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有鑑於版主一直強調;我真的是一位愛好和平且感性與理性兼備的人..

所以;就如標題所示...

想與大家分享一個與自由電影版還有華流無關--一段關於『愛』與『消費』的故事...

雖然說對於自由有無電影版我早已不再期待..
但那不代表剩下的近57萬的自由粉們也都抱著同樣的心情...

而自由最後的草率收尾,雖然是讓很多自由粉們無法接受;但也隱約的相信..
如此的"草草結尾"必有伏筆呀....
所以也就默默的等待電影版的開拍...

但隨著時間慢慢流逝...
劇中的各主角們各自接拍新劇...
而電影版是否開拍的消息三立又遲遲不肯給個痛快....
再加上三立許多消費自由粉們那些匪夷所思的宣導手法...
還有那時不時讓我們期待的週邊商品又一再落空....

我想..應該有不少影迷們已經開始反彈了...
雖然是還不至於不理性到抵制主角們的新劇...

不過,我也認為...適度的情緒發洩是有必要的....

其實自由有沒有電影版倒也已經不是這麼重要了!!
而被三立這種一而再,再而三消費的感覺...我也非常能理解...

但我想不只是影迷;包括劇中的某些演員也被消費了..這也讓我感到很心酸呀....
雖然我不是當事人..也不是某演員的死忠粉...

但...
如果連身為局外人的我都感到遺憾與心酸了...

那我想...劇中的演員們的感受一定更是加倍了..
畢竟...沒有人希望..又或者可以說,沒有人認為這部劇已經『真正』的結束了!!

但;電影版究竟能不能開拍也絕不是演員們或是我們大家說了算...
但我相信很多人還是不能明白為何不過是『拍』與『不拍』這麼簡單的答案卻遲遲不肯給個答案!!!

所以...........
剛剛我就提過了...
有鑑於版主一直強調;我真的是一位愛好和平且感性與理性兼備的人..

所以;就如標題所示...

這不過是一個與自由電影版還有華流無關--一段關於『愛』與『消費』的故事!!

(以上是在鬼打牆嗎...em53.gif )

好啦~以下正文開始....

90240139955627_n.jpg  

聽說...曾有科學家假設過..在地球的某處可能存在著某個平行的空間,同樣的人事物也有可能有不同的發展...
而在另一個平行世界裡,有個國家我們一樣...進行著各種不同的演藝與音樂活動....

忘了從哪一年開始..在某個冬天會很冷,叫做寒國的國家的戲劇及音樂進入這個國家後。以秋風掃落葉之姿;成功的引領了這個國家中的人民爭相模仿寒國的劇戲及音樂甚至於到服裝與語言...
這股風潮..該國家稱之為--『寒流』!!

有鑑於這股寒流來襲,該國家的三力藝能公司決定要打造屬於自己國家的戲劇王國,並希望能有如一道閃電滑過般取代這股寒流..於是該藝能公司將這股風氣稱之為--『滑流』!!


而他們成功了嗎???


答案是肯定的!


他們不但成功的開設多條戲劇線..並成功打造多位『滑流明星』!!也成功的創立『滑流雜誌』,並開發許多與戲劇相關的週邊啇品..等,也都大獲好評!!!

就在這一年....
他們決定嘗試一種新的戲劇風格;決定拍攝以往不曾嘗試的復古風格--『我的自由時代』,就在一片不被看好的聲浪中..
此齣戲劇並未獲得高層太多的支持....

就連劇中的主角群們也都是不是當紅演員....
劇中男主角請來了號稱擁有十萬伏特電眼的樂高先生;雖然出道多年..但也許是時運未到,即使有好演技卻一直成績平平...
而另一位女主角則是該國超高人氣女子天團-『女朋友』的其中一位成員的親妹妹,出道年資雖不長,但卻因其姊姊的光環下也擁有不少矚目..雖也曾演出多部戲劇,但也是成績平平...人稱熱力十足的小太陽小姐!!

而這對原本不被看好的清新組合卻意外的在此劇開播後大受歡迎!!!

此劇不只成功的打造這對號稱收視再創新高很容易的螢幕情侶!!!

也讓原本成績平平的兩人在一夕間人氣暴紅!!尤其是因拍戲而舊傷復發的樂高先生超敬業的態度更是為他締造更多的影迷們的支持.....

不僅如此,此劇傳達了許多正面意義;也創造了許多精典台詞----

不管是~

你對自由有多大的了解;就擁有多大的自由...

或是~

現在就放棄的話,比賽就結束啦!!!

在在都是讓影迷們津津樂道之事呢!!!!

而該對螢幕情侶不僅是屢屢創下超高收視率;也連同帶動了戲劇週邊商品的熱賣...

儘管只是一杯紅茶還是筆記本、膠帶..甚至於由男女主角開拍封面的『滑流雜誌』也在出版第一天就搶購一空;不僅如此..該期雜誌也創下史無前例的再版紀錄....
算算這些週邊啇品的收益就至少就超過了五千萬的行銷呀!!!

有鑑於此,這間藝能公司的高層人員當然不能放過這千載難逢的好機會;順勢宣佈--『我的自由時代』將有開拍電影版的打算!!!

此消息一出;廣大的影迷們更是為之瘋狂.....
就連那草草收尾的最終回...影迷們也都自我安慰---那是為了電影版開拍所設下的伏筆呀!!!

只是...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
說好的電影版卻一直遲遲未有動作.....

就連一年一度由該電視台主辦的『滑流大賞』雖說是由網友們投票決定,但投票的門檻卻是要先申請對岸的帳號才能登入投票呀...

此舉雖也引起部份影迷的不滿..但卻仍本著『現在就放棄的話,比賽就結束啦!!!』的精神努力投票....

另一方面也期待著這對螢幕情侶能否有再合體的一天.....

而隨著劇中主角們紛紛為了生活而接演新劇去了....

但該藝能公司卻仍遲遲不肯給個正確答案的情況下....

所有的影迷們也只能痴痴的引頸期盼呀.........

就在此時,三力藝能公司又將推出一部新劇--『夢想起飛吧!22K~』

也強力邀約因在『我的自由時代』中暴紅的樂高先生入主,並為他打造最擅長的放電深情戲碼;期盼能與上部戲一樣受到廣大廻響...

雖然此劇中仍不見小太陽的蹤影....

不過,影迷們還是抱持著對樂高先生的愛與欣賞他那敬業的精神;決定大力支持此劇!!!!

儘管....

從一開始的宣傳手法就擺明了在消費自由粉與演員們---

先是宣稱該劇為『我的自由時代』的延續作品....

甚至於要劇中樂高先生以『我的自由時代』中角色身份宣傳新戲...

還有那一度讓人誤會是沐浴乳廣告的前導預告...

但這些以『愛』為出發點的影迷們仍是照樣買單呀......

但..也許是三力藝能公司對自己太過自信....

也或許是他們抱持著---

總之,此劇有著上一部戲劇的影迷們對演員們的愛一定會買單支持;收視率也鐵定可以最創高鋒!!

就算收視不如預期....那也一定是演員們的人氣下滑所致....

所以...
縱使開播的第一集就開出紅盤!!

但從第二集起劇情就開始逐漸偏離主軸...導致收視率也未見起色,反而還開始走下坡....

但編劇及高層們卻依然還是我行我素..劇情設定漏洞百出...

而最無辜的莫過於劇中的演員們了...即使個個都擁有好演技!也還有拿過金牌獎的肯定...

但隨著劇情的一再偏離....

再加上不斷的消費影迷與演員們...不少影迷已經決定選擇中途離場了....

 

對於影迷們的期盼一再落空....

三力藝能公司卻仍本著在商言商的態度;持績著消費著廣大影迷....

也在這歲末之際,推出一本號稱『全員到齊』的『滑流雜誌』中;還將價錢拱抬到250大銀~

當中就連不曾演出過此台戲劇的歌手們也都全收錄了...卻獨漏為他們創造了千萬收益的小太陽呀!!!!

此舉又讓更多的影迷們感到不滿了....

就連原本打算持續支持樂高先生的影迷們也準備退場了.......

 

但...究竟影迷們該不該繼續支持或是退場...其實很難說出個標準答案...

 

不支持演員...放著讓此劇持續走下坡,那演員們的辛苦與努力不就都白費了!!這也讓無罪的演員們嚐到失敗的苦果...

但若是支持該劇...讓該劇再創高鋒...那麼此公司會不會再次恃寵而驕,反正不管戲劇怎麼演;也必定會有死忠影迷支持!!!

只是會不會有不理智的影迷們開始決定抵制該台戲劇..
讓該公司自取滅亡....

這..就又是另一個故事嘍......

好吧!!!
故事就到這裡結束嘍.......

其實..對於支不支持...我個人心中也沒有一定的標準答案....
就....見人見智嘍...


咦...有人對號入座了....嗎??

我...
不過就只是在講一個與自由電影版還有華流無關--

在另一個平行時空中一段關於『愛』與『消費』的故事而已呀!!!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