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劇照、圖、文 取自 台視 妹妹 官網 / 八大電視 妹妹 官網 / 妹妹官方粉絲專頁 / 版權屬於臺灣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八大電視公司 所有

先來個預告片吧...

台視、八大【妹妹】第九集:結婚篇

台視、八大【妹妹】第九集:搬出去篇

【第九集】你犯過罪嗎? 

在某一個剎那,決定不再顧全大局

決定聽從自己的心跳,決定赴湯蹈火在所不惜...

於是,繼薇犯了罪
背叛了紹敏、媽媽,她決心要陪耀起一起掉下去。

而耀起呢?他又何嘗不是?

可惜他始終是自卑的
自卑讓他不能對不起紹敏
也不能終止了繼薇的幸福。

所以,只剩一個辦法了——離開!

離開他已經辜負的
也離開所有他想要的,卻不應該屬於他的。

但人生中,往往有那麼一個人
他會在最關鍵的時刻,給你一個最當頭的棒喝

或者,是最有利的一個出口。

而人心,也總藏著許多劣根性
譬如:我不能擁有的,她也不許擁有!

所以,耀起、繼薇、紹敏、袁方...
他們紛紛的展開了忤逆自己的逆向行駛!

但,終究
在前進的路線上某人和某人
會在某一個點再次交錯...
究竟是誰與誰呢?

本集【妹妹】辭典 

被愛過|ㄅㄟˋ ㄞˋ ㄍㄨㄛˋ|
請帶著這份能量,繼續往前......。

人終其一生都在學習,
學著愛、學著被愛、然後傷害、或者被傷害...,
不管是哪一種,一定都能從中獲得某些能量,
請帶著它繼續往前,遇見更好的人,
或者說,遇見更好的自己。

本集我心目中的經典語錄

繼薇:

盧安達女人菲爾莉說:「我以為我被世界遺棄了,是麗茲的信讓我重新看到了希望,因為我不是一個人而已,在地球的另一端,有另外一個人正擔心著我、關心著我、疼惜著我,希望聽到我平安的消息。」

女人...究竟是女人的朋友,還是敵人呢....

我們到底是敵人?還是朋友? 可惜懦弱的我,根本沒有勇氣成為妳的敵人,更沒有勇氣做妳的朋友...

耀起:

我現在懂了,原來奶奶不會離開我;她就在我這裡...(手撫胸口)

我知道只有媽媽會真正原諒孩子做錯的任何事!

因為,我不要再自卑了 ,我從小到大 沒有勇氣去為自己爭取過任何一件事,如果這次我再不爭取的話,我就什麼都沒有了...

美姐:

我是贊成談戀愛,不管幾歲,活到老就要愛到老!可是上班的時候要專心的上班,下班再專心愛嘛!

阿斌:

如果愛一下會死 ,那也要真的去愛一下,才對得起死,因為我們都會死。

不敢做,是假好人;可是不敢當,是又假又壞的人! 

三米 :

不管是在工作上還是感情上,只有我們自己知道自己每天有多辛苦、多努力、多勇敢,但是別人不一定看得見,所以為什麼我們不自己給自己獎勵呢?「勇敢」是自己送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紹敏 :

請把這個打過折的戒指還給戴耀起,因為我的愛情,不允許打折! 

來說說幾個我心中的經典畫面....

相片:【妹妹 X 藝術創作導覽-WfWI】

「WfWI」全名是Women for Women International,
它是一個「戰地婦女救援組織」,
由從伊拉克逃到美國的然珀女士所發起的。

這位然珀女士出生於戰亂之地-伊拉克,
曾經,她也是一位飽受家暴的婦女,
在逃離第一任丈夫魔爪的同時,
她也目睹了「兩伊戰爭」下受創傷的婦女處境,
對於女性遭受暴力的對待深感同情與不公,
再加上從小受到母親深遠的影響:「女人必須獨立!」
於是開啟了她日後想要幫助受難女性的信念。

她們用「一個自由世界的幸福女人」,
配對「一個生存在地球角落的婦女」的方式,
一對一的提供每個月30美元的教育基金,
讓被戰爭迫害的女人們學習書寫、謀生、獨立的技能,
而且,不僅僅是在經濟上提供支援,
更重要的是,還讓她們以通信、分享的方式,
展開一場友情的旅程,
使得這些歷經苦難的女性可以由此得到慰藉、力量,
修補創傷的心靈,逐漸的從絕望之中走出來,
重新發現自我生命價值,以及重獲新生。

「WfWI」自1993年成立起,
就透過號召讓愈來愈多的人關注戰地婦女議題,
在短短20年之間,
援助了剛果、盧安達、阿富汗、伊拉克等地超過37萬名女性,
讓很多受到迫害的女人深感自己並沒有被這個世界遺忘。

去年,Mag編在「文茜的世界週報」節目中,
看到了這一則新聞報導,
當時就覺得這個組織做的事情非常有意義,
甚至是,改變世界的一股美麗力量,
於是,她將之與【妹妹】做了一個連結,
巧妙的在第九集介紹了充滿生命藝術的「WfWI」,
所以,女人有可能是女人的敵人,
也可能是朋友,甚至可能是生命中最美的一道曙光。

你(妳)曾經想過,
自己也可能是改變世界、改變他人生命的;
那其中一份美麗的力量嗎?

WfWI相關報導→http://goo.gl/U8O2ST

【原創戲劇-妹妹】
台視,今天晚上(10/3)十點,
八大綜合台,明天(10/4)晚上十點,
別忘了一起來感受這股改變世界的美麗力量,
以及第九集,Woman?我們?準時播出!

其它更多妹妹X藝術創作介紹→
http://goo.gl/AJ8A6S

開頭的動畫..仍然是貫穿全劇的引子...(想了解的請按這)

相片:我以為我失去了奶奶,現在我懂了,我不可能失去她的……她就在我這裡……
我要聽她的話,好好吃早餐、好好睡覺。我可以功課不好、也可以不成材,但是我要做個善良的人…所以我不能騙你!

相片:因為我太孬了,所以我不能愛著周繼薇卻和你在一起;我更沒勇氣變成她的絆腳石

耀起和紹敏還是分手了....不過....他和繼薇還.....回的去嗎...?

相片:女人和女人之間可以有幾種關係?
朋友?知己?對手?還是…敵人?
(J.T)

【原創戲劇-妹妹】
讀他們的故事 看我們的心動
台視 周五晚22:00│八大綜合台 周六晚22:00
「妹妹」App(ios版):http://goo.gl/VxHPt3
「妹妹」App(Android版):http://goo.gl/r3xUO6

兩個女人的談心時間......

相片:讓你哭了一整晚,是我最慈悲的報仇方式,畢竟,我們終究不是朋友!

讓你哭了一整晚,是我最慈悲的報仇方式,畢竟,我們終究不是朋友!

相片:『打過折的戒指還給戴耀起,因為我的愛情,不允許打折!』

哭過了,依然擦乾眼淚勇敢往前行
這…是不是屬於新世代女性面對愛情的態度與自信?
這樣的堅強,你(妳)心疼嗎?

『打過折的戒指還給戴耀起,因為我的愛情,不允許打折!』

相片:不管是工作上、還是感情上,其實只有我們自己最知道自己每天有多辛苦、多努力、多勇敢,但是別人不見得看的見啊!
所以啊,當沒有人給我們鼓勵的時候,為什麼我們不給自己鼓勵呢?「勇敢」是自己送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要用自己的錢,買自己的獎品,因為只有我們懂得,我們自己有多棒!

不管是工作上、還是感情上,其實只有我們自己最知道自己每天有多辛苦、多努力、多勇敢,但是別人不見得看的見啊!
所以啊,當沒有人給我們鼓勵的時候,為什麼我們不給自己鼓勵呢?「勇敢」是自己送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要用自己的錢,買自己的獎品,因為只有我們懂得,我們自己有多棒

相片:其實,我們擁有的比自己以為的還要多…並不會到最後弄得麼都沒了!
更何況我們在媽媽肚子裡一個人待了十個月都好好的,
現在長這麼大還怕什麼「孤單」?!

阿斌哥每次講的話都好有深度哦....em51.gif  

相片:一切就像一家人般的自然……
是不是…很多的疼愛與瞭解,都隱藏在看不見的細節裡?

一切就像一家人般的自然互動..還有周媽叫二姐的男朋友來家裡吃水餃,果然是已經接受他嘍!!

相片:我絕對不會讓周繼薇…變成我媽媽……
這個絕對、這個不會、這個跪下的承諾,真的能夠把時光追回十年,把該屬於的要回來?

相片:我從來就沒有勇氣替自己爭取任何一件事……如果我再不爭取,就什麼也沒有了…
我爸、我媽、奶奶……我不要沒有周繼薇……我不要一個人害怕的活著!……
就讓我自私一次好不好?…就這一次!
拜託……周、媽、媽……把周繼薇還給我! 

看到這一幕時....我也在電視前吶喊~~周媽媽~把繼薇還給耀起啦~~~~em61.gif  

相片:在妳心裡,有魅力的男人...該具備哪些條件呢?

除了泡麵、烤土司、沙拉、煎蛋,他從來沒做過菜。
但...從什麼時候開始,他身上的「仙氣」漸漸開始有了「人氣」...?

這樣的"他",妳愛嗎?

體貼的袁方...拜託.....不要"走鐘"啦....em29.gif  

說說我的感想...

我想...一定很多人想談關於耀起的部份了...而我的感想也和大家一樣.....

如果這次的悲哀小語...遺憾,來自於,次序的錯亂。

那麼這一次...耀起可以為自己爭取到他想要的幸福嗎? 還是....因為次序的錯亂而再次錯過彼此....

這點..就交給偉大的編劇吧.........

這次想說說我對於袁方這個角色的想法.........

從一開始我和所有的影迷一樣...深深的被這個充滿"仙氣"的安哲給深深吸引...甚至於幾乎要倒戈到他那去啦...em51.gif  

但從上一集起....突然發現...怎麼有種"恐怖情人"的fu後..又開始有些遲疑了....?

"有一天你可以因為不愛我了,或者我不可愛了,於是離開我,可是你絕對不可以――不忠貞,以及欺騙我。"

從上一集他對繼薇說過的對話中就可以大概了解...

其實....

他還沒完全從上次被背叛的陰影中走出來.........

雖然是"莫名奇妙"的被寫進繼薇編的故事裡,但...從前幾集他看繼薇的眼神已經悄悄的有些變化...

再加上他願意坦開心胸用自己的秘密交換「一個承諾」...

雖然也許繼薇對他來說只是一塊浮木..

記得編劇曾說過,袁方是最讓他心疼的角色...其實...我也是呀....zxh_001 

所以....

即使最後的預告中..袁方似乎被黑化了..但我也同樣心疼他...

曾被背叛過的袁方...一直在提醒著繼薇與自己...要記得上一次的錯...

才會誠實的告訴繼薇---

"我不喜歡把不高興壓抑著,因為那些情緒,只會累積,不會消失,有一天可能會成為我們之間的問題...這是經驗告訴我的...

所以我必須告訴妳,我不太高興...

也許因為太介意,所以很多話,聽起來都格外地刺耳...

有一天你可以因為不愛我了,或者覺得我不可愛了,於是離開我,可是你絕對不可以―對我不忠貞,以及欺騙我。"

而且,我覺得...繼薇也應該要負一點責任吧!!!一開始就是她把人家"編"進自己的故事裡的不是嗎!!

雖然...我也會沒有勇氣告訴這個為了自己40個小時沒睡的男人..自己並不愛他...

但還是希望繼薇和袁方都能看清楚自己的心呀...

不要...再有遺憾了.........

 

這個---

"架構在「我來自他與你的回憶」…
絕對不可以不忠貞,以及欺騙的要求…
最慈悲的報仇以及那個真的「勇敢」…
一起掉下去的約定…
絕對要幸福的拼命…
在一切都亂了次序的開始,什麼才是對的?"

的故事要如何走下去呢......?

就交給偉大的神編劇吧.........

最後送上【妹妹】幕後紀實#09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