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408_370bfdbee63495e541dcFmM7Cs9V8ffK.jpg  

其實..我自己覺得自己並不算是個很愛抱怨的人...(→那現在在做的事是...?)

只是...這陣子真的發生一些讓我啼笑皆非的事件...

還是再先來個"前情提要"吧!! 

這算是家長『無理』的要求嗎...?

這又算是家長『奇怪』的要求嗎...?到底藥不藥..?

無言了...『看』著小朋友完成家庭作業很難嗎...?

以上事件..都是同一個家庭中的家長的.......要求......

但這些..我感覺不太合理的要求..其實..也都還算是有解決之道!

但是我認為今天這個家長真的有點太超過了!!!! 11.gif  

我個人認為我並不是那種無法溝通或是給些建議的老師,但我不能容許家長用"質疑"的口氣來質疑我!!!

事情發生在今天早上...

話說今天早上先是該位幼兒的爸爸播了電話找我;以下是我們對話的內容---

爸爸:老師,為什麼我們家小朋友們帶來幼兒園的衣服都沒有帶回家呢??

我:哦~爸爸,因為我們請家長帶衣服放在學校就是想說如果小朋友流汗還是尿濕褲子的時候才有得換的!因為小朋友的自理能力已經很好了,所以都還沒有換過褲子哦!

但是衣服的部份,因為之前有戶外活動,所以流汗後都換回家去了!現在學校只有一件衣服和三條褲子!

爸爸:可是老師,為什麼我媽媽說家裡的衣服怎麼都越來越少?他說帶來學校都沒有穿回家去呀!!!

我:爸爸..應該不會吧..因為學校確實是只有一件他的衣服和三件褲子,不然爸爸你跟我講一下衣服的顏色和樣式,我再找看看是不是放到其他小朋友的工作櫃了!

爸爸:老師,我想問一下厚!小朋友的衣服是不是都是放在自己的櫃子裡,不會混著穿!!!

我:對呀!!因為每個小朋友都會帶兩到三套衣服放在學校備用!

爸爸:沒有啦!因為厚~我給小朋友買的衣服都還還不錯的衣服,我在想會不會是被其他小朋友穿回家去了,然後沒有穿回來!

我哩...本來前面被爸爸質疑小朋友的衣服有沒有混著穿就讓我有點不爽了...

現在還說自己帶的來衣服質料都還不錯~

我真想回他,你以為你是帶『阿曼尼』的衣服來是嗎??

班上會帶『還不錯』的衣服來學校放的也不只你一個好嗎......em53.gif  

而且..重點是....

我:爸爸,不好意思厚...因為您家的公子算是比較高大的小朋友,而班上其他小朋友的個子都比較嬌小,所以就算其他小朋友的衣服換完了,也會找體型差不多的小朋友衣服借回家,而且;我都會寫在聯絡本上,請家長洗乾淨後再拿回來..所以,應該是不會有人穿錯啦....

爸爸:可是,老師~你確定真的不會有穿錯嗎?而且你確定他們都會拿回來還??

 

我心中的os:你以為我的眼睛有問題嗎??其他小朋友穿了你兒子的衣服,不就好像在穿布袋一樣!我會『看』不出來嗎....em52.gif   而且,你家公子的個性你會不清楚嗎? 他是會"借"東西給其他小朋友回家卻沒說的嗎!!!

 

但是.......我只能這麼回答:那爸爸~如果說真的在家裡找不到衣服,那就要麻煩你再確認一下衣服的顏色和樣式,我再找看看是不是放到其他小朋友的工作櫃了!

 

爸爸:好啦~老師,我會再叫我媽找看看的啦!! (也就是他奶奶啦!..呃..我沒有在飆國罵哦...em53.gif )

 

原本以為..事情大概就這樣結束,就等休完假回來再說了...

想不到過了一會兒.....奶奶來學校啦......em52.gif  

奶奶手提一包褲子:老師呀~為什麼小朋友的褲子都不見了啦??家裡就只剩下這三條啦!!!

 

我..咦?剛剛爸爸不是說沒有衣服只有褲子嗎?? 但是..:奶奶,不好意思啦!剛才爸爸有打電話來過,他說是有褲子沒衣服耶...?

奶奶:不是啦!!他有換衣服我都有拿起來洗呀!!是褲子啦!!!為什麼褲子拿來學校就不見了!都沒穿回家???

 

我哩.......現在是鬼打牆就對了啦!!!!em35.gif  

 

我:奶奶,不好意思哦!因為我們請家長帶衣服放在學校就想是想說如果小朋友流汗還是尿濕褲子的時候才有得換的!因為小朋友的自理能力已經很好了,所以都還沒有換過褲子哦!所以就會只有衣服有換回去,褲子都還在這裡哦!

 

奶奶:不對呀!!我就都只有看到小朋友的衣服,沒看到褲子呀!!!

我心中的o.s:啊不就講過了!!!就是因為小朋友的自理能力已經很好了,都沒有尿濕過褲子所以都還沒有換過褲子呀!!!

我拿出放在學校備用的那三條褲子:奶奶,那這是小朋友的褲子嗎? 如果家裡沒褲子了,不然這些就先帶回家去穿了好啦!!

 

奶奶:不是啦!!我知道呀!!啊~可是他的褲子很多呀!!為什麼就只有三件在學校!!!

 

我哩......你之前就只放了三套衣服在這!難道還要生利息給你是嗎???

 

我:奶奶,因為之前就只有放三套衣服在這,衣服已經換完了,而且也有再補充回來,褲子是真的還沒換過,所以三件都還在這!

奶奶:我知道呀!!可是他的褲子明明就有買很多呀!!為什麼在家裡都找不到???

這個......難道要我"伯杯"(台語)嗎?? 我又不在你家,我怎麼會知道呢...?

 ...........最後........

還是只能回那句老話...

那奶奶~如果說真的在家裡找不到褲子,那就要麻煩你再確認一下褲子的顏色和樣式,我再找看看是不是放到其他小朋友的工作櫃了........

奶奶:哦...好啦!我再回家找看看啦!!厚~我們家都快被我翻過來,就找不到呀!!應該不是被其他小朋友穿回去了吧.....

我:奶奶,你自己也有看到呀~我們班上的小朋友都比較嬌小..所以應該是不會有人穿錯啦!就算真的穿錯了,也一定會拿來還啦!!!

 

奶奶:可是...我們買的衣服都是好的耶!!!

我哩.......現在是再度鬼打牆就對了啦!!!!em35.gif  

 

我:奶奶...好,我知道了!!就要麻煩你再確認一下褲子的顏色和樣式,我再找看看是不是放到其他小朋友的工作櫃了...

 

好不容易...奶奶總算是"願意"再回家找一次看看了.....

 

哎.....一大早...就被這對『母子』搞得不知道鬼打牆幾次了...還好明天起有中秋連假......不然我真的會這袓孫三代被搞到起肖啦!!!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