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劇照、圖、文 取自 台視 妹妹 官網 / 八大電視 妹妹 官網 / 妹妹官方粉絲專頁 / 版權屬於臺灣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八大電視公司 所有

先來個預告片吧...

台視、八大【妹妹】第十一集:不吉利篇

台視、八大【妹妹】第十一集:刪掉篇

【第十一集】我們總是真的愛上了一個人以後
才發現自己已經放下了前面的遺憾。

但「什麼才是愛情真正的樣子」呢?

是佔據?是消滅障礙?還是用我的寂寞交換你的眼淚?

聖誕節這天,周繼薇獲得了自由。
當她邁開大步要奔向十年後的「終於」
卻發現,她再次的失去了戴耀起的音訊
在兄弟們一起的尋覓下
所有線索都指向戴耀起重回了袁方家
到底,耀起和袁方發生了什麼事?

繼薇決定為了耀起,再次重返虎穴!

繼茹大喜這天,下起大雨
懷著不祥的預感的周媽媽,終於接受了女婿的一切
畢竟,她至少還有兩個希望可以寄託:周繼萱和周繼薇。

 但,婚宴上,繼薇卻遲遲沒有出現——

因為已經帥氣放下的方紹敏,給了她一記當頭棒喝....

本集【妹妹】辭典 

字典|ㄗˋ ㄉㄧㄢˇ|
在不同的時間和空間下,
一樣的字句,不一樣的意義。

就像某電影裡說的,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主題曲一樣,
每一個人心裡應該也都有自己的一本字典。
在不同的時空,遇見不同的人事物,
對於同一個字詞,就會有不同的見解。

本集我心目中的經典語錄

繼薇:

(片頭)沒有夢想,就像汪洋中沒有方向的小船,所以就沒有繼續往前的力量。
我們是狂風暴雨中的小船,所以就算睡不飽,也要作夢!

我們要相愛,用我們背面的樣子,那個最真實的樣子…

美姊:

我就知道,千萬不要隨便對人家動感情,不然受傷的永遠都是我!男的女的都一樣!

袁方:

它…經常很多餘的出現在我們的世界,偏偏又在你最需要的時候,成為最大的絆腳石,所以,要懲罰一塊錢對我們生活造成的干擾,就是「把它永遠的存起來」!

紹敏:

我並不需要你的舒不舒服、放不放心。……你以為我會因此而感動嗎?我的感動沒那麼廉價!……楊力洲的「拔一條河」你看過嗎?黃嘉俊的「一首搖滾上月球」你看過嗎?那才叫真的感動!

二姊夫:謝謝你們願意把繼茹交給我…我反省了五年,這次我一定會做一個好丈夫,因為我已經學會了做飯、洗衣服、掃地拖地、清馬桶、倒垃圾、幫小孩溫習功課、唸故事、準備便當、看醫生…

周媽:老婆是要娶回家牽手一輩子,又不是娶回家養豬!…所以就要分工啊!

周繼茹喔,從來不會撒嬌啦、老是臭臉!
但是那是她本來就生成這樣,不是在生氣,你就要瞭解她。
阿她做事就是太認真啦,不管是上班還是做家事,她都會做得好好的,所以當然很辛苦,可是她都不會說,你就要給她懂!然後一起做飯、一起帶小孩、一起倒垃圾……反正什麼要「一起」啦!這樣感情才會好!

繼微&耀起

繼薇:我一直找你一直找你,我還以為……再也見不到你了!
耀起:找我幹嘛?不是說長大了?…不是說只是同情?…不是說要我別再打擾你?
繼薇:可是我就有「跟我愛的人說再見」啊!
耀起:嗯,我聽到了。問題是「再見」有很多種,「我愛的人」也有很多種……你是哪一種?

繼薇:陪你「一起掉下去」的那一種!

來說說幾個我心中的經典畫面和我的感想...

開頭的動畫..仍然是個經典...

相片:你喜歡聖誕節嗎?
你有過聖誕願望嗎?

你的聖誕願望......是什麼呢?
(J.T)

【原創戲劇-妹妹】
讀他們的故事 看我們的心動
台視 周五晚22:00│八大綜合台 周六晚22:00
「妹妹」App(ios版):http://goo.gl/VxHPt3
「妹妹」App(Android版):http://goo.gl/r3xUO6

這個聖誕禮物的安排.....我喜歡....

 相片:脫離了形體,什麼時候的我們,可以真的自由了?

(J.T)

找自由的袁方....

兄弟們的談心(?)以及名偵探耀起的推理過程.....em51.gif  

勇敢的紹敏!!!em55.gif  

 

有三米這樣的朋友...真好.......

 

這一大段也太妙了吧.......em51.gif  

親妹妹....好噁心哦...

那...要不要再噁心一次....em53.gif  

要啦!!!

這段台詞也太讚啦!!!!再給編劇一萬個讚啦!!!em51.gif  

老婆是要娶回家牽手一輩子,又不是娶回家養豬!…所以就要分工啊!
周繼茹喔,從來不會撒嬌啦、老是臭臉!
但是那是她本來就生成這樣,不是在生氣,你就要瞭解她。
阿她做事就是太認真啦,不管是上班還是做家事,她都會做得好好的,所以當然很辛苦,可是她都不會說,你就要給她懂!然後一起做飯、一起帶小孩、一起倒垃圾……反正什麼要「一起」啦!這樣感情才會好!

只有媽媽,才會這麼懂得自己的"孩子"...。

相片:我們要相愛、用我們背面的樣子、那個最真實的樣子…

我們要相愛、用我們背面的樣子、那個最真實的樣子…

個人認為...這一大段是經典中的經典呀............ali_047  

說說我的感想...

除了袁方總算得到自己的自由了...

最令我感動的,當然就是周二姐要出嫁,周媽媽講的那些話了....

整部戲中..二姐的台詞算是主要演員中最少的吧...

內斂的她...

在這樣的家庭中似乎顯得比繼薇還要更...多餘...

想不到...

最了解她的...

果然還是媽媽....

感覺總是不需要操心的二姐,其實往往出乎意料的常為周家丟下一顆震撼彈...買房子...結婚....

周媽媽在出嫁時叮嚀的那番話...

不只讓周二姐感動...

連我都跟著掉淚啦........(啊~又不是我要出嫁,是哭啥...em29.gif  )

雖然只是很淡淡的叮嚀......

但..真的......

讓我感受到媽媽對女兒最深的祝福與期待.... (編劇真是有妳的啦!!!)

不過....

下回預告....

怎麼讓我有種心驚驚的感覺.........ali_032.gif

難道...要開始走虐心路線了嗎.....? 雖然個人是不排斥啦...反正也進入倒數計時啦...(喂~)

果然...連在夢裡,都不敢太幸福。

總之.......

希望耀起要記得...

繼薇可是抱著要陪他一起掉進黑洞的決心要和他在一起的呀!!!

可別又為了一些事情.......錯過呀.....

人生...能有幾個十年呢........? 

最後送上【妹妹】幕後紀實#11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