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心的Model 任容萱 姊妹

嗨!大家好,我是大十一牧區潔玲姐小組的容容,這是我第一次分享見證,感覺非常的興奮。
幾個月前我準備要從大學畢業,面對就業的問題,不得不仔細思考我的演藝事業。在過去那段求學期間,我一直把演藝事業當做打工一樣看待,有也好,沒有也沒差。但離開學校後,我不能再用打工的心態,而是要正視他成為一個職業。我掙扎很久,因為我希望每一天過的平淡安穩:拿穩定的薪水、過固定的生活、可以安排自己的假日,最重要的是不需要擔心害怕被偷拍。(經驗)

演藝事業確實可以很快的帶來收入,但有可能是一個月完全沒有工作沒有收入,或一個月忙拍戲累到不行片酬卻一直沒有下來,或是一個月只有幾個拍照工作或出席活動卻可以進帳幾十萬,這樣的不穩定收入讓我感到害怕。另外,沒有辦法安排自己的時間,不能保證出席朋友的聚餐邀約,對自己生活無法準確安排的不確定性也讓我感到無力。因此我開始思考繼續升學或是轉行做一般上班族。

畢業後,因為早已經答應了戲劇的邀約,所以我想說,就先拍戲吧,且走且看。
八月初,教會邀請菲爾平格來分享信心的信息,我想到自己其實很沒有自信,特別是演戲這一塊,因為從來沒有受過專業的戲劇訓練,人生走到目前為止感謝上帝一路都很平順,所以當要揣摩角色或是一些難過悲痛的時候,我是硬演,不夠真實,看起來就是一個很菜的菜鳥演員。因為這樣,我對演戲沒有信心,每次接到新戲,我都只想逃避。但菲爾平格牧師提到了信心的三個方向:1.相信上帝2.相信自己3.相信他人。於是我開始做下面3件事情:1.拍戲前把自己交給上帝,請祂當我的導演,帶領我讀劇本、帶領我釋放情緒盡情演出。2.拍戲前自己做功課,在劇本上寫下每句台詞背後的情緒、表情、動作。3.相信導演、攝影師,把技術層面的部份都放心交給他們,他們會呈現最美的畫面;還有相信我的經紀人,在接角色的時候,她一定會很完整的評估,因此我只需要放心的去演就好了。

上個禮拜我拍攝一部戲—勇士們,每天我都把自己交給上帝,請祂來掌管介入。感謝神,我要搞怪就可以多搞怪、要兇狠就可以很兇狠、要甜蜜也可以甜的剛剛好、連我最擔心害怕的哭戲都情緒很到位,一次OK。五天下來,我讓整個劇組的工作人員眼睛為之一亮,他們都誇獎我很會演,把角色演的很活潑可愛,但他們不知道其實我每場戲拍攝前拍攝後都向神禱告感謝,這樣的好表現都是上帝帶領我演出的。

回到剛剛的話題,我到底要不要繼續走演藝圈?它可以帶給我什麼?我可以在演藝圈中活出怎樣的價值?九月中,上帝透過何玉峯長老的信息回應我。當中分享到【提多書2:6~7 又勸少年人要謹守。你自己凡事要顯出善行的榜樣,在教訓上要正直,端莊】,何玉峯長老提醒我們要做model—顯出善行的榜樣。做一個好榜樣是為了要影響人,我們羨慕甚麼就會追求甚麼,如果我能夠活出一個好榜樣,讓喜歡我支持我的人能夠被我影響,或許可以微微的幫助這個世界不要一直向下沈淪。我知道了!我在演藝圈裡面是有使命的,上帝要我活出好的榜樣,帶出不一樣的價值來幫助這個社會。

上週主日聚會,因為一整個禮拜拍戲過程實在太順利,在敬拜讚美的時候,我不斷向神感謝,並禱告說:神阿,使用我,給我一個方向,讓我可以去努力,可以幫助我的家園甚至這個社會能變得更美好。結果很快的,顧牧師就在台上呼召藝人做反墮胎的代言人,我站在台下,內心不斷的點頭,一直說我要!我會!但我不要上台。結果璟蓉姐找到我了,問我有沒有感動,我說有,但不敢上台,最後我還是被拉上台讓牧師為我們禱告了。其實到現在,我都不知道關於反墮胎這件事,自己微小的能力到底能夠做什麼,但我相信上帝是大有能力的,祂會安排一切眼前的道路,我需要做的就是禱告、讓自己成為一個好的榜樣,然後等候祂。
感謝主,是如此眷顧我、如此奇妙、又聽禱告的神。最後將一切榮耀頌讚都歸給愛我們的上帝。

原文取自:20120425  新生命小組教會信心的Model 任容萱 姊妹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