 / 古斌 飾

個性樂觀自信。十多歲時,因黃斑部病變,而漸漸失明。他原本是一位按摩師,後來為了鼓勵女友小惠,而開始投入馬拉松運動,變成一位馬拉松跑者。澤銘、何萱和谷村國小的學童都當過他的陪跑員。

cast_7
小惠 / 路嘉欣 飾

性格務實堅毅。原本是一位運動選手,卻因為弱視,而退出國家代表隊。醫生診斷她將慢慢失去視力,最終失明。小惠於是認真的學習按摩,成為專業的保健按摩師,不願再回到運動場上。她因此與阿信產生觀念上的分歧,爭吵而後分手。但其實兩人深愛著彼此。

以上劇照&影片 取自 失去你的那一天官方粉絲專頁 / 中視失去你的那一天官方網站 

版權屬於中國電視公司所有

 

個人片花觀後感

是的,照例的還是要再提一次...
觀劇真的是一種很主觀的想法,我對裡頭的任何演員都沒有任何偏見!也很肯定每位演員的演技^^

 

但若因為我的某些用詞可能沒有這麼適合..那也請該位演員的粉絲朋友們多多包涵嘍..^^..

 

以下正文開始~

 

是說,記得我一直有提過..因為個人是有看過幾部關於各種有"身心障礙"還是罕見疾病的影集啦!
也曾經實際接觸過身心障礙的孩子..

 

所以,對於這樣打著罕見疾病中的~"小腦萎縮症"為主軸的故事..
老實說,我個人對這部劇的期待度以及要求上相對的也會提高一些......

 

雖然..他同時又強調這是一段催淚但又療癒的故事...
是讓我有些小困惑啦...

 

可以在催淚但又療癒....(抬頭仰望)

 

其實雖然說是15分鐘的短片花..
但之前在維基中看到..基本上也已經爆雷爆的差不多了!

 

我的感覺像是用一種倒述的拍攝手法...
感覺是男主角在"回歸"山林前的回憶.....(亂猜中)


呃..好像不自覺又開始廢話起來了...XDD 

原則上關於裡頭的每個角色和演員,我都大概有一定的認識了!
也就是說這幾位演員我幾乎都有看過他們演的劇啦!

中視也強力主打著這部劇可是傳說中的~金獎組合呀~

所以各演員在演技上的表現也就不用我再多說了!


但...我真的得要說一下...

雖然在片花裡頭的戲份不算多,但韓宜(莫允雯飾)一出場就讓我好驚豔哦...
之前我有看過她演的《妹妹》啦!不過當時對她並沒有太多的注意...

也許是她的外型;也許是她的口氣...

一出場就擺明了...我就是登山社的副社長!
雖然身為女子,但體力和魄力可都不輸給其他男生!!!

這個看起來柔柔弱弱的小女生何萱..一看就知道會是個拖油瓶..
(以上為我個人亂入的O.S啦..XDD)

接著是澤銘告訴她...自己也得小腦萎縮症那段...
她從背後環抱他..略帶哽咽的說..

『你不會有事的...孟澤銘!!
聽好了!!我不會讓你有事的...你相信我!!』

天呀....她再度讓我驚豔...

(雖然,接下來那一幕..讓我默默的有種偷吃被抓包的感覺..XDD)

接下來一定要提的就是阿信(古斌飾)和小惠 (路嘉欣飾)嘍!
同樣的在片花中出現的時間不多..
但總覺得他們一定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但夢想與現實發生衝突時...
是該堅持自己的夢想...?
還是該轉換夢想的跑道呢...?

還有飾演澤青的陳奕!
當他聽說媽媽說..為什麼生病的是澤銘時...
那內心戲也頗讓我期待的說...

最後,想小小聲的問一下....
這裡有李千娜的粉絲嗎....??

麻煩請往上拉回去一點...
我想再聲明一下~

觀劇真的是一種很主觀的想法,我對裡頭的任何演員都沒有任何偏見!也很肯定每位演員的演技^^

但若因為我的某些用詞可能沒有這麼適合..那也請該位演員的粉絲朋友們多多包涵嘍..^^..

這裡頭..除了李千娜之外;其他的演員的劇我都有看過!!
對她的認識..真的還只停留在歌手的階段...

那個..她的演技也真的不錯,
只是對於她的口音...
我個人覺得..有種很...奇妙的腔調...???  (好啦!就是台語腔啦..XD)
雖然聽的有點不是很習慣...
不過整體上都演的很到味啦!!

總之,很期待各位的演出嘍...XDD

P.S  忘了一提....配樂超好聽..很感人..很適合這部劇...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