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 (10)  

話說前陣子,自從我們家接到了南部某親戚的女兒要上來北部實習且需要找住所開始...

我家老媽就開始焦燥了起來...em68.gif  

 

先是一直說..到底有沒有要來呀!!

如果幫他找好房子他又不來租怎麼辨?

他來租了萬一沒錢繳房租怎麼辨?

他女兒不是在高雄唸書?

沒事來跑這麼久來實習幹嘛??

..他以前就給我製造很多麻煩..現在是換他的小孩是嗎...?

 

就這樣抱怨了好幾天...而我,就只有靜靜聽的份嘍...

當然細聽老媽的抱怨,我概也能了解他們相處的狀況..但畢竟對方是我的長輩呀!!我總不能也跟著"附和"的罵下去吧!!

 

下午,在午睡時;接到了長輩的電話,說他已經到了!要我去接他,然後在帶他去租屋處,也就是大姊家啦! (房子是向大姊的婆婆租的)

上車後,禮貌的互打招呼,順便講一下房子的狀況;我想...基本有的配備應該都有吧...像是床、冷氣、桌子、當然也有網路嘍!

到了租屋處去看了房子..

雖然他們沒有說什麼...

但我總感覺他們似乎不太滿意..是因為太簡陋嗎?

拜託..一般的套房不就是這樣嗎??

而且不過是要住短短的兩個月,在外生活就是這樣呀!!一切從簡!

 

接著到大姊家去坐一下,聊聊天...

問了一下他們的近況;妹子明年就要大學畢業啦!

我說畢業後是不是要先直接找工作了?

長輩立刻回荅,沒有啦!他還要再往上唸啦!

那是要去讀進修部還是...? 我問

為什麼要去讀進修部?當然是一直讀呀!

 

對於這點,我當然是沒有意見呀!

只是他們家的經濟狀況就已經不是很好啦!

家裡頭孩子又多..目前也都沒有穩定的收入..

有啦!最穩定的收入就是政府每個月給的低收入補助啦..

 

小孩子有能力可以繼續讀書,當然是好事一件!

只是..

我的想法是..

既然已經大學畢業了!也算是個大人了吧!!

就算家裡頭沒有要求妳要為家庭多出一點心力,但至少也不要再給家庭造成經濟上的負擔了吧!!

我還記得之前她要上大學時也向老媽求助過,老媽說;我自己的小孩要讀書都是靠自己賺學費!怎麼有辦法幫你?

 

但他又捨不得讓小朋友去外面打工..所以...

 

是要說是現代的小孩太好命還是現代的父母保護的太好了...

 

就像我常說的--

現在養小孩不見得一定是要來"防老"的!未來他會怎麼想,誰也無法預測!!但是..這個防老的觀念還是要給他呀!!

而且她上頭還有三個沒有穩定工作的哥哥、姊姊呀~

 

再看看現在的新聞,滿街的大學生找不到工作...當然我也了解,很多時候是老闆可能較不願意用沒有經驗的新人!

 

只是今天和他們在車上聊了一下之後...發現他也不是很想要累積一下實務上的經驗...(哎..我的職業病又犯了--愛說教!!)

雖然我以過來人的身份鼓勵過她,先吸收一些工作上的實務經驗;再回去進修碩士,雖然會累了一些...但我認為對於學習上是有很大的幫助的!!

但看他們的反應就覺得...

好吧!如果他不愛聽那就算了...

只是...

我希望我們家族這裡不要出了一個找不到工作的碩(博)士就好了!!

 

這也讓我想起之前曾經讀過的一篇文章...「需要」爸爸買,「想要」自己付!—-游乾桂

究竟是需要還是想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租屋
    全站熱搜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