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94893852439_n      

記得..曾經看過一篇文章是這麼說的....

從前有四個人,老闆將文件交給離門最近的「每個人」,「每個人」必恭必敬地收下,待老闆走後便將文件擺在一旁,開始聊天、做自己的事,咦……時間差不多了,於是「每個人」將文件交給「某個人」,之後灑脫的走了。「某個人」很無奈地看著文件,之後開始收拾東西下班了,動也沒動地將文件放在桌上。「那個人」一看大家都走了,可是老闆交代的工作都還沒做,只好默默地拿來獨自努力……。

「那個人」不眠不休做到早上終於完成了,「每個人」與「某個人」也正巧來上班,看到完成了的作品便搶著拿給老闆交差。老闆在從「每個人」手中接過文件滿意地點點頭,又拿了一份文件給「每個人」,「每個人」必恭必敬地收下,待老闆走後便將文件擺在一旁,開始聊天、做自己的事,咦……時間差不多了,便將文件交給「某個人」,之後灑脫的走了,「某個人」無奈地看著文件,之後也收拾東西下班了。「那個人」一看大家都走了, 可是老闆交代的工作都還沒做,只好默默地拿來獨自努力,努力到一半心中感到相當不高興,為何屬於大家的工作要他一個人完成?一度站起來想放著不管,但他的責任心留住了他,又坐下來認命地完成……。

「那個人」不眠不休做到早上終於完成了,「每個人」與「某個人」也正巧來上班,看到完成了的作品便搶著拿給老闆交差,老闆從「每個人」手中接過文件後滿意地點點頭,又拿了一份文件給「每個人」,「每個人」必恭必敬地收下,待老闆走後便將文件擺在一旁……時間差不多了,於是「每個人」便將文件交給「某個人」之後灑脫的走了,「某個人」無奈地看著文件,之後也收拾東西下班了,動也沒動地將文件放在桌上。「那個人」看大家都走了,可是老闆交代的工作都還沒做,只好默默地拿來獨自努力,努力到一半心中感到相當不高興,為何屬於大家的工作要他一個人完成,站起來想放著不管,但他的責任心讓他痛苦地抉擇著……最後「那個人」選擇了離去。之後「沒有人」出場默默地收拾著未做完的文件,靜靜地將文件放在桌上後慢慢地離去……。

很多事總是「每個人」應該去做,但「每個人」總認為會有「某個人」去做,而最後卻又往往是「那個人」去做,不過「那個人」總有累的一天。最後變成「沒有人」去做。你曾關心過「那個人」嗎?疼惜夥伴,夥伴也是會折舊的!


突然發現........
我好像一直在做...『那個人』的工作......

對啦..也許在大家眼裡,我就是"那個爛好人"啦!!!!

明明就講過了,教案上週五就要交...

好啦!拖到昨天不說...竟然說連一個字都沒動是怎樣....>"<

要寫兒童節活動計畫書...

所以呢???

自己要安排時間把這幾項工作完成呀!!!!!

我也要寫教案呀!!!而且還要寫課程進度以及教學計畫呀!!!!

但這絕對不會是我遲交教案的理由....(雖然我也是沒有遲交過啦...)

但真的想不出來,不是說可以一起討論的嗎...?

我寧可是在討論過後還是想不出個所以..也不要你一直說,沒關係,你把大方向給我,我可以寫出來的...

結果呢....?

陪你一起想..一起寫...

我也想只當『每個人』呀......

哦~不!! 其實我真正想當的是"擺爛"的人呀...

但我的個性不允許...

我的責任感不允許....

我的職業倫理道德更是不允許呀...........

終於知道.....

組長最大的功用....

就是"阻"止大家成"長"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每個人 某個人 那個人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