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劇照、圖、文 取自 台視 妹妹 官網 / 八大電視 妹妹 官網 / 妹妹官方粉絲專頁 / 版權屬於臺灣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八大電視公司 所有

【第三集】到底是什麼時候愛上戴耀起的 

這問題讓周繼薇反覆想了好久也找不到答案,唯一能確定的,是在那個驚天動地的剎那開始,她沒再叫過戴耀起「哥哥」,繼而代之的是以各種音調、音質、音頻喊出的「戴耀起」! 頻率最高的一種方式,是怒瞪雙眼、詛咒似的「X的,戴耀起!」就像此刻,當她發現戴耀起的狠毒、低級的爛招後,那聲詛咒,實在很難不脫口而出! 不過,周繼薇雖然呆,但還是有智商的。所以她決定要徹底的回敬戴耀起--互整遊戲,他們可是從小玩到大,誰怕誰啊?!

不過,周繼薇這麼有膽子和戴耀起一較高下,那是因為她心裡很清楚,喜歡捉弄自己的戴耀起,卻總是在最關鍵的時候伸出最有力的手臂--就像那個剎那,她再也不能叫他「哥哥」的剎那、在周繼薇的字典裡被稱為「永恆」的剎那! 十年後,周繼薇又再次面臨一場人生的重大災難,這一次,戴耀起會怎麼解救周繼薇呢?

本集的【妹妹】辭典

A & Z|
就算受傷了,也不能倚賴的浮木。

 

人偶爾會因為一時的灰心喪志而陷在黑暗裡,
那個時候,只要見到一點微光透進來,
哪怕只是一絲光線,
便會徹底以為那就是希望,
於是,就伸出手緊緊抓住它、倚賴它,
但,它,真的是希望?真的可靠嗎?

 

本集我心目中的經典語錄

繼薇-

你聽過一個說法嗎?一雙好鞋,可以帶我們到任何想去的地方……
灰姑娘就是靠著她的玻璃鞋,走進了幸福……

好想把他留在原地、好想把我們留在原地,不要長大、也不要改變.....

原來留在「原地」的,一直都是那些我以為理所當然的人......

我啊~一點本事也沒有,才華就更不用說了,可是;只要我泡的咖啡老闆覺得很好喝,只要我準備的資料,老闆覺得很清楚,看起來很方便;我就可以很滿足很滿足.....

耀起-

人生不就是各種三分鐘和五分鐘組合起來的?

你不是我的麻煩,你是我的唯一.......

地震來的時候要怎麼辦?不是說過了嗎?
第一,跑到空曠的地方;
第二,找掩護,這樣天塌下來的時候,才有東西替你頂著。
第三,什麼都沒有的時候還有我!

以為真愛無敵,結果卻發現是一場騙局……所以氣自己怎麼那麼好騙?!討厭自己怎麼天真到那麼笨?

紹敏&耀起-

男女之間根本沒有純友誼!

是喔!可是..有親情!

來說說幾個我心中的經典畫面和我的感想...

本集一開始..又用了之前一貫的動畫手法..回憶著1999年的921大地震...(不要懷疑..妹妹真的沒有前情提要..也不一定會先放片頭曲...)

 接著回到那面我們的牆...對了,一直忘了提第一集有一幕我個人很喜歡的畫面...就是這裡啦!!

   

還想說..這集會不會再出現一次.....想不到換來的卻是...老天爺~我欣賞你的正義感! -- 戴耀起

天呀...我只能說;編劇呀~我欣賞你的梗~~不過話說..安心亞真的..算是『犧性』很大說...(好歹人家也是個宅男女神說...)

話雖如此...當耀起知道繼薇買了公司的產品後;還是很有"義氣"的幫他一口氣賣了六箱!果然是個......毒舌的好哥哥!!!em51.gif  

最後這一幕....感覺有呼應到第一集那裡,其實我真的很意外...戴耀起竟然會分享他童年時的心情...

接下來就是這幕啦....

是不是全天下的媽媽都是這樣的呢...就算……心裡再怎麼生氣、嘴裡再怎麼碎念,手裡還是不停準備著……

還有這裡....我們好像一直習慣把父母對我們的愛視為一種理所當然了......

相片:【Live】原來留在「原地」的,一直都是那些我以為理所當然的人......

最後..是這幕啦~

他說:「不要逼我做自己不喜歡的事好不好?」
她說:「所以就逼我去過自己不喜歡的生活?」
男女戀愛,究竟是該妥協、還是要忍讓?那樣才對彼此不委屈?(J.T)

 相片:他說:「不要逼我做自己不喜歡的事好不好?」她說:「所以就逼我去過自己不喜歡的生活?」男女戀愛,究竟是該妥協、還是要忍讓?那樣才對彼此不委屈?(J.T)

總覺得...這裡好像有留下什麼伏筆.....而且很令人好奇....

他們兩個人是怎麼在一起的??在一起多久了...?

畢竟一直和耀起通信的人的繼薇呀...

還有這裡好像..也點出了...兩個人的個性好像其實沒有這麼的合.....再加上繼薇的出現...好像又更凸顯了兩個人早已存在的問題......

好啦~複習了我個人認為的經典話面;以下來個簡單的個人心得~

 

對了,先來說一下..也許其他人認為什麼..可是在我心中卻也把它歸類為精典語錄的一段話~就是繼薇在和戴奶奶分享的那一段話啦!我也好喜歡哦...

我啊~一點本事也沒有,才華就更不用說了,可是;只要我泡的咖啡老闆覺得很好喝,只要我準備的資料,老闆覺得很清楚,看起來很方便;我就可以很滿足很滿足.....

讓我感覺好像回到初入幼教界的時候..雖然滿滿的挫折...可是...

只要家長的一句小小的鼓勵,或是孩子們給我的一點點回饋..我也就可以很滿足很滿足.....一直到還是一樣哦!!!

 

好啦~以下進入正文!!!

一開始的動畫開場..本來以為就只是一個開場嘛!!!當然,如果你和我一樣這麼想的話就太小看編劇啦!!

原本還以為在"眾人"的勸說下,繼薇會打消購買公司產品的念頭..但看到她搬了一箱又一箱的餅乾回家..還真的讓我有點傻眼......這女孩瘋了嗎..

但這也呼應了本集的主題--長大以後,可以幫自己頂住天的人,實在不多了。

很喜歡劇中每個不同角色表達自己關心的樣子...不只是有點毒舌的耀起;還是很愛碎念的周媽,還是那個感覺很低調卻在繼薇手機中留言需要錢可以找他幫忙的二姊...

感覺...很窩心......也很寫實......也更能引起我的共嗚......

很多時候..越是親密的人..尤其是家人,好像就更難表達出自己的關心之意,就算有..也多半都是像周媽媽一樣,用碎念的方式來表達...

但還好.....耀起適時的出現...又把她從地震中救了出來...

期待下一集的發展嘍.....

最後送上【妹妹】幕後紀實#03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