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31.png  

↑已經懶得截圖了..那就先用這張吧..

寫在最前面...
有時候關注某部劇或是寫某部劇的觀後感並不是代表自己很喜歡這部劇...
只是...想記錄一下本年度發生的戲劇百大不可思議事件而已!!

突然想要檢討一下..我的措詞是否太偏激且雞蛋裡挑骨頭...

所以....從這集起...我會盡量找出『亮點』且讓我『驚豔』之處的..^^..

但還是要提醒您...
以下也許還是會包含許多不理性與主觀意見的文字...

還有,我對於裡頭的演員們一點意見都沒有...真的!真的!!!真的啦...!!!!

↑↑↑這幾句話已經變成我寫22K時會固定出現的開場白了!也算是一種..寫觀後感的不可思議事件吧..XDD

咳咳...那麼..以下正文開始嘍....

先說一下因為也是大概看一下...所以...可能有些細節會沒注意到..SO...
總之,最後...這幾集的觀後重點大概就是在..隨意閒聊上啦...

好啦~總之就是應觀眾要求,我會有始有終把觀後感寫完的!!!

那麼...以下正文開始嘍!!!

第14集重點...先來上個PTT討論分享吧~

寫在最前面..首先我想先了解一下..是不是又換編劇了呢..?
這一集裡,我總算是看到了真正所謂的"夢想"了!! (如果早個五集有多好...)
首先當然是其風的強勢宣告--正式離開CAPCOM要自行創業啦!!
雖然,我個人認為在這樣的場合做出這樣的宣誓其實不太洽當..
畢竟,就職場"倫理"來看,這樣的作法真的太不負責任了!!

但我還是佩服其風的勇氣!!(就只是佩服而已)

接著還有一芬的勇氣!!我也欣賞她勇於追夢的勇氣!!

一芬父母的出現,雖然有些網友們覺得老人家總是拿過去經驗來教訓孩子...但我個人頗愛這段的...em51.gif  

畢竟天下父母心呀!!哪個做父母的會希望自己的孩子吃苦呢!!當然會拿自己的舊經驗來說教嘍!!!(老人家走過的橋可是比我們走的路還多呢!!)

接下來恭喜道哥~找到與自己理念相同的公司!!!(灑花~ya!!)

不過,我還是真心的希望道哥還是要再努力的充實自己會比較好哦!!在職場上,沒有進步,就是退步!!!

再提到冒冒嘍....

我想...我也總算看到我比較想看到的言冒棠的吧...不服輸,凡事想靠自己努力完成...

對於這點,我就真的要說說那個季副總了!!!

首先,帶著自己的下屬出去應酬,這點我個人沒啥意見..

但讓自己的下屬尤其又是女孩子喝醉就不對了....

還有,送喝醉的下屬回家是應該的..

但口氣不對!!!--->請妳服從上級的指示,上車!! (說真的..我有點快翻白眼)

我想...身為主管要帶下屬出去應酬無可厚非,但,要送下屬回家的角度立場應該是--

身為妳的主管,今天是我帶妳出來應酬的,我就有"責任"平安的送妳回家!! 這才是身為主管應有的態度吧!

總之...這集感覺有想回到一點點的...夢想線...(應該不會是曇花一現吧?)

已經倒數幾集了..希望編劇能好好收尾呀..........加油!!

第15集重點...一樣先來上個PTT討論分享吧~by20150205

寫在最前面,想問一下..有人和我一樣..有股想拿髮夾把冒冒的溜海夾起來的衝動嗎...?

好啦~不離題了..雖然我知道,目前支持22K的觀眾們應該還是有百分之99是衝著道冒而看的吧..
但,我得說句老實話...
我倒覺得風芬線有漸入佳境的感覺耶!!
雖然我個人是沒有在發漏宥勝啦!!

..呃..應該是說,我是從之前捷運殺人事件(鄭捷)後因為認同宥勝的發文,所以有上網看了一下他的發文,個人是都還蠻喜歡的啦!!
這陣子也發現宥勝以『喻其風』的名義發了不少"心情日記"在FB上!也許是因為這個原因吧!所以反而讓我更想了解其風的『身世之謎』了...XDDD

還真的超想知道..他們父子之間究竟有什麼過節..希望不要又是雷聲大,雨點小才好哩...(遠目)
再提到品香這一對..雖然片尾米香看似開始有點在意品耀突然消失的點了...
但前面米香看到道冒在一起時..還是有流露出一點點小失落的臉..
所以,也許米香也還不懂得自己真正的感覺吧!!
不過我想..這對應該是有譜啦!!XDD

再回頭說說道冒線...
唉...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說才好,看到這條線時...我真的..真的...
又有股莫名丫雜的感覺出現了....
倒也不是因為這段戀情總是在一波三折的無限廻圈...?
而是..總莫名的讓我想起"世界第一麥方"中的某個片段...

欣玫媽:飛鳥和魚可以相愛,可是...要住在哪裡呢?

寶春師傅:我也可以成為頂尖的麵包師呀!!

世界第一麥方.avi_20150205_220613.948世界第一麥方.avi_20150205_220712.805  
同樣是媽媽出面希望男方為了女孩子著想放手...
那時的我..深深的被感動了...em61.gif  
可是,為什麼同樣的片段..卻再也感動不我了..(我還真的是個"鐵石心腸"的人呀..QQ")
反而還有種莫名的丫雜感出現...?
我也無解...?
總之,還是那句話...
已經倒數階段了..真心希望編劇能好好收尾呀..........加油!!

第16集重點...一樣先來上個PTT討論分享吧~by20150208

好吧..我就先自首一下好了...除了品香那條線我有完整的看完之外..
其他的部份我幾乎都是跳著看的...(雖然我承諾會有始有終的寫完觀後感..但部份劇情還是不合我的胃口呀..>"<)
好啦~直接講重點..
我一直很喜歡品香這條線的發展與鋪陳,感覺也是本劇中最為完整的一條!!
品耀媽的出現助攻也是整個大加分呀!!em55.gif  
想不到學藝術的品耀轉戰到經營管理上似乎也發展的還不錯唷!!

風芬線本週最大的進展應該就是遇到瑞凡..呃..是遇到梁董後,可以開始進行Dream Life的開發專案嘍!!
至於其風和風爸之間的結...應該也可以慢慢化解吧!!

最後提到道冒線...
唉..就如同上週一樣..
勢利的冒媽再加上季副總...就是有股莫名丫雜感呀...
道冒分手那段的確表現的很好...
不過大概我前面就沒有參與到他們愛的正火熱的部份..
所以,倒也不會太揪結..(媽呀..我真的好"鐵石心腸"說..em35.gif  )

只是看完這集後,突然有種感覺.......
就如我之前所提過的,從第12集我就覺得...如果可以把劇情發展的順序整調一下..
那嘛會不會好很多呢...!!
看完了這集之後,又更確認了這個想法了..
但不管怎麼樣,已經倒數階段了..真心希望編劇能好好收尾呀..........加油!!

第17集重點...一樣先來上個PTT討論分享吧~by201502015

一樣先寫在前看,我懷疑髮型師有在偷偷"發漏"我唷...(→哪來的幻覺呀??)
前兩集我才想說..有股想拿髮夾把冒冒的溜海夾起來的衝動!!這集就直接綁起來啦...XDDD
好啦~看完這集後..老實說...發現...編劇..真的有種病急亂投醫的感覺..
.

而且還挺幽(拖)默(戲)的說...em52.gif  

好像一直都是哪條線討論度高,哪條線就"拼命"的加戲..也不管究竟合不合理還是有無鋪陳!反正就是多給點戲就對了!
而這集看似增加了不少內容,至少職場上的描述變多了;郝美也應"觀眾"要求,將詹姆士許配給她嘍!(是吧?)
可是所有的橋段似乎都顯得太過"刻意"了點..反而讓我覺得有種好突然又突兀的感覺...
先說說沒什麼大問題的品香和風芬線好了...
上集有品耀媽的助攻下,這集算是兩人正式開始發展嘍!(恭喜哦~撒花~~) 

風芬線這裡也沒什麼大問題;風爸和其風的問題雖然我還不太了解,不過;我想在一芬的努力下應該是可以慢慢的打開心結的!!

至於道冒線...
好吧!由全部的人都在助攻的情況下,一切似乎也很合理..
但是真的有種..無限廻圈的感覺...雖然這次"分手"的理由比六年前分手的理由合理多了...
首先,我是不知道冒冒的經理和她的交情有多深;但經理在向冒冒哭訴那段,就讓我覺得莫名的怪呀..
然後是牧場老闆硬要留道冒下來過夜那裡,還講的很生氣哩!!
結果只給人家一間房間是怎樣???
接著就是季副總的表白那裡...
看了前面還想說,季副總人還不錯那!也加入了助攻的行列!!
而且他的論點不錯,公歸公;私歸私,越是害怕的弱點就越要想辦法去克服!!
結果...
我是不反對季副總向冒冒表白啦!畢竟冒冒現在也算是"單身"嘛!!
但是;在"上班時間"表白..就是有種說不出的怪呀..
和經理在向冒冒哭訴那段一樣...真的就是讓我覺得莫名的怪呀..
所以...只能說...這部戲的編劇真的...

 螢幕截圖 2015-02-15 15.09.45  

第18~19集重點...一樣先來上個PTT-18&PTT-19討論分享吧~by20150308

 好吧..我在此自首...我只有趁在看《新世界》的廣告空檔中切過來看一下以及根據PTT上的鄉民討論來"推測"一下劇情發展的..

說句老實話......我真的已經看不下去了....抱歉!!!

說明一下..其實這兩集從頭到尾,我大概只看了3小段..呃...還有加上做甜點還有命中註定要在一起的那2段的預告啦!!所以算是3.5段吧...

雖然光看到預告就讓我有股想翻白眼的衝動....超想知道..他們『在一起、在一起』團是打來找來的...em52.gif  

首先是道遠莫名的"空降"成為i game的總經理這段...雖然我也是很肯定道遠的努力啦..(雖然劇中這部份著墨不多..)

但...空降這回事...難道i game中沒有像道遠一樣令全下屬引頸期盼的"適合人選"嗎....? 讓我默默的想起CAPCOM的空降事件...

接著是冒冒"又"拿季副總當擋箭牌這段...

我真的可以確認...他們兩個還真的是命中註定要在一起的耶!!!!!

怎麼說...發現兩人都很玩鬼打牆的遊戲耶....XDDD

一個老愛"冒冒我…"另一個則是..."我有喜歡的人了"...

不然就是"當初是你先拋下我的..."另一個又是"冒冒我…"

總之...也不道是配合他們的遊戲產業還是怎樣...他們就一直在玩這種無限廻圈的...鬼打牆的遊戲.....

雖然這次分手的理由比六年前的理由強而有力多了!!!

但其實我站在女生的立場,我並不鼓勵冒冒接受道遠..這個公然用(去找更好的男人吧..我還不起那500萬)跟身分(我升上總經理了!!)汙辱妳的男人...真的有回收的必要嗎.........?

接著更有趣了...

早上想說..只剩倒數兩集了,看看編劇會不會好好的收尾......不看還好...

一看竟然又是那傳中的----懸~~崖~~梗~~呀~~~~~~~~~~~~~~

看到這...我真的連從頭看到尾的力氣都沒了...

最後,還是那句老話,已經倒數階段了..真心希望編劇能好好收尾呀..........加油!!

第20集重點...一樣先來上個PTT上的討論分享吧~by20150314

 

好吧..再次自首...我只有根據PTT上的鄉民討論來"推測"一下劇情發展的..

 

老實說...我真的很想說....我看了什麼?我看了什麼?我到底看了什麼?

但是...因為老娘已經很久沒有認真看了..所以...

好像連說這句話的資格都沒有..em35.gif  

看了PTT和官網上的討論還有新聞的爆雷後...

雖然看起來是個"完美"大結局...突然有種好空泛的感覺哦...

劇名和前檔預告和開拍前的設定明明都在告訴我們--夢想的重要性!!!

只是....

整部劇似乎都只圍繞著『愛情』在打轉......

當然,愛情在偶像劇中的確佔著很重要的元素...既然如此。當初何必取這樣的劇名呢???

還有...開拍前那些莫名奇妙的宣傳手法..........

雖然我知道,劇情的發展走向..好像也不是演員自己可以選擇的...

不過..誠心的祝福劇中的每位演員們...

有機會可以再合作...再合作一部更優質的劇吧...

...我想...我不能高唱『解脫』這首歌...畢竟這部劇還是有不少支持的粉絲,這部劇沒有不好..只是剛好不合我的胃口而已...^^...

若是高唱『解脫』這首歌..對於死忠的粉絲來說..應該是種"另類"的傷害吧...

畢竟,沒有人強迫拿刀子架著我我看完這部劇呀..XDDD

 

以上劇照取自 三立 22K夢想高飛 官方粉絲專頁 / 三立 22K夢想高飛官方網站 / 東森 22K夢想高飛官方網站 版權屬於 三立及東森電視 所有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