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本來沒有打算要分上、下寫的啦......

但大家(誰呀?)也都知道...
版主我就是很容易離題...又愛講廢話的人...(羞)

所以不知不覺中又寫的落落長...

而且..又離題超多的...

只好分成上、下來寫...

前情提要在這~《失去你的那一天》關於看完第9集後的一些雜感 (上)

但還是要再提醒一下各位,
觀後感真的就是一種很主觀的想法!!!!

而老娘剛好就是那種沒什麼深度的觀眾!!!

(以上這句話若是以白話一點的意思來說就是,
截至目前為止我還是不太了解這部劇想傳達的意念究竟是什麼?)

....好啦..我又要開始離題了----趕快回頭---(不然可能要分成上、中、下來寫啦..XDD)

還記得在上次的觀後感(2~3集)中的最後我是這麼寫的...

 

p.s 真的覺得寫的有點沉重....

原因有很多...

所以,也許下次再動手..就會是全劇觀後感了吧...如果我有追完的話..(遠目)
或是有什麼亮點可寫...XDD

 

所以,這次動手,是因為..這個匪夷所思的"亮點"讓我忍不住想發表一下我的想法的..XDD

 

....好啦,以上就是一些不太重要的廢話引言....

 

我想第9集中最令大家吃驚的一幕莫過於是韓宜突如其來的..."告白+強吻"吧...

雖然看到這一幕時,我和大家的想法一樣...
帳棚不就在旁邊嗎?為什麼要在門口...(再度離題)

其實我真心的覺得.....
韓宜這個角色...被寫壞了...也就是我認定的人設大崩壞啦!!!

一直以來,雖然韓宜出場的集數不多,
但卻是我個人在這部劇裡還挺喜歡的角色之一,
而且我真心的一直認為,這條線如果好好發展的話...
揪心的程度可是不會輸給何萱那條線的哦!!!!
(截至目前為止..也只有澤青和韓宜讓我有那種揪心的感覺出現過..)

在上次的觀後感中我就寫到...很喜歡韓宜在這前3集中的表現與鋪陳...

她把單戀那種苦澀的心情..真的詮釋的很好...

在知道澤銘得病的同時也隱約知道澤銘和何萱交往的事;最後決定讓自己停留在好朋友的位置上..

只是...只是...
後面的發展怎麼會這樣呢....????

而且看完這段的當下,我真的覺得好可惜哦.....

因為這段如果好好發展的話;
不但可以增加戲劇的張力,也同樣的可以讓韓宜的情感演技大爆發呀!!!

所以,雖然我真的不太會寫所謂的補腦文...(抓頭尖叫)

但我真的忍不住想為韓宜好好的平反一下呀....

雖然,我知道我的文筆不好,可能也不太流暢..
但我想努力的把我心中的韓宜線好好的寫出來的...

那麼...就從韓宜接到孟媽媽的電話之後帶澤銘上山的那一段開始吧....

...以下為個人胡思亂想的韓宜平反文...

P.S
1.雖然我沒有很愛這部劇,但我個人還挺愛韓宜這個角色的..而且對於她的認知也只停在第1~3 & 9集,後頭的都還沒看!
個人也沒看過原創小說,所以多數是由個人以及官網和PTT上討論中補腦而成..
或多或少會增加一些我私心賦予韓宜的角色刻畫及骨血..
也許與原設有些不同,但還請多多見諒嘍^^

2.關於底下為韓宜平反補腦文一部份的靈感是來自於"妹妹"這部劇啦...

記得那時聽到韓宜一邊整理和澤銘的照片時,一邊泣訴著..

為什麼現在在你身邊的那個人..不是我...

我立刻聯想到安心亞在妹妹裡的那句--誰把我的十年還給我---

那時我就在想..如果可以給莫允雯一個點..也許是告白..也許是向何萱"宣戰"..
然後用更強烈的情緒說出這句--

"為什麼現在在你身邊的那個人..不是我...!!"

那才是真正的演技大爆發吧..(講的好像自己很懂一樣..XD)
這個角色也才算是被塑造得有血有肉吧...

以下...平反補腦文開始...

 11951574

泰戈爾曾經說過---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就像是韓宜之於孟澤銘。

韓宜,個性明快、爽朗、果斷,能力優秀的她,與同樣熱愛山林的澤銘是多年好友;
在澤銘畢業後,順理成章的接下登山社社長的位置。
跟在澤銘身邊擔任副社長多年,對於規劃登山路線及管理社團倒也很得心應手。

雖然已經接手社長的職務一陣子了,也慢慢習慣澤銘不在社辦裡,一切都靠自己指揮運作...

畢竟這是澤銘創的社呀..她一定要好好守護好!

只是偶爾...還是會想起澤銘還在社團的那段日子...

究竟是什麼時候喜歡上他的呢...?

韓宜自己也說不上來;

也許是從她剛加入登山社,只有澤銘願意和他同一組時...

也或許是因為第一次看見螢火蟲時那份感動的氛圍而讓她心動吧...

又或者是澤銘那份沉穩與內歛的氣息...總是不自覺的吸引著她....

但其實她很膽小,這點連她自己都不得不承認;

即使自信如她;
即使獨立如她;
即使堅強如她....

但在愛情裡,她仍是膽小的....
一直以來;選擇默默壓抑著自己的情感..
不敢說出口...
雖然她不知道把這份愛意說出口的具體後果是什麼,

可是...她沒有勇氣....

寧願就停留在『好朋友』這個不上不下的位置。

因為她怕如果一開口...
就連『朋友』的位置都沒有了........

她一直認為,只要默默的守在他身旁,總會有這麼一天,他會看見自己的!

只是...

那個嬌弱的何萱出現後,身為女人的直覺是不會錯,
她可以明顯的感覺出,
這個女孩...和自己有著同樣的心情與想法...

在知道澤銘生病的那一天,再從何萱的反應中...

她知道了....

在這場愛情馬拉松中,她還沒站上起跑點就已經輸了...

也許正確的說法是---她從來就沒站對跑道過....

曾經她以為;以要她可以一直堅持跑下去..那一定會有可以抵達到終點的那一天..

但......

直到前幾天,在社辦接到孟媽媽的電話,她真的是又驚又喜!!!

關於他與何萱的事,她也多少有些耳聞;
原本還以為再也沒有機會見到澤銘了.....
但聽孟媽媽說,他想再去登山...

上網查過關於小腦萎縮症可能會發生的症狀;也規畫了適合他登山的路線!

雖然她也很擔心會發生無法彌補的後果..
但又忍不住埋怨起老天爺來了.....
這麼好的人,為什麼會得到這樣的病呢...?

不!不!!現在不是難過抱怨的時候!她必須讓自己更堅強!!

一定可以的!!

只要他願意...她一定會陪在他身邊去做任何他想做的事..!!

因為,她不是何萱;

她絕對有足夠的能力可以好好照顧澤銘的,對於這點她有絕對的自信!!!


登山當天---
好不容易攻頂的他們,社員們很快紮營結束,並前往下個行程--看螢火蟲去了!

----------我是分隔線-----------

帳棚內---(→這個很重要!!一定要加粗放大)

韓宜坐在澤銘身邊,看著他熟睡的樣子...

也許是回到山林中的自在...
已經好一陣子都需要安眠藥才能入睡的澤銘,總算可以這麼安穩的睡去...

思緒回到剛才...
韓宜靜靜的聽著他訴說他的害怕;他的無助與他的擔心....

那也是她第一次感受到澤銘的無能為力...

看著身邊熟睡的他,口中竟然還喃喃的訴說...『...萱..我好想妳...對不起...』

 

真的非『她』不可嗎???

 

其實,最捨不得看他難過的人也是她呀....
看著他無助的樣子...
看著他思念著另一個『她』的樣子....

 

突然,一個念頭出現在她腦海---

可是...可是...他會接受她嗎?

而且,在這個時機點告白真的對嗎...?

這個想法讓她心裡不由得有點慌了起來...
這算不算是一種"趁人之危"呢??

強迫自己壓抑這份感情這麼久...為什麼不能忍到最後....

盯著澤銘那稜角分明的臉,「就今天一晚...可以嗎?」

而且,這裡就只有他們兩個,
其他社員也還沒回來;只要不說出去,沒有人會知道的......

韓宜低頭吻了澤銘...

睡夢中的澤銘被韓宜這突如其來的舉動給驚醒過來,
「..韓...韓宜...妳在做什麼...?」
他想推開她,但卻一點力氣都使不上...「不要這樣...韓宜...妳知道妳在做什麼嗎?」

澤銘的反應將她拉回了現實,

「..你真的不知道嗎..我已經喜歡你很久了...」

眼淚忍不住滑過韓宜的臉龐;
「...只是我一直沒有勇氣說出口...
可是我知道;如果現在再不說,我可能一輩子也說不出口!!
我知道,"她"對你很重要....
也知道沒有人可以取代她在你心中的位置..
可是,就這一次...讓我代替她...可以嗎??」

心臟好像突然被狠狠的重擊,澤銘凝視著韓宜,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他從來沒想過,一向是自己得力助手的韓宜,那個他視為最重要的好朋友韓宜--竟然會喜歡自己?!

「對...對不起...我...」還想再說些什麼的澤銘,在看到她淚之後卻什麼都說不出口了。

「不要跟我說對不起....」留下這句話後,韓宜轉身離開帳棚。

 

----------我是分隔線-----------

 

這樣的結果,其實是她早就可以猜想到的....
她抱著膝,下巴擱在上面,蜷曲著身體止不住的顫抖,

韓宜妳這個大笨蛋,居然以為這樣他就有可能會接受妳了....

她用著低沉的聲音一遍遍的默念著同一句話,像個魔咒一樣,
「韓宜,是妳自找的,所以不能哭。」
「韓宜,是妳自找的,所以不能哭。」
「韓宜,是妳自找的,所以不能哭。」

只是滾燙的淚水卻還是不受控制的滑落,一滴一滴,打落在草地上。

也許;是該埋葬這份感情的時候了吧.......

雖然...心還是好痛..好痛.....

只是...只是...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那不是我............』

 

----------我是分隔線-----------

 

後面再接回韓宜幫澤銘穿回衣服然後"和解"那段....

 

好啦........
就不要再逼我了......(→明明就是自己愛寫..XD)
我的腦細胞已經死的差不多了.........
總之,大概就是這樣了吧....

 

或許和忠實觀眾還有導演、編劇中所設定的韓宜不太一樣...(我已經盡力了)

但,我也提過;

只是我私心的想賦予韓宜這個角色更多的刻畫及骨血..(澤青的部份就再看看吧..XD)

只是不希望這個角色如此大崩壞,又希望在不影響劇情節奏發展下..改編一點點..合理的鋪陳....(如果一定要有這一段的話..)

只是如果是這麼演,我想..我的接受度會比較高一點吧.....

 只是因為真的覺得好可惜哦.............. 

畢竟韓宜是目前我在這部劇中唯二(另一個是澤青)可以讓我感受到情緒和感情的層次和轉折的角色...

竟然就這麼大崩壞...真心覺得有心疼...所以私心的自行補腦改編了這段情節...

還希望忠實的觀眾們不要太介意才好...^^...

P.S 不介意與意見相左的捧油們交流,但請留意用詞..^^..

以上劇照&影片 取自 失去你的那一天官方粉絲專頁 / 中視失去你的那一天官方網站 

版權屬於中國電視公司所有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