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就一直想說要在沒有"自由"後的一週年時這一天要來寫些什麼的...

只是...想不到被粉絲專頁搶先一步啦~~~ (咬手帕!!)

68  

圖片取自:我的自由年代粉絲專頁

其實也沒什麼...

真要說這是一篇"生日賀文"嘛..好像也不算是..
但硬要說的話也算是啦!!!!em62.gif  

這陣子,發現自己有種很奇怪的現象...
老實說..在我成為"山頂洞人"之前,看過的劇還真不少...
但這卻是第一部會讓我忍不住一re再re的戲!
當然,這裡頭一樣也會有些可能是編劇遺留下來的BUG,但我還是覺得就算自由有些瑕疵,但仍然是瑕不掩瑜的!

而且其實我一向是個超容易入戲的人...(我可是連看"玩具總動員3"都會哭的人說...)

但自從我看了"自由"之後..
突然對其他的劇開始變得..有點..難入戲起來了...em35.gif  
而且還會處處挑毛病...
難道是我胃口被養大了是嗎..? 還是現在的劇情越編越瞎...?
雖然明知道是一批有演技的好演員,但是...如果沒有可以讓人產生共嗚的的劇情還真的讓人很難入戲說...em30.gif 


所以,我決定再重新思索一次...
究竟是如何掉入"自由"的坑裡去的...? (扣除掉我的私心的話..em62.gif  )

我知道有演技的好演員...不少...而好的劇組與劇本當然也有不少嘍!!
但...除了劇情發展可以讓觀眾們產生共嗚之外,當然演員們的演技也佔了一大因素;可是更重要的是,演員及劇組們的展現出的"誠懇"呀!!
我在"自由"裡感受到了演員及劇組們的"誠懇"了!所以才會從這當中產生了許多共嗚...em51.gif  

有時候覺得...
看一部好戲就像是在看一場籃球比賽一樣,有好的教練主導球賽固然重要,但是如果再加上隊友們的默契、助攻與合作..那麼這場比賽將會更加精采...
但如果球員們努力的想打好這場球賽;主導比賽的教練卻一直祭出錯誤的戰略..

那即使有再好的隊伍與球員,也都會令人提不起興趣看下去吧...em49.gif 

還好之前還有"妹妹"和現在的"徵婚啟事"可以陪伴我..em51.gif  

好吧!不管怎麼樣,我還是真的要很感謝自由的劇組以及演員們...
尤其是在我對台劇已經開始失望的當下,終於又讓我發現一部值得去追的好戲...
也讓我相信,我們也是可以製作出不輸韓劇的好戲的!!
還記得我在"自由"的最終回心得中寫過...

『這真的是一部很特別...很有深度的偶像劇......

每再重新看一次,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雖然結局有些感傷,但我問我自己;如果我早知道結局是這樣,我還願意往下跳嗎?

答案是肯定的!!

自由真的部很特別的戲...

即使不是心目中理想的結局,自由都已經成為我心目中的TOP 1了!!』

也是從這部戲開始,我才開始可以接受...
原來並不是原有故事的結尾都一定是要王子與公主從此之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才叫做完美的結局...

總之,在自由滿一週年的今天...
我也要大聲的說---

生。日。快。樂!!!! em55.gif  

也期待接下來可以再看到能引起共嗚且用心又誠懇的劇組及演員們嘍!!!

最後同場加映---
《我的自由年代》一週年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