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自首一下.....

關於這部劇,我只看了前三集和第九集....
會看第九集的原因是因為被ptt上的討論話題中而好奇的想去看看的...
對啦~就是這一大段劇情啦.........em35.gif

11947905_4451937956
也順便提醒一下大家;觀後感真的就是一種很主觀的想法!!!!
而老娘我就是那種沒什麼深度的觀眾啦!!!

也很真心的配服對於這部劇可以寫出又勵志又感人的觀後感的觀眾們...

因為我就是那個

到目前為止實在還不太了解這部劇想傳達的意念究竟是什麼的觀眾啦....

雖然,我個人是提過...為了讓戲劇更有張力...
只要在合理的鋪陳之下,角色們小小的耍點心機使壞一下,
我個人都是可以欣然接受的,也可以說..還會小小的期待一下.......
但.......
如果是為了讓戲劇更有張力而使人物大崩壞...
而且得到的結果不是令人驚豔而是驚嚇的話...

那這樣的鋪陳...真的有必要嗎.....??

其實這陣子也一直在思索著一件事.......

對我來說...

這部劇....
究竟問題出在哪裡呢......??

這樣一個題材..編劇..演員們的來頭都不小的『年度大戲』,

怎麼可以這麼的令我匪夷所思呢...?

也許有人認為這樣的主軸本來就是個吃力不討好的題材...
但,收視好不好倒是其次;重要的是後座力夠不夠呀...
(像是同樣是探討生命議題的出境事務所,即使下檔一陣子了..仍然還是有一定的討論度)

還是因為真的是我的深度不夠...? (好啦~關於這點我很有自知之明..)

又或者是我很愛雞蛋裡挑骨頭....??? (..呃..這個..我努力不再造口業..XD) 

還是關於演員選角...?

(沒有質疑任何一位演員的演技與用心,只是..也許真的不太適合吧..)

又或者是劇本??? (人家是金獎編劇,你是哪根蔥呀...>"<)

但如我上頭所提的,
到目前為止我實在還不太了解這部劇想傳達的意念究竟是什麼...???

雖然在人設上,基本上對我來說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地雷啦...

但,目前為止也還看不出每個角色上有什麼特別的個性還是亮點...?

目前讓我有驚豔感的仍是澤青和韓宜的角色.....

在感情的鋪陳上更是.........

就算沒有轟轟烈烈的情感堆疊...

但也還沒有讓我可以感受到平平淡淡可是卻細水長流的感覺....

愛上了就愛上了...就這麼順理成章得沒頭沒腦不離不棄的守護著對方....?

 

記得曾經在某粉絲專頁上看過一段話--

--希望自己的偶像可以接演一些有血有肉的角色--

 

但..也要靠劇本的鋪陳才能將劇中的每個主角塑造得有血有肉呀....

除了劇本的結構要完整,
更重要還要清楚的交代角色們的情緒和感情的層次和轉折.... 

這些都有了,那這部劇就有了說服力,
有了說服力之後,這個故事就能說精彩...讓人跟著故事的進展入戲...

哪怕是當下的收視也許沒有這麼亮眼,但以上這些都成立了...
我想後座力還是可以期待的...

但相反的.....

空有這樣一個題材以及編劇..演員們的來頭都不小的『卡司』,

但劇情以及情感的堆疊卻都刻畫的不夠深入...包括親情..友情...愛情...

那也就只能靠演員本身的"魅力"撐下去了....

但能撐多久還是未知之數.....

而最可惜的還是.........戲劇看在眼裡,卻進不了心裡....

P.S 不介意與意見相左的捧油們交流,但請留意用詞..^^..

以上劇照&影片 取自 失去你的那一天官方粉絲專頁 / 中視失去你的那一天官方網站 

版權屬於中國電視公司所有

arrow
arrow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