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上一次介紹的點是我買的第一本繪本..那..這就是第二本嘍!!不囉嗦;先來個簡介吧!!!em51.gif  

以下圖文取自:博客來 猜猜我有多愛你

書名:猜猜我有多愛你

出版社:上誼文化公司

作者:山姆.麥克布雷尼/文,安妮塔.婕朗/圖

 譯者:陳淑惠

故事大綱:

小兔子問兔媽媽:「猜猜我有多愛你?」
媽媽說:「我怎麼會知道呢?」
小兔子伸長了手臂說:「有這麼多。」
這時兔媽媽伸長了她的長手臂說:「但我愛你有這麼多。」
不管小兔子怎麼比,怎麼跳,牠的愛總是比不上兔媽媽來得多、來得高、來得深、來得遠。

最後,小兔子終於瞭解媽媽對牠的愛,是那麼深那麼遠,牠永遠也比不上。透過山姆.麥克布雷尼溫馨的文字和安妮塔.婕朗淡雅精緻的插圖,使得這本書成為二十世紀童書的經典之作。

getImage2.jpg  getImage3.jpg getImage4.jpg getImage5.jpg

個人感想...

我想這本繪本真的是要引導親情時最好用的繪本之一了吧!!

還記得第一次看到這本書的簡介時就覺得超感動的....em51.gif  

『愛』本來就是一個很抽象的的形容詞..尤其對幼兒來說...要如何讓他感受的父母對他的愛有多深呢?

就如故事中的小兔子一樣..努力的伸長自己的手臂就為了證明自己的愛比較多!很可愛吧!!!

但是和父母的愛比起來..我們的可以回報的愛似乎真的很微不足道..

就如孟郊寫的那首遊子吟一樣...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將兒女的心意比喻為小草;而母親的付出則比喻為春天陽光的溫暖....

所以...三不五時..愛要及時...(咦?怎麼好像某廣告台詞!)

總言而之,這本繪本真的是一本很棒的故事書,很適合在父親節或是母親節的時候與小朋友們分享哦!

推薦給您..............ali_020.gif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