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9157

記得在這部劇開播前;先看片名、預告和片花..就已經讓我很期待了...

尤其是那句標語---

放手,開始擁有!!

也讓我對於這樣從片名就開始頗讓人有爭議的劇有點期待了...

當然,這部劇從一開始我就沒有把他定位在所謂的一般愛情偶像劇,
畢竟我想這部劇的主旨想傳達應該就是所謂的第三者話題...
雖然還不至於到"太寫實"但..應該也不會太夢幻吧!!

沒有逐集寫觀後感...
一部份也是因為沒什麼亮點可寫...
雖然沒有到讓我會很揪結期待下一集的程度,
但卻又有種讓人很想知道下一集內容的感覺...

總之,抱著這樣心情來看的我...
也就這樣默默的守到完結篇這集了....

我真的必須要說,在前十四集中...
不論是家安放聖光放的已經可以比擬聖母瑪琍亞般的存在..
又或者是紹青那幾近瘋狂(..其實是"起肖"啦!)的種種行為中...

我都還可以很冷靜的去自我補腦理解;

編劇想傳達是--

最先懂得放手的家安對比被自己的不甘心給困住的紹青所形成的強烈對比....

也正符合標題--放手,開始擁有!!

我想..最後應該是每個人都開始學會..何時該放手..才能真正的擁有...

...but...

正當我開始覺得,
劇情開始越來越值得期待,加上釋放出最終回的幾版預告中
也開始想說~
看吧!看吧!!就知道好酒沉甕底,就連大綱及預告中一輛貨車正疾駛而來...
我也都能自行補腦為--
正因為"可能"會面臨的生離死別,更能讓主角們看透...
(畢竟連頭部中彈都能存活了,區區貨車算的了什麼!!!)

其實從前一集起,也開始可以感受到紹青已經開始學習放手了...
再加上前半集的補陳,也感覺是要導向一個完美的HAPPY END了...

當看到家安告訴嚴浩兩個人在道別後,就不要再回頭了那段...

「這樣就夠了,從現在開始;我們轉過身之後,就要各自往前走,不要再回頭了。」

當時我心想,好吧...
就算不是我想像中的完美HAPPY END..
那也許是像當年東京愛情故事那樣的結尾吧..
(驚..我是不是又默默的透露自己的年齡了...>/////<)

但劇情突然急轉直下..從那一輛疾駛而來的貨車開始...
還有在醫院中每個人千篇一律的台詞與表情..『家安..家安她...(崩潰大哭)』

然後又莫名的接了好幾個廣告的破口....

嚴浩的回憶畫面....

家安像是出來滅火般的"交代"後事....

紹青真的精神分裂......???

最後竟然還遇到『安心亞』............(翻白眼)

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形容我此刻的心情才好了.....(無力吐嘈了)

原本以為...過了一個晚上的沉澱...
大概可以消化一點結局了..

但看到製作人留的這篇文之後...

《致,第三者支持者》
  戲已經落幕了
  很多觀眾不喜歡"沒有結局"或者說沒有所謂happy ending的結局!
  但,人生的結局到底要定位(切割)到哪裡才能算數.
  在「致,第三者」劇裡,我把自己當觀眾了,也想知道什麼才是最好的答案──
  腦中突然閃過一本書"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其中一句話,我記著…
 「人生總會結束。愛,沒有終點」
  什麼故事 可以讓愛沒有終點?
  我們都曾經失去愛情、失去友誼、失去親人,失去當下最珍貴的一切,包括記憶。
  就因為愛,讓我們恐懼,害怕失去
  若愛沒有終點,只是用另一種形式存在著……那我們終將不怕失去。
我想
這次的「結局」就留在心裡,用你們自己的答案,才是屬於你們最好的!
  謝謝你們,所有的在乎及批評,有你們的陪伴 
  走到最後一集
  衷心,謝謝!
  還是謝謝!
── 製作人 王珮華 ──

取自:致,第三者 官方FB 

真的是讓老娘原本已經平靜點的心情;現在又開始澎派起來啦~~~~~~~(怒吼中)

真的不是不能接受所謂的開放式結局!
只是;至少要給我一個合乎邏輯的結局吧!!!!

原先在進廣告破口時;我的想法有---

結局1-
幾年後,三人在某個街口相遇;互相問候相視而笑..然後結束的開放式結局..

結局2-
其實嚴浩中彈後一直都沒醒過來..一切都只是他在沉睡中的夢境...(這會不會更瞎..XD)

結局3-
家安真的離開了,但嚴浩和紹青也沒在一起,只是在每一年家安生日這天..
會到美美的咖啡店中,一起聊聊彼此的近況..一起思念著家安...


但;我再怎麼想也都想不到...會是這樣的大反轉呀....(再度翻白眼)

是!!套句編劇的話~若愛沒有終點,只是用另一種形式存在著……那我們終將不怕失去。

所以...讓紹青精分(?)用自己的方式保存對家安的愛...

嚴浩最終從回憶的片段中大概可以推測出他應該已經回覆記憶了...
所以用回憶的方式來保存對家安的愛...
美美將未出世的孩子以家安的名字來命名,保存對家安的愛...

振倫和嚴然也都找到了自己的新方向...
到這裡,我都還可以勉強接受;

但最後一幕突然出現的『安心亞』是怎樣~是怎樣~是怎樣啦!!!

本部劇中不斷的置入茶花、面膜..
我都可以忍受...(反正也不影響劇情嘛!)

家安送醫時沒有換上手術服..額頭上那"小小"的傷口...
我也可以忍受....

大家要說不說又莫名的進了好幾個廣告的破口...
我也可以自行想像...也許最後會有個大反轉的梗吧....

可是我真的想不到會是這樣的結局呀~~~~~~

整部劇看下來...
我真的完全感受不到--
所謂的--

放手,開始擁有!!

就是----

家安放手...得到的是聖光便當一個~(撒花)

紹青放手...得到的有著紹青外表家安內的人格~(再次撒花)

而本部劇最大的受益人---
那個辜負了兩個女人的嚴浩;在片尾還能補抓到野生安心亞!!!

只想說....
編劇的邏輯太"強大"了...

我,完全無法理解---------b34  

以上劇照 取自 致,第三者官方粉絲專頁 / 東森電視    致,第三者官方網站  /

 致,第三者 維基百科      版權屬於東森電視公司所有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